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呀~生命是無常的
2007/10/04 07:47:16瀏覽2043|回應0|推薦18

有一次跟孩子們聊天時,聊起了一段話...

為什麼我要著麼著急地教你們如何生存,教你們待人接物!?

因為生命是無常的!

因為人永遠無法預測下一分鐘自己的生命是否還能自己掌控!

我每天感恩我又安好地過完了一天,但我不知道明天我是否能再度醒來!!!

所以我每天都將今天當作最後一天!!!

所以我每天都會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讓我活著的每一天都是實實在在沒有虛度的!!!

也所以我要這麼積極地教你們學會如何讓自己好好地生存...因為我沒把握我能陪你們走多久,也許明天...甚至等一下...我不知道我的生命會有多長,然而意外隨時都存在...

我努力盡力地將我所學所知的一切教給你們,是希望你們多吸收一點經驗少跌一點跤!是希望你們在往後我不能再扶持你們的時候能夠不畏風雨做一個正正當當的人!!!

也許明天我就不在了...

孩子們很惶恐地說:媽~你別嚇人啦!怎麼可能!你別亂講話!

誰料第二天

住在同一條巷子的理髮店老闆娘因車禍去世了

孩子們放學回家看到理髮店裡擺著靈堂非常訝異

我告訴他們~伯母走了!

他們難以置信

早上要上學的時候還遇到伯母...才跟她說再見...結果卻是永別...

孩子們從出生到現在都是在這間理髮店理的頭髮

老闆娘可說是看著這對兄弟長大的

兩兄弟都很難過

那一夜

二少爺跟著我們去給老闆娘上香

二少爺說:伯母是看著我們長大的,現在她走了我也應該去給她燒個香跟她說再見!

大少爺則是不知所措一直哭...

大少爺說:那麼熟的人,早上才看到她現在就已經不在了!那種感覺好恐怖~

當晚

兩個孩子都失眠了

大少爺哆嗦了一夜

二少爺思索了一夜

二少爺告訴我:媽~我想我懂得你說的生命無常了!

大少爺也說:我覺得生命好脆弱!一不小心就死掉了!好可怕~

孩子呀~

生命就是這麼脆弱這麼無常

所以更要珍惜所活著的每一分每一秒

除了好好活著

更要活的有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1274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