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爬士
2008/12/13 14:33:33瀏覽405|回應2|推薦15

小爬士已經爬五個多月了...

想當初, 他滿七個月一個禮拜, 在台灣, 我把他平常最奢望擁有的小滑鼠, 放在地上, 他的面前.

哇! 為了拿到滑鼠他開始使盡所有力氣, 用腳的大拇指頂住地面, 努力往前爬. 

他的媽媽, 我, 就把小滑鼠從laptop拿下, 開始讓他被滑鼠牽著鼻子爬.  一圈兩圈...  越爬, 圈數越來越多了...

沒連著電腦的小滑鼠不會發亮, 漸漸的對他失去吸引力...

這時, 正對著他錄影的laptop, 閃著藍光.  哇!! 只要能碰得到電腦, 爬多少圈都值得...

沒電腦, 爸爸媽媽在用的手機, 對他也有相同的功能, 只要能拿到手機, 要用多少力爬, 他都願意...  

直到現在,  剛滿一歲的他, 看到電腦手機, 還是一樣的興奮. 沒開機的手機, 他還會跟他媽媽抱怨, 要媽媽別愚他了, 快開機.   

小爬士快十個月時, 開始扶著東西, 站起來. 有經驗的姐姐跟我說, 他很快就會走路了. 因為她的兩個小朋友都是在十個月大會站之後, 很快就走路了.

小爬士剛在感恩節滿一歲, 還不會走路... 或許他覺得自己爬的速度比走的快太多了.... 畢竟爬了五個多月, 爬爬走的功力還是蠻深厚的.

今天, 我在廚房幫前晚烤好的薑餅小人, 畫上眼睛穿上衣服. 小爬士從客廳探頭過來看媽媽在廚房嗎?  Hey, 小朋友你好啊!   來, 來媽媽這裡, 媽媽要請你幫忙拿東西給爸爸.

咻~~ 一聲, 小爬士爬到我腳邊來,  我拿一塊穿好衣服的薑餅小人, 請他帶給在客廳的爸爸.

咻~ 一聲, 小爬士帶著給爸爸的東西, 往客廳去了....  

爬到一半, 他坐起來, 咬了一口薑餅小人. 小人的頭不見, 小人的身體衣衫不整的被丟在地上了. 小爬士繼續往前爬回他爸爸的身邊去. 

爸爸問小爬士: 媽媽有甚麼東西要給我嗎?  小爬士: #$#&&% (偶不吱道呀!)

 爸爸又說: 媽媽不是請你拿東西給我嗎? 東西呢??     小爬士: $%#%&#%&^&  (偶說偶不吱道, 不要問我啦!)

沒辦法 ...小爬士才剛滿一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2469708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8/12/19 05:46

長這麼大了?! 好帥、好可愛啊..........真想抱抱、親親、揉一揉呀.....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8/12/14 12:49
太可愛啦!  再過一陣小爬士開始走路, 媽媽就要成大累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