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訂做一個他~自己做小孩這樣好嗎?
2008/07/16 15:44:24瀏覽2557|回應5|推薦18

 

最近除了政治新聞同樣吵個不停之外,最熱門的消息應該就是郭董的豪門婚禮,和偉、玲的世紀婚禮!再其次就是藍心湄花了兩百多萬赴日做人工授精訂做小孩的新聞!

婚禮當然是受到各方祝福,尤其是梁朝偉和劉嘉玲已經愛情長跑了20年,他們的婚禮當然是多年來大家引頸期盼的!

但是,自己做小孩......

其實這些年來在演藝圈裡,獨身女藝人自己訂做小孩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但是這樣做真的對嗎?

這些人為了要完成自己做母親的夢想,想要一個小孩卻不想要婚姻的束縛,甘願花大把鈔票去挑選<種父>來做<優生配種>企圖訂做出一個優秀的下一代,這樣的做法真的理想嗎?

孩子的身心成長最好是在父母親兩性均衡的狀況下才能健全的發展,做母親的為了不希望有婚姻的束縛,為了怕錯過了生產的時機,為了不想要有感情的糾葛怕將來有人來爭小孩......自己為自己做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孩,對這個孩子將來的身心發展會不會造成影響呢?

雖然現代社會離婚率一直攀升,但是美滿家庭也是大有人在啊!即使離婚了,孩子還是有雙親的呀?只是不住在一起罷了!

孩子的誕生是經過父母雙方戀愛的過程而產生的<愛的結晶>,如果只是為了怕麻煩就免掉這些<過程>直接受孕,如果有一天孩子問起~我從哪裡來的?我的爸爸是誰?該怎麼跟他解釋呢?

尤其是一個眾所皆知是被訂做出來的小孩,他的未來也許會獲得許多祝福,但他所受的的壓力卻也是相對的!

花錢訂做一個小孩,只是為了滿足自己,這樣的做法會不會太自私了呢?有誰站在孩子的立場替這個孩子想過了?

孩子不是<私人財產>,孩子也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同樣也應該獲得尊重!

除了白冰冰小姐是為了圓滿一份遺憾,接受到各界的祝福之外,訂做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孩,這樣的做法我個人不是很贊同的!

我雖不支持但也無權反對!

我仍然尊重每個人為自己所作的抉擇!

您呢?您對於<訂做小孩>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PS.只是對於話題討論提出各自的觀點,大家不傷和氣唷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2045507

 回應文章

查理斯王子
沒標題哩
2008/07/21 16:42
呼呼~~真巧~~剛剛在看udn新聞,剛好看到這一個標題,就點進來了~
想不到是姑姑你呀~~
好久不見~~
說到養小孩~~真的粉累哩~但是他在跟你塞ㄋㄞ的時候,又會覺得有他真好~~
姑姑你好像還沒看過我女兒的樣子
給你看一下照片 ^^
http://album.blog.yam.com/acoda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7-23 19:38 回覆:

哈哈哈

是你唷~

照片看了,真可愛!!!我覺得很像你ㄝ ^__^

孩子就是這樣,讓人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才好!

不過,一轉身你就要開始擔心她交男朋友,要結婚...

日子過的很快的!!!

哈哈~保重啦!!!


捷思婆
我反對!
2008/07/21 05:58

為了自己的「渴望」而「訂作」孩子

是極端自私的行為

完全不值得鼓勵

因為「孩子」是「人」,不是物品

如果真的那麼想要小孩,又不肯(無法)擔負婚姻所帶來的各種「可能」的「後果」

何不去領養?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7-21 09:36 回覆:

我也是這麼想,我比較贊成領養

我自己也要40歲了,我自己也沒親生子女

以前曾想過,如果有一天...我會去領養

不過現行法律好像規定必須要是有正常婚姻關係的才能領養ㄝ

獨身者是不符合領養資格的

這也是為這些失親小孩作長遠的考量才會訂定的規矩呀

您說是不是

謝謝您的回應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
2008/07/17 12:07

無奈啦!

那就不要生了啊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7-20 23:47 回覆:

生兒容易,育兒難呀

許多事不是只有對與不對或好與不好兩種答案而已,這個世界並非二分法可以定論的

提出這個議題只是想讓大家討論與思考未來長遠的問題罷了


Hell Mama
天時, 地利, 有愛最重要
2008/07/17 06:55

我覺得孩子不在乎愛來自何方何人, 只要足夠就好了. 更何況, 所有結了婚再生子孩的人, 生小孩的理由也是自私的, 有誰是像聖母瑪麗亞一樣是為了達成神聖使命, 為了"此生命必定得降生"的理由而作愛生孩子? 大部份的人, 不是不小心, 就是無論如何一定要生,原因不外乎因為"這樣人生才圓滿," "這樣我才有交待," blah...blah...

不管怎樣, 小孩是人, 是自然界最高等的生物, 只有有養育能力, 能付出愛的人才有資格作主生不生, 像非洲那些飢民, 還有數不清的自身難保的人, 他們以僅存的體力, 還能作愛作的事的同時, 大腦有沒有想想那可能誔生的生命的未來是什麼? 所以, 我一點也不同情這類事件下的傷悲慘後果. 相反的, 一個人若有能力, 那生不生, 怎麼生, 都是他(她)家事, 重點是, 一個人如果想盡辦法, 花了大把銀子, 加上身心的痛苦配合, 才好不容易生出孩子, 這孩子必定是有福的, 必定是受寵的, 那還有什麼好講的?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7-20 23:46 回覆:

生兒容易,育兒難呀

一個孩子將來的人生是很長遠的,要一個孩子就應該以孩子為出發點多做理性的考量

一個眾所皆知他是被<訂做>出來的孩子將會面臨何種壓力呢?我們無從預測!我只是為他的未來多一分擔憂

我是說我個人不是很贊同<獨身訂做>小孩,但並非持反對或抵制的立場

為了孩子好,是不是該多為他想長遠一點呢

許多事不是只有對與不對或好與不好兩種答案而已,這個世界並非二分法可以定論的

提出這個議題只是想讓大家討論與思考未來長遠的問題罷了

謝謝您的回應


eaglesfan
自己做小孩~後續問題很大吧?
2008/07/16 22:17
非常同意妳的觀點!

即使白冰冰是為了彌補遺憾才要自己做小孩,本人也不認為這是個好主意。現在雖然再也沒人相信「天長地久」,但是小孩的製作過程還是「天然的最好」,起碼「它」知道誰是他的父母,「它」是哪裡來的。先不提小孩的成長環境、教育、心理,以後這孩子長大是否人格會健全等等問題都先不考慮,光想到「買精子播種」這事...萬一小孩長大,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像韓劇演的「愛上自己同父異母的手足」,那該怎麼辦啊?如果這些有經濟能力的名女人都流行自己做孩子,那以後會不會造成倫理失序及社會的問題啊?

不過,阿Q的想了一下,好險她們只是「買精子播種」,萬一以後流行「自己做自己」,拿自己的細胞基因去做複製人,那才更可怕呢! 想一想,真該謝謝她們沒這麼做!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7-17 03:23 回覆:

我十分贊同您的看法!

但是這個社會的價值觀...

唉~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