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人心:文章擁有的力量,大到無法想像!用文字打開對方的「行動開關」
2023/12/01 13:02:42瀏覽351|回應1|推薦30

寫入人心

將讀心術和寫作技巧,放在一起,沒有無法打動的對象,文章擁有的力量,大到無法想像!

如果讀者因為你的文章而張開想像力的翅膀,對你來說也是ㄧ件好事,什麼樣的好事呢?

什麼主題能夠穿透讀者的心?

  • 一篇介紹無菜單餐廳私房料理的文章,長期追蹤開心趴趴走動態的讀者好友,在閱讀後對我說:「想去吃吃看,真有這麼好吃嗎?」,過沒多久,他告訴我去吃過了,讚不絕口的說,好吃!有一篇介紹景點秘境的遊記,朋友閱讀後而前往,回來之後給我的回饋,真的好看好玩好拍。
  • 這二篇文章,之所以讓讀者行動,誠如這本書作者說的,有打動和碰觸到他們內心正想要渴望或慾望。我自己何嘗不是如此的呢?感動我心的文章,往往是閱讀的那一刻,內心所想要的。

讀者的回饋對作者來說,還真的是好事,是什麼樣的好事呢?

對我來說還真的是好事,寫部落格超過十年,偶而會收到讀者在閱讀後回饋給我的任何行動,對我來說還真的是好事,是什麼樣的好事呢?我想大多數作者和我一樣的體悟,就是一種備受肯定的,會想再寫出更感動人心的文章.......

讓人採取行動的,不是理論,而是感情,用文字打開對方的「行動開關」

那一天在圖書館先是被「寫入人心」四個字的書名吸引,從書架上拿下來隨意翻閱一下,封面下方這一段話:「好文案,要寫進別人的腦子裡!從line、FB貼文、電子郵件到企劃書,本書教你讀透人心,用文字打開對方的「行動開關」。


翻閱再翻閱,對自己在社群媒體發動態貼文的習慣,反思再反思,倚靠這樣的方式,對人際關係的感情聯繫夠嗎?或者只是炫耀,到底真實的狀態還是表面的狀態呢?

甚少會發心情不愉快貼文的我,這當然是不夠的,若想知道究竟是真實的狀態還是表面的動態呢?面對面就是了。

我想網友們大多時候的動態和我一樣應該仍是喜樂較多,憂慮少一點的。經常發布動態的人倒是有個優點,隱藏有長期關注動態的好友,平日是幾乎不發聲,最多給妳、你個讚(代表他門看過了),甚至只是看看的滑過去,突然在街頭巧遇,滔滔不絕地談起,互動中談起曾經的動態,相見歡的親近許多,好友就曾對我說,總被我那迷人的風景影像刺激著,跟著趴趴走呢!(真實的心理狀態是,炫耀攝影作品,哈哈!)

無標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80118121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2 13:29
留言是看故事室友有共鳴,或是觸動心靈.偶爾也會是鼓勵或是分享.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3-12-03 12:27 回覆: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