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站起來!
2008/09/11 06:07:23瀏覽1493|回應1|推薦23

親愛的寶貝~

老媽知道你心裡很痛,老媽知道你傷得很重!

老媽也知道你為了怕我擔心、怕我嘮叨,所以強裝著你沒事、強裝著你一切都無所謂!

但是,你壓抑在心裏的悲憤和怒氣都反射在你的行為和言詞裡了!

心肝寶貝呀~你知道你這樣會讓老媽更心疼嗎?

你覺得被背叛了,而且是被你最信任的人背叛了,所以你心理上開始對所有人都產生不信任!

但是這世界上還有那麼多人你還沒遇上呀!你怎能不給他們機會證明他們可以值得你信任呢?

老媽在人生旅途上不只被背叛、被欺騙、被出賣過!但是那只是極少數的壞人,我仍然遇到許多幫助我、提攜我的好人,他們不只是值得我信任更是值得我敬佩學習的對象!

記得我曾經教過你們的,如果你不喜歡一個人所做的事,那就要下決心不要做那種人、那種事!這樣你就會成為更好的人!

親愛的寶貝,就當這是一次經驗!

讓我們一起學習寬恕,讓我們一起學習原諒好嗎!?

當你做錯事的時候不也是希望得到原諒,希望別人再給你一次機會嗎?

我知道你被最信任的人傷得很深,也許你無法再輕易信任他,但是千萬別對人失去信心好嗎?

也許你最信任的人背叛了你的信任!但是這並不代表每個人都會背叛你呀!

更何況你心裡生悶氣,你因此不敢信任別人,傷害的、損失的都是你自己,那多划不來呀!

做錯事的人是他,你又何必拿他做錯的事來懲罰你自己呢?

我知道你是害怕再一次受傷所以想保護自己!

但就像你在練舞蹈一樣,總有跌倒的時候吧?如果因為一次的跌倒你就放棄不再練下去,又怎麼會有站再舞台上接受掌聲和歡呼的時刻呢?

寶貝呀~

老媽愛你們,希望你們過得快樂!

別害怕,一次的挫折算不了什麼,讓我們一起重新站起來好嗎?

你是一個很棒的人,老媽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2207909

 回應文章

火星女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對人性的失望
2008/09/11 09:33

閱讀完此文心裡有種彷彿和你寶貝相同的感覺“痛”!

我想你的寶貝只是短時間之內不會再相信人,因為心裡對人性的失望所以會“憤怒”會感覺“痛”(因為我也有碰過某些真的很令人受傷的事);給他一段時間吧,他會慢慢復原滴。

ps. God bless you & your Baby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9-11 17:36 回覆:

我自己曾經因為被最親信的人背叛、出賣、陷害,付出過相當大的代價

所以我能體會這樣的心痛

但是我堅信我不會被那些人打敗的,我要活得更好給他們看,絕不讓他們稱心如意

只希望寶貝能夠快快拾起信心,別再對人性這麼惶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