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可能不完美,但我至少不虛偽:我就是個語錄控(閱讀心得)
2017/11/11 13:25:35瀏覽6242|回應5|推薦44

「語錄控」,2016年出版

「我可能不完美,但我至少不虛偽:我就是個語錄控」

     作者群在自序文的介紹中,語錄控的成立,是朋友間在工作上遇到打擊,於每星期例行聚會中,一面聽抱怨,一面創造語錄。

      這樣的組成,卡娃思認為是健康的聚會,對與會的人,在情緒上的發洩抒發是正面的,閱讀「語錄控」之後,看來,聚會完回到職場、回到家庭的參與者,可以從容的面對,書中所有的語錄,加上簡短的文字說明敘述,每一個語錄有著穩定情緒的療癒效果,是書架上可收藏的一本書,也是旅遊中可輕鬆翻閱的一本安靜心的一本書。 

每次讀上幾句語錄,感覺就很有意思~

語錄中,有關於成長的、突破的、甚至改變,每一則簡短的語錄,字字說出了現實面生活中的一些經驗,摘錄幾則,卡娃思覺得很有意思的語錄....(圖片部分為卡娃思所攝,插入文中,希望來訪朋友輕鬆來看,也請放輕鬆瀏覽)


  
 無論如何
都已經走到這一步
給自己一點肯定
你比想像中的
還要堅強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尷尬的是
我都已經攤開了,而你卻還在我面前說謊
  不要怪別人
讓自己失望
有時候是我們自己懷錯了期望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我一直深信一句話
日久見人心
時間是個好東西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如此疲憊、如此挫敗,幾乎要忘了自己的初心……

原來他們只在乎結果,過程中的煎熬他們根本不會在意……
原來這就是現實社會,沒有暫停,也不可能重來……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可怕的從來都不是壞人

而是那些表面對你好的假好人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語錄控」辛辣、精準的文字,逼我們直視生命中的創傷,說出我們被社會傷害的心裡話。於是從語錄的同感中,得到共鳴、得到釋懷,得到保有良善以及再度面對的勇氣。

      就如同語錄控的中心思想:從來都不是想去怪罪誰,只是想提醒自己,如何在這樣的社會黑暗裡找尋僅剩的美好

天使花

天使花

簡短幾句語錄控」,真實說出人際關係間的真實

好朋友就是那個在黑暗時陪著你到天亮的人

有些人嘴饞,並不代表幽默

有些人直接,並不代表坦率

有些人大聲,並不代表就是對的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關係再好

也要將心比心

不要讓自己的無所謂

成了消耗彼此的利器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人的一輩子能擁有幾個深交的朋友就已經很難得了,不是所有的人都那麼的幸運可以遇到一拍即合的友誼。

      每個人對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存有的想像皆不同,每一段關係裡我們追尋的多數是彼此創造出的幸福感、滿足感、甚至是成就感。當然我們無須把感覺量化,但我們的時間其實沒有太多,能讓你感到開心、快樂即是成長的關係,都是我們想要繼續走下去的動力來源 ; 而那些總讓自己感到不快樂的,又何必花太多時間去委屈自己。所以,有些人認識過就好,不用深交。

一天一則語錄,滋潤被社會傷害的心

一本在手,隨時翻閱,改變既有思維

突破心結

改變習慣

迎向美好

  夢想成真   

baby
  

還沒看完的部分,秋高氣爽的好天氣,來去漂亮的公園,繼續..........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韓國流行音樂,總給我簡單輕快的歡愉感

閱讀中,偶而當背景音樂聽聽

感覺年輕 ,也還不錯聽

 BIGBANG - 謊言

BIGBANG在數年來不斷的自我突破、刷新韓國流行音樂多項紀錄,被國際譽為「K-POP流行音樂之王」、「韓國國民男團」,其中,G-Dragon更為團體贏得音樂界的尊敬與讚賞 。 

  

 

 【後記】

書名感覺有點聳動,克制不住吸引力即刻網路下單,第三天超商取書到手,一天之內閱讀完畢,有時候看買書還真需要衝動,隔一年再翻閱時,仍然特別有感,寫下本文分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86831713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3 17:55

我也很喜歡看類似的名人語錄

總覺得那是智者生活與生命的結晶,值得我們細細品味並體會....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11-13 23:09 回覆:
我呢?
繼續細細品味中.....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2 18:50

我可能不完美,但我至少不虛偽。

好棒的一句話,我要筆記下來! 微笑

今天您可愛低小孫兒有來曬曬,眉清目秀的,將來應該會是個美男子喔!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11-13 13:18 回覆:

就是被這一句話,衝向網路商城買書(很久沒有這麼做了)
是啊!有機會趁機曬他,寶貝孫非常討我歡心,這應該是上帝在去年送給我最大的禮物之一~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2 08:32

這些語錄都說進大家的心裡了

只是有時做起來難啊

看到姐姐家的狗狗太療癒了啦

還有專屬的座車

真是幸福

看了也想幫我家小哈利買一部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11-12 11:40 回覆:
哈哈!那坐車,未來我應該會買來給粉圓的(西施犬,我家小老頭,第二張圖片中優雅站姿,比較愛的那一隻,就是牠)

語錄控,有點集思廣益的腦力激盪下的產物,有些還真是說到我心坎裡

假期愉快~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2 00:22

我是一個看不懂書的人

雖然我曾經在數十年前當過雜誌樂評文章作者

依然不愛讀書

看文章都是用速讀法

人家是一目十行

我是"一目十一行"(十行裡面只讀一行)

所以越來越沒學問.....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11-12 09:26 回覆:

曼爺:早安!
您太謙虛了,經常關注您的格子,哪像?是飽讀詩書吧!

網路文章或者說網路的資訊,加上朋友轉貼的資訊,灌爆在各社群網站,這些年有點麻痺,偶而會想關掉網路,單純看書消遣。
語錄控,讀來輕鬆,就像2樓飛雪說的,說到大家心裡了,有時常常不願對心裡的自己,這一本小品的文章,還蠻切中重點。

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