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迪
2007/12/17 05:20:21瀏覽574|回應0|推薦8

當我還是小"黃毛丫頭"時老爸買了隻泰迪熊熊給我 牠成了我最親的朋友 每天到哪都抱著牠 後來可能老媽嫌太髒舊 偷偷丟了牠 然我對物品向來很挑剔 總覺得市面大多的熊熊太俗氣 許久都沒找到喜歡的熊熊 直到國中時老爸買了隻北極熊給我 

第三隻熊熊是剛認識的他從台北郵寄到多倫多給我 老媽和我一起拆開已經破損看不清寄件者是誰的包裹時見到一隻像極了死去的噹噹(博美狗)的毛頭時 我倆都嚇了一跳....為了能讓牠維持久一點 我買了一件嬰兒裝給牠穿以便常換洗 我出國總帶著牠 有一次 帶牠去照大頭貼被一個白人小妹妹看到 她馬上問她媽媽: "為什麼她的泰迪有穿衣服?"    此話一出 讓大家很尷尬

老媽看了邊搖頭邊掐牠鼻子 老爸則想抱不好意思抱 總笑的鼻子都揪在一起

那年 為幾位朋友一宗陳年舊案翻案成功 他們幾個大男人趁同事飛澳洲時 帶回無尾熊母子送我 泰迪家族從此無國界 

後來回台北到泰迪熊店買一隻給老爸 他把牠放在枕邊 

買一隻讓爸媽帶給生病的表妹

買一隻給從小長大的朋友當音樂會禮物 當我抱著一隻雪白的北極熊上台 台下一片驚呼聲

買兩隻給剛喪夫的遺孀朋友小孩 希望他們能得到一些安慰

在多倫多的聖誕節前 向銀行認養泰迪以捐款給孤兒院....

爸媽的年代沒有我們這般幸福有泰迪朋友可說悄悄話 每次他們看到我的泰迪 總是拿起來 想抱又怕尷尬的表情 於是這畫面成為我的收藏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shenhc&aid=1460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