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職務的第一天
2011/03/02 07:32:32瀏覽470|回應0|推薦3

從人資換稽核,我身為職場的老鳥,竟然也會怕?

從一大早睡夢中的「大鱷」開始這一天的序幕……
(連夢中都當消防隊長,要到民宅去捉怪東西,但是心裏上就彷彿知道牠是大鱷﹗
在蒐索的時刻,突然發現我的腳旁有東西……所以就嚇醒了﹗)

一大早就先去辦公室﹗去搬東西,順便找回自己誤丟的信封。
(它裏面是飯店住宿券,上週五在整理座位時誤丟的,在星期天我突然作夢,夢到信封才又想起來,那裏面是裝什麼。正懊悔怎麼沒先打開就直接丟了?阿桑通常會在星期五下班後來收廢紙……結果,因為是月底,他們被調去處理其他事務,我的信封正好好躺在廢紙堆的最上面。)

剛開始的工作,當然是沒什麼效率……只能東看看、西看看,讓自己趕快進入狀況。

可是我發現,五公尺的距離真的很大……
(新座位離先前的座位大約五公尺,但倒茶水距離卻增加了15~20公尺)

除了倒茶水的距離遠了,最遠的是人的距離,從「門庭若市」變成『衙門』,電話從絡繹不絕到了了無幾,還下屬從吱吱喳喳到嚴肅莊嚴……一整天,我竟然沒有什麼機會說話……突然發現沈默的我還蠻愛講話的﹗

這樣的工作環境,讓我突然想睡覺……慘﹗慘﹗慘﹗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eswu2&aid=4936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