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忙著埋頭苦幹...先學做人吧!!!
2007/10/22 04:48:17瀏覽1531|回應1|推薦8

今天是空大上課的日子96年上學期的第一堂課ㄝ

這學期除了心理學之外小豬我選了一門很新鮮的課唷

叫做<個人行銷與形象管理

當初只是被這個<形象管理>的字眼所吸引,當我選了課之後才發現它居然隸屬於商學系

心想~糟了!數學成績很爛的小豬豬對商科一點興趣也沒有呀怎麼辦才好......看來只好到時候去改課了

沒想到當我收到課本,看完了第一章內容的時候......呵呵真是太有趣啦選對了!!!真是選對課了!!!

朋友問我這一門課到底是幹嘛的???

我說~它叫我們<別忙著埋頭苦幹...先學做人吧

說真的,從小到大不管是長輩還是學校教育無不在教我們要<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認真學努力做>、<實力才能出人頭地>......而這本課本打開來卻赤裸裸地說出了<事實>!!!

現實人生的職場上,我們放眼望去看見的是~埋頭苦幹認真打拼一輩子也只能做<萬年科員>所謂的<實力派>!可是步步高升的卻常常是懂得<人情世故>的那一個<馬屁精

這就是重點

沒錯!!!正是因為他懂得<人情世故>!!!

一個人如果只懂得埋頭苦幹卻不懂得經營自身的形象和人際關係,那麼就算你再怎麼有<實力>也很難獲得上司和同事的欣賞,又怎麼能夠獲得晉升的機會呢一個有能力卻不懂得做人的人在團體間時常遭遇到的就是<人際關係的挫折>......你不得不承認這就是<現實>!

一盒巧克力要如何吸引你買下它呢

答案是~包裝!!!

這個巧克力好不好吃人家根本不知道!

但是如果沒能讓人將它買回去,又怎有機會讓人嚐到它的美味呢?

賣不出去的巧克力再好吃也沒用!!!不是嗎

所以說~<表面功夫>還是不能少的......要做形象包裝!!!

我們就是自己的重要商品!

如何把自己成功地行銷出去,讓自己賣相佳>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也是加分的關鍵!!!

除了要不斷地提升<專業能力>之外,更要加強外在<形象管理>以及內在<情緒管理>如此才能達到<內外皆美

所以...別忙著埋頭苦幹...先學做人吧!!!

 

呵呵

各位說說看,這門課是不是很新鮮、很有趣呀

 

除了課程有趣之外,今天上課更令小豬豬開心的是授課老師非常棒!

不只是幽默風趣,講授的內容以及舉例方式都很生活化,兩個小時的課程當中絕無冷場而且老師不時地會丟問題出來和我們互動,有參與感的學習過程讓小豬豬樂在學習中開心!!!開心!!!

本來嘛~

小豬豬去上學只是為了獲得更多的知識和享受學習過程中的樂趣,學分和畢業證書並不是我的目標和重點

<快樂地學習快樂>才是小豬豬的學習目標

 

大家一起快樂的學習吧!!!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1315926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太緊張啦
2007/10/23 03:04

數學爛選商學系無所謂啦

選到理工才糟糕~

呵~加油喔


https://city.udn.com/9186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7-10-23 16:59 回覆:

哈哈~

還好啦

我一向是選課不選科系

因為我還沒決定要主修哪一科

現下只希望學習的開心就好

慢一些時候再來審視我到底比較適合哪一科主修!

畢竟我選擇重拾課本只為了享受學習中的樂趣,唸的開心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