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夭壽唷~醫死人不償命!
2008/05/16 02:52:21瀏覽2317|回應3|推薦26

要是說到好醫生,大家都會口耳相傳並豎起大拇指!

但說到爛醫生,那可真是天殺的草菅人命啊夭壽唷~

小豬豬自己就曾遇到好多次醫師的輕忽或沒擔當而差點延誤病情的親身經歷!

要說打個點滴,卻在手背上扎了七個洞而且還漏針...這都算小K司!

記得國中的時候同學的妹妹上吐下瀉,到某大醫學院的附設醫院急診後被判定為感冒引起的腸胃炎,但是服藥後非但沒改善還更劇烈,適巧我到她家發現事態嚴重,緊急送醫讓副院長開了刀才撿回一條小命!原來,小妹的盲腸炎已經脹破感染了整個腹腔,引發腹膜炎差點敗血症...而當初診斷的那個醫生還在急診室跟我大聲怒吼,質問我是醫生還是他是醫生!?

還有一個深夜,我騎機車被一輛闖紅燈的計程車擦撞並拖行了幾公尺,路上沒半個人,只好自己撘車到了台灣最大的那家醫院的急診處,小豬豬的左半邊嚴重擦傷,沒想到只來了一位看似實習醫師的菜鳥,隨便清洗了一下傷口就上藥蓋紗布,跟我說~OK,去結帳領藥就可以回家啦!

結果,回家後傷口不斷腫脹,還發高燒,根本無法下床!每天照囑咐換藥還是未見改善發炎的紅腫反而更明顯,到了第三天我忍不住要姐姐幫我買來紗布和優碘、消炎藥粉等用品,我自己忍痛用消毒過的剪刀將每一個傷口一一剪開...

不是我嚇你,一點都不誇張!我的傷口化膿情形已經幾近見骨了!用紗布和優碘不斷地清洗傷口,除了膿血之外還洗出了不少沙子甚至還有一顆小小的碎石子...恐怖吧!?

後來再到別家醫院就診時,醫生說,雖然他不贊成傷患自行處理傷口,但幸好我及時發現情況不妙處理得當,不然我的左顴骨上至少會留下50元大的傷疤、左膝蓋可能要挨刀子而左腳小指可能就要跟我說掰掰了!

現在除了臉上沒留下疤痕外,當時的傷痕還是清清楚楚地留在我的左半身!

還有一次,高燒三天被林森北路上稱為<黑道救星>的那家醫院的醫生恐嚇說~12小時內不把我的扁桃腺割除,將會小命不保!如果現在不決定開刀,到時候再回來求他,他也不會管!結果,我到附近的西藥房開了三天藥,花了270元,活到了今天!!!

要說恐怖的就診經驗,真的說不完!就連我現在會胖成這樣也跟爛醫生有關係!

多年前我出了一次車禍,光天化日之下在人行道上被一個酒醉的機車騎士撞斷了左腳(腳踝關節上兩公分處開放性骨折),當時被送往最近的私人醫院急診(那時候還沒有健保制度),沒想到一堆醫生護士搞不定我那隻腳踝,結果是我父親沉不住氣了,親手幫我接回去的!(夠離譜了吧)

打上石膏住院住了兩個月,出院時我足足胖了22公斤,從此再也沒消下來過...曾到馬偕檢查過,醫生說我是因為用藥過當導致內分泌失調才胖起來的!

後來,聽說我那個主治醫師是拿他姐夫的醫師執照開業的,因為醫死人正在被告,醫院也停業了...我只是被醫胖了,算來可說是好豬運呀!!!

還有好多發生在我或我朋友身上的慘痛經驗,實在是說起來就有氣!

 

我在大愛劇場中最常飾演的就是護士,所以時常親近醫療人員,看他們為了搶救病患分分秒秒在與死神拔河,他們真的很偉大也很辛苦!

好醫生真的佔大多數,但就是有這些濫竽充數的老鼠屎讓杏林蒙羞!

希望大家多多給好醫生、好護士加油鼓勵!也期待醫療體系能夠更專業、更健全,這樣大家的就醫品質與生命安全才能獲得更高的保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1871406

 回應文章

噹噹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被醫生嘲諷呢
2009/01/03 12:16
當年說不開刀活不過三個月
強開刀傷了運動神經還沒開好
生活又被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兩病症所影響
這麼多年的生活不便跟身心傷痛


我努力的熬過來了
醫生卻嘲諷我說"妳這病沒什麼...."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9-01-04 09:21 回覆:

仁心仁術的醫生還是很多的

只是總有些老鼠屎讓這一鍋粥都爛了

有些醫生醫德如何還不知道...但是口德已經叫人不敢領教了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一個離譜的例子~~
2008/05/19 12:07
一個朋友先生醫年多前左腳長開始發黑
一直延伸上來  並逐漸不良於行
在某大醫學中心看了一年多
都被誤認為香港腳
後來我們猜是血管問題 轉看心臟外科
才知道他的左小腿 一條主要血管壞死
血液流不過去 導致這些後果
因為拖了一年多  延誤病情 還不能開刀啦
真是的~~

林森北路那家醫院 是哪一家呀?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5-19 14:34 回覆:

黑道上赫赫有名<專治槍傷>的<慶生醫院>

不過前一陣子...倒了

誤診真是會害死人喲~

可是有些醫生任由病情惡化就是死不認錯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8/05/17 15:11

真的 有時生病掛號選醫生

像是在廟裡抽籤似的

不知道預約到的醫生會是好或壞

說壞太沉重

只是希望遇到的醫生是能耐心聽病患述說病情

而不只是兇巴巴急忙開藥敷衍了事而已

唉  也難怪 台灣醫療體系實出現了極大問題

看診竟然看到百來號   試問醫療品質何在

希望醫生們在專業領域的提升能更重視

EQ也是一門學問   醫病關係才不至於惡化下去不是嗎

謝謝分享囉^^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5-17 16:32 回覆:

希望大家都能幸運遇到好醫生

畢竟好醫生還是佔絕大多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