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台北野草莓有無財務黑箱的一點碎唸
2008/12/29 02:06:09瀏覽625|回應2|推薦1
我很怕管錢,我當然知道把錢管好既麻煩又不容易。

但是,既然搞成運動,既然背負社會很大一部分人的期許,接受來自「那份期許」自動自發捐贈的大筆金錢,運動者本身就應該承擔起「財務透明」,對社會大眾公開化的責任。

上面我說的,適用任何一個社運組織。那應該是基本要求。
但我這裡主要針對台北的野草莓。

我一直支持野草莓的幾點訴求,直到現在。但是「支持野草莓的訴求」和「要求野草莓財務透明」本來就是兩回事,我自己分得很清楚,那些質疑的人也多半不會混淆。倒是台北的野草莓他們,是否自己就先設定「這些質疑我們財務的人就是不支持我們的人」?進而他們是否看見:他們自己回應他人質疑的方式也跟他們所反對的政府官僚一樣傲慢與馬虎?

可是,那些從一開始就因為各種不同理由、立場與動機嘲笑野草莓,破口大罵野草莓的那些人,他們一開始就拿野草莓的捐款與財務大作文章啦~他們何必等到現在才質疑?反之,台北的草莓難道沒想到:如果一直沒辦法交待清楚財務,尤其是捐款這部份的明細,那些從開始就不爽野草莓、譏刺野草莓且準備看笑話的的那些人,不是更有理由與把柄來聲討你們且貼上標籤?網路上那些真真假假的傳言不是更無澄清的機會?

即使這些你們認定的惡意標籤與流言都可以不在乎,但你們怎能不抱持著敬重與謙卑的心去面對那些滿滿都是期許與鼓勵的捐贈?

那份敬重與謙卑的心,以及你們無法逃避的社會責任,能夠容許你們被逼到最後卻只想用這樣一份看不到誠意的聲明矇混過去嗎?

龜去來嘻:[未爆彈] 今天收到來自野草莓的簡訊以及為什麼我還沒開炮(補上帳目表,研究中)
(看到底下台北野草莓某些人回覆鄭龜的簡訊,才讓我真的感覺很差很火)

對野草莓財務公開的建議@ Cucurrucucu House

錢的重量 @ 哈囉~ 馬凌諾斯基

廢業青年日記:[Finance] 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arch&aid=2515501

 回應文章

安那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野草莓已經在網路上公布1106到107的帳目明細
2009/01/15 23:44
野草莓已經在網路上公布1106到107的帳目明細
這就是我們的政府:知法亂法豪不掩飾,欺壓農民且謊話連篇,政策殺人還要傷口灑鹽

安那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08/12/29 02:36
其實本來要連同「表兒樂團用歧視性語言批馬」一起罵野草莓的,但終究沒有提.........

一來,這件事情也激起不小的反省聲浪,所以我暫且把本文聚焦在財務透明上。

二來,用各種種族歧視語言謾罵中國與特定族群,用性別偏見羞辱馬英九,這已經是綠營與周邊外圍司空見慣也因此凸顯嚴重性的現象。有些朋友雖然自己不會這麼做卻因為團結自己人的理由而袒護或認為不需大驚小怪。

這整個現象讓我憂心與憤怒,而這已經不是這小小一篇碎唸所能處理的。
這就是我們的政府:知法亂法豪不掩飾,欺壓農民且謊話連篇,政策殺人還要傷口灑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