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 冬日裡時針指向兩三點
2024/01/12 15:08:00瀏覽17|回應0|推薦0
人到中年,不管是身體還是精神狀態,亦或是身邊的人或者事兒,都在你想要留卻留不住,想要挽卻挽不回的倉促中,一去不復返。更多的是無奈。

第一點感慨就是父母的老去。這個在以前是輕易不會擔憂的問題,我一直覺得我父母身體挺好的,剛剛六十多歲,有閒情有逸致,可以有十來年他們覺得輕鬆,而我也覺得輕
松的日子。可是呢,沒有,父親60多歲就生病了,一下子就覺得開始害怕,很怕突然有一天,他發病後就走了。這種忐忑的擔憂是以前不曾有過的。整顆心就像吊在火爐上的
茶壺,內外煎熬。甚至很怕突然之間接到家裡的電話。真的是嚇一跳的感覺。

第二點就是孩子了。有時候看著他一天天長大,開始叛逆,開始有自己的社交和生活,開始從完全依賴到逐步減少依賴,也知道終有一天,他完全不用依賴我,可以走出去。
想到這的時候,心裡有點空落落的。想著有一天他長大成人,離開家,從此不住在一起,可能一個月或者幾個月,甚至一年幾年才能見上一次。不敢想。

第三就是自己了,開始不敢照鏡子,這是我嘛?皮膚開始粗糙了,開始有了第一根白髮,腰桿開始挺不直了。有點害怕這樣的自己。問了好幾個同學,都有這樣的心理,排距
變老的自己。

冬日裡,陽光到了午後兩點,氣溫還很熱,太陽的餘威還在,可是一轉眼,日頭急轉直下,開始冷,漫長的冰冷。

日頭有重新升起的時候,四季有輪迴。但是人生呢?有輪迴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h123&aid=18021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