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疼,我的寶貝!
2007/11/29 12:54:53瀏覽1910|回應2|推薦21

兩個寶貝吵架了!

為的是二少爺的老師在連絡簿上寫著他上課不專心。

大少爺為了規勸弟弟,於是兩人起了爭執...

大少爺在部落格裡寫下了以下這段心情標題為<你是我最親的人>~~~

他是一個跟我在一起15年的親人.也是我生命中 最親 . 最愛的人 . 他是我弟弟

也是我這一生最疼愛的弟弟. 以前我們常常吵架.天天打架.看到彼此就像看到敵人一樣

這樣的關係直到前年94年因為爸爸的關係我轉去嘉義唸書.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台北

也是我第一次跟弟弟那麼久沒見面 . 有一天我突然哭ㄌ.我好想弟弟.感覺少了弟弟的吵鬧

睡覺時少了弟弟的打呼聲.我好不習慣.好想他.直到兩年後我回來的那天.弟弟笑著說 .....

哥: 你回來了 ! 我真的好想你 ~

從那天開始我學會如何珍惜.如何跟弟弟和平相處.媽媽常說不管怎麼樣.最親也是你們兩.有什麼好吵的

我跟弟弟感情越來越好 . (雖然偶爾還是會有爭執但感情依然好). 最近我很難過.因為爸爸不再的關係

就像長輩常說的 (長兄如父) 我開始要幫爸爸做很多事.例如: 督導作業.簽聯絡簿... 等

但是弟弟的課業一直在下滑.也沒心唸.讓我很擔心.唸也不是....我該怎麼辦 ??

 < 難道你都不能多體諒哥哥一下嗎? 我是真的不想看你走.我過去那段慘痛的回頭路所以我才要唸你 >

我承認我很沒出息.所以我不想看你跟我一樣 . . 你知道ㄇ??
或許你在叛逆.但我希望你有心事可以跟哥講!   好嗎 ??
 

昨晚我雖已調停這場爭執,但是今早看到大少爺的這段心情,讓我很心疼!

於是我給大少爺留了一則回應~~~

寶貝~

老媽很心疼你因為你原本不需要在這個年紀承受這一些...

也很感謝你你替代你老爸盡了管教弟弟和我照顧弟弟的責任!

我知道你很辛苦也很盡心,但是溝通是需要學習的

你自己也一路走過<叛逆期>你應該能夠同理那種心情和情緒,不是嗎?

你應該比我們做父母的更能了解弟弟呀?

寶貝~世界上最親的就是你們兩個親兄弟

愛他,管他,勸他。

既然是以愛為出發點就要小心,千萬別傷了感情

要記得,<最傷人的話,總是對自己最親愛的人說>

身體受了傷,可以治療,

心裡受了傷,卻很難復原

這個道理你應該能深深體會的

別在生氣的時候傷了你最不想傷害的人!

寶貝~

你辛苦了!

老媽謝謝你!

老媽一直都以你們兩個寶貝為榮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1412837

 回應文章

老女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哭了
2009/11/19 11:35
雖然文章有點久
但我還是滿滿的感動
好媽媽~~~妳很幸福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9-11-20 05:06 回覆:

唉...怎麼疼也還是別人家的小孩

分手了還是得跟著他爹走

幸好,孩子們的心還是貼著我的

總算有點安慰啦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字太小
2007/12/04 22:59
有點看不清吔
黑忍者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7-12-05 18:11 回覆:

調整過了,有沒有好一點?

如果字還是太小...你可以點選右上角的<字體大小>調整一下。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