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人認為這是<性別歧視>
2008/05/19 22:59:31瀏覽2381|回應6|推薦27

<同性戀>一直是個備受爭議的話題!

但說實話...

<相同兩性>除了<性別>之外,他們的相愛與<相異兩性>有何不同之處?

兩千年來信阿拉的不可能讓兒女跟信天主的交往,違反者會被亂石打死,這是<宗教歧視>!

以往,白種人不跟有色人種通婚,愛上黑種人的還被他們稱之為<黑鬼愛奴>,這是<種族歧視>!

現在,用性別來否定兩個的愛情,在我個人認為這是一種<性別歧視>!

這不是贊成不贊成的問題!

而是接納與不接納的問題!

我明白,衛道之士譴責同性戀者為<違反自然>!

但其實早在古羅馬帝國同性戀就已存在,因為他們四處征戰極度崇拜男性的力與美!所以男性愛慕男性在當時反而是一種正常的情事!

我並非要倡導同性戀!而是要說明我個人對同性戀的看法!

是的,他們的相愛不會產生愛的結晶!

但人類不會因此而滅絕!

畢竟同性戀者並非佔大多數!

現代社會中有許多結了婚但決定不生小孩,甘願養一堆狗兒子、貓女兒的頂客族,相較之下與這些同性戀者除了<性別>之外,又有何異?

我相信他們人畜無害!

我的高中同學有好幾個都是男同志,其中一個是我的好友!

在年少輕狂的歲月裡我陪著他談他的愛人有多溫柔體貼...陪著他狂罵負心漢劈腿寡情...我陪著他在天台的水塔頂喝啤酒談夢想!我看著一個內心無比纖柔的小女子卻無奈的頂著一副昂昂男子之軀...

除了外在的性別不是女人,他哪一點跟正常的女人不一樣了?

這不是他自己的選擇,這是上天跟他開的一個大玩笑!然而卻沒有一個人笑的出來...

父親的震怒,母親的指責,兄弟的鄙夷,師長的排斥,同學的嘲諷,社會的不容,內心的掙扎和外在的矛盾...

他到底錯在哪?

性別倒錯不是他所願!為何千夫所指彷彿要逼他入死地!?我為他落淚,因為他才是最無辜的受害者!

現在我的工作圈子裡也有許多同志,那又如何?

他們做事心細待人溫和,他們的心敏感又脆弱,別再逼他們徘徊在邊緣的黑暗角落,別再將他們視作傳染病了!

相信我,他們人畜無害!!!

他們的愛並不需要誰的贊成或不贊成!

 同性戀者真正需要的是接納!

每個人都需要受到接納與尊重!

同性戀雖然與泛眾不同,但他們仍應享有普世同等的尊重!

應該以平常心接納他們!

我說了,我個人並非倡導同性戀

而是希望大家不要因為一個人是同性戀就否定掉他的一切

我們也應該接納他<本身的價值>與<被尊重的權利>

其實很多人在談戀愛我們都不知道,因為跟我們沒關係...不是嗎

但是同事的工作表現及一位創作者的作品...我們卻看在眼裡,甚至和我們息息相關

所以我說的是,去接納他們除了性向以外的部分

認同他們如我們一樣在工作崗位上的表現

尊重他們也是社會上的一份子

對於同性戀,您可以不認同

但請您多一分柔軟的心,給同性戀者一點人的尊嚴

這就是我個人面對同性戀者的心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18827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好
2008/05/25 21:43

我很少對一位女性朋友坦承我是同志的事

通常我的朋友是男性的也幾乎都是同志

女性的朋友則都是同事,對她們說又怕影響工作

能對一個我知道她不會傷害我的女性朋友坦承這件事

只有一個字~~爽!(可惜不是當面說~呼)


很同意妳的看法

誰說台灣是一個成熟的社會了?

在我看來只是一個有待成長的社會罷了~!

看那些你和我不同政黨傾向就咒你去死的新聞畫面不就瞭解了?

衛道人士有他們的看法,但,我認同你的看法!


是不小心跌進來的,嘿~發現你真的是牛太太耶!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5-27 20:57 回覆:

真是不好意思

讓你意外了吧

一般來說,公眾人物是不太會去談這種敏感話題的!

但是我個人的生活準則是~演員只是我的工作,離開鏡頭之後,我就是我!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也都該為自己的人生及選擇負起責任!

要懂得尊重自己和尊重他人

這世界上本來就生存著各式各樣的人

如果要將與自己有所不同的人通通<區隔>開來

這不是太不公道了嗎

尊重彼此的生存空間和人生取向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則

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也許有許多人不認同,但我也無權去干涉他們的想法

這就是我對每個人同等的尊重

祝福你在這個夾縫中生存能夠得到自在的空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08/05/22 11:13

可以遇到相互喜歡的人有多難

不過是相同的性別又何妨

只是想要說~~同志跟所謂的性別倒錯是不同的!!

性別倒錯者會強烈的一值想要變換自己的生理性別(不認同自己的生理性別)

比如說男生覺得自己應該是女生

而想變性成女生

可是變性成女生之後

他會喜歡男生還是女生呢?

那就又不一定了

但同志們就是單純愛上了與自己同性別的人

不一定會有想變性的強烈慾望

我覺得我們應該尊重他人的決定

人生是自己在過,誰都沒有辦法決定他人的生活以及命運

既然同志在知道自己並不會走的太平順

但都能勇敢面對自己的愛

旁觀者又何必比當事人激動呢...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5-22 18:44 回覆:

我只是尊重每個人該享有<被尊重的權利>


譚敬宇(胡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8/05/22 09:41
真高興看妳到健康討論區來,我好像替妳找了麻煩.被"衛道之士"罵了,寫文就是這樣.尤其這個題材,非常兩極化,希望沒困擾妳.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5-22 18:49 回覆:
沒事的 我有時候寫社論被抨擊的更兇呢  我尊重並接受各種聲音 如同我尊重每一個人該享有被尊重的權利

amy a y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尊重
2008/05/22 04:28
尊重每個人的不同 不只個性 喜好甚至言論 性向也如此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5-22 18:45 回覆:

我只是尊重每個人該享有<被尊重的權利>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愛無罪
2008/05/20 15:52

說的是

這的確沒有甚麼贊成或接納的問題

相愛無罪  就這麼簡單

謝謝分享~^^~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5-21 03:14 回覆:

愛,本身無罪

但是要顛覆千古以來的<自然規則>難免會遭人非議!引起恐慌!

我尊重每個人,因為每個人都有被尊重的權利!

只要不造成他人的困擾,不造成他人的傷害...

何苦要將他們當作傳染病般欲除之而後快!?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8/05/19 23:23

如果因為同性戀沒有子嗣無法延續生命

那把自己奉獻給信仰

終生未婚無子又怎麼說

不想生育或不能生育

那又如何?

閩南語有句話說:有子有子命,無子天注定。

如果生不生得出孩子是上天有意安排

那麼同性戀自然也是上天另一個安排了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5-19 23:40 回覆:

小娉說的是呀!

每個人都需要受到接納與尊重!

同性戀雖然與泛眾不同,但他們仍應享有普世同等的尊重!

應該以平常心接納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