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戒斷症候群與安慰劑
2009/02/02 05:37:24瀏覽3916|回應2|推薦18

每一種慣性都有其戒斷症候群的存在!

使用藥物是如此,戒煙戒酒是如此,分手更是如此!(不分男女,被動分手者皆然)

雖然說有人認定當斷則斷,頭也不回的立地重生,但畢竟這種人屬極端少數。

小豬豬曾在<失戀像是一場重感冒>文中提及一些分手後普遍性會出現的症狀,這些也都屬於戒斷症候群的一部分。

但是真正棘手的是在認清並接受分手的事實,開始要恢復的這一個階段才是真正邁入<愛情戒斷症候群>的關鍵時期。

每一種戒斷症候群多半都能夠採取不同的<安慰劑>來幫助緩解症狀,但是失戀了該選擇哪一種安慰劑來紓解傷痛呢?

選對了安慰劑不只可以幫助傷痛期的縮短,還能夠在修復傷口的同時補給養分協助身心靈的成長。

但選錯了,有時候不只沒有產生幫助反而會讓傷痛加深甚至是令人陷入另一個傷痛惡夢的開始!

怎麼說呢?

有的人藉著酒精來暫時性的麻痺痛楚,結果換來的是頭痛欲裂的宿醉和工作效率降低以及人際關係的品質下降,時間長了甚至會養成酒癮。

有的人藉著濫性(一夜情或多重性伴侶)來發洩對異性的鄙夷和做自我欺騙說自己<不在乎><無所謂>!結果搞得自己染病或身敗名裂。

有的人會很快的再陷入另一場熱戀當中,這種選擇性表面上看來比較可喜,但是後果可能會像玩俄羅斯輪盤一樣!

因為傷痛過程中除了同性友人的同仇敵愾和陪伴之外,或多或少會出現異性的關懷與安慰,在你感到無依的時候出現了一副堅強的臂膀或是溫柔的懷抱,這個時候就很容易造成頭暈目眩、意亂情迷......一時間錯將汪洋中的一根漂流海草當成了救命的浮木!

這種安慰劑剛開始的時候是最能紓解痛苦也是最為舒適的的一種,如果幸運的話就能真正走出陰霾步上幸福人生!

但這種沒有經過冷靜沉澱的當下所迸出的愛情火花常常到了後來才發現是誤會一場!

前傷未癒,後挫再臨,簡直就是雪上加霜啊......就像是才被捅了一刀之後又被捕上一槍!

戒斷症候群的過程雖然難熬,但選擇<愛情戒斷症候群>的<安慰劑>不得不謹慎呀!!!

不妨選幾本好書或一門早就想學卻遲遲沒開始的課程,讓自己沉浸在完全不同的領域裡趁機會充電讓自己躍升上另一個成長層次!

不妨給自己放一個假,出門去好好的旅行一趟打開視野、放鬆心情,讓情緒跳出<傷兵>的氛圍!

也不妨化悲憤為力量讓自己埋首在工作中,把心思都花在力爭上游 ......也許情場失意卻換到了職場得意,塞翁失馬未嘗非福啊!

總之,選擇一個低風險的安慰劑,不要<病急亂投醫>以免<成千古恨>!

最後,小豬豬要送大家一句話~

一個人或一件事不能決定你的一生,除非是<>選擇了讓<>來替你下判書!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2608788
 引用者清單(1)  
2009/02/02 05:42 【蠻牛太太蔡宜霖的豬腦袋~我在,因為你的愛】 失戀像是一場重感冒

 回應文章

A-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04 10:04

我這個人自信心不足~自卑感超重~

談愛情就會考慮很久~我是喜歡他還是愛他~?

我覺得喜歡一個人可以很久~但是要愛一個人就會很困難~

還好~我現在沒有這樣的煩惱~!

我想我應該是屬於適合當〔好朋友〕型的~!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9-02-04 13:19 回覆:

哈哈哈

保持距離以測安全

但可別因噎廢食唷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戒斷症候群
2009/02/02 13:29
愛情戒斷症候群-----真糟糕!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9-02-02 15:51 回覆:

哈哈哈~選對了安慰劑就不會糟糕了啦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