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半,剛剛好!
2008/10/16 17:22:44瀏覽2128|回應2|推薦24

『......我不想找一個人來完成自己,只想找一個伴來分享一切。我四十歲,已無法找人與我共度一生。最好的狀況,也只能找人與我共度「半」生。

  當人生走到一半,才知道一切都只能要求一半......愛情中的痛苦,都來自我們要全贏,或是全輸,憑什麼要這麼多?我們又給過多少?如果雙方都只要一半,也許才剛好合而為一。』

>>>>>>>節錄自《我的心跳,給你一半》時報文化出版 作者:王文華<<<<<<<

這是今早在中國時報的文藝副刊上看到的一篇文章,作者對於人生的領悟也讓小豬豬有了更深的感觸...

聖經上說~上帝用亞當的一根肋骨創造了夏娃!

有沙文主義者鄙夷~女人,不過是一根肋骨!

雖說一個人少了根肋骨死不了,但是一個人少了一根肋骨總是不夠完整!

而一根肋骨沒有了其他部分也是同樣的缺憾!

相愛容易相處難!

年輕氣盛,動輒愛得天崩地裂卻也動輒分道揚鑣...

愛情真的淪落成<抽取式衛生紙>了嗎?

小豬豬幾乎曾看過所有的離婚協議書上寫的離婚因素都是斗大的四個字<個性不合>!(當然不可能直寫著誰有外遇吧!)

作者王文華也說<愛情中的痛苦,都來自我們要全贏,或是全輸>,愛情的兩方如果還要成為較勁的對手,那麼這場愛情不是一份幸福而只是另一場爭戰!不是嗎!?

許多人在感情上不但對對方要求太多而且都想佔得上風,兩相較勁之下到底是誰得到比較多呢?到底誰才是勝利者呢?

誰都不服輸,當然個性不合啦!那當初的愛到哪兒去啦?

愛情與婚姻是需要兩個人攜手共同經營的合夥事業!經營不當有所虧損的時候絕對是雙方面都損失的,不可能有任何一方獲利!

既然如此,還在爭什麼個人的<全贏>呢?

在愛情與婚姻當中<個人的全贏>是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有雙贏和皆輸!

相愛的兩人要是無法創造雙贏,也要避免搞到滿盤皆輸的地步!

只要為對方留下一半的<餘地>還有什麼事不能化解的呢!?

有人年輕時候,懵懂善變只是隨處飄萍的找個對象分享彼此的下半身...

但青春蹉跎,人生漸老!那激情已不能填補生命中的空乏!

倘若能在人海茫茫中找到心靈相契合的另一半,分享彼此的後半生,這不也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幸福,是值得去追求的!

幸福,是需要去經營的!

<如果雙方都只要一半,也許才剛好合而為一>

一半,剛剛好!

對待愛的另一半,要求與期待只求一半,剛剛好!

對待愛的另一半,輸贏和勝負只求一半,剛剛好!

接受他是你的另一半,人生有了這一半,剛剛好!

要相信,你是我另外半個圓,我的生命因為有了你才完整!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2303007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
2008/10/17 13:32

我昨天看到這篇文章

今天一直在思考

發現真的很有道理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10-18 09:33 回覆:

克董真是有慧根...

那就留一半給另一半吧!!!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10/17 11:14

這“半”可是用“二人”去縱切的,我想另一半,除了分享之外,更有互愛的基礎,不論書面的印鑑為何,若有愛他的心就能為彼此烙印。會遇見的!^_^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10-18 09:33 回覆:

會的

有一天會遇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