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風景區:伊達邵碼頭與老街美食(一)
2016/11/24 09:18:31瀏覽8782|回應4|推薦47

        旅遊與美食還真的沒法脫鉤,來到風景秀麗,極致美景的日月潭,一定要造訪伊達邵碼頭旁的老街,可以說是可以代表日月潭吃的美食,網路介紹推薦的很多很多,卡娃思2016年二遊日月潭時,特安排半天時間來吃吃看,吃什麼呢?那麼多種,都沒吃過,也沒看過,超難決定的……輕鬆一下,享用美食前,看看碼頭的漂亮。

遊客中心就在進入碼頭前

到伊達邵碼頭,就會有股衝動的想搭上遊艇

二度短暫停留,我還是有這樣的衝動

只好留待下回保留時間再遊


        靠近碼頭的伊達邵老街,這一條街並不長,假日來到此遊玩的遊客,多呀!遊客中台灣人也很多,外國遊客更是多,這天是週六中午11點左右,到處都是人,老街都快擠爆了,似乎每一店家門口都有遊客聚集,都想吃吃看,像是阿薩姆紅茶豆乾刈包、年記不復賣/高麗菜香菇包、杰記山豬肉大包、飯飯雞翅、杜拉白鰻棍、山豬肉香腸、燒合屋手捲,我們都沒有吃過,這些伊達邵限定版的美食,都還沒吃過,一經挑起貪吃的味蕾,還有日月潭才有的限定農產品美食,有都想吃吃看,像是奇力魚、曲腰魚,天呀!這麼多種…一餐怎麼可能都吃,得費思量才能下決定,這一天吃個2-3樣應該不成問題,當場也決定年底前我們還要再來在吃,哈哈!

卡娃思第一個想吃的

阿薩姆豆乾刈包

(刈包,我都稱為台灣漢堡)

        留點胃的空間,素的也迷惑著我,經過阿薩姆紅茶滷夠味的大豆乾,縱切不切斷,加入酸菜、小黃瓜、豆酥,一點香菜點綴,完美完美,趁熱吃,真是好吃,豆酥的酥脆搭配酸菜的酸甜,連豆乾一口咬下,挑戰舌尖上的記憶,沒有吃過的記憶,現在吃過了,我呀!完整的記下這味了,第一推薦必吃美食,古早味+懷舊味+創新的阿薩姆紅茶豆乾刈包」。

 

年記_做不復賣/高麗菜香菇包

伊達邵老街限定版

        被排隊的氣氛感染,人氣美食,不要多說,全部DIY,只管拿、只管付錢就是了,老闆根本沒空理你,二個人各有負責的工作,女的就負責包包子,沒有停過的一雙手;男的炸包子,遊客呢?從拿包子、調味、包裝到付錢,自己來,錢直接放在桌上,店家完全不需要開口,生意就滾滾而來,當然鈔票也滿滿入袋,看得我目瞪口呆,卡娃思在一陣狂拍卡嚓!卡嚓後,加入購買隊伍。忍住一堆疑惑的卡娃思,正想開口問時,很可愛的老闆先生,突然放下手上工作,擺個姿勢,小姐這樣拍!他,太厲害了,怎麼知道我想拍他呢?(也許他已猜到我的身份,免費宣傳的機會,怎會放過,自我膨脹一下)親你一下

        說真的高麗菜香菇包子,有什麼特別,哪裡都吃得到,這種香菇高麗菜加上冬粉的內餡,再平常不過的包子,「年記做不復賣」的就是很好吃,新鮮新鮮!店名已經告訴我們了,現做現賣,沒有不新鮮的,內餡超入味的,沒想到生的包子,炸過後,是這般的好吃!伊達邵老街,卡娃思第二推薦必吃的美食。

        對有著專利商標的「年記_做不復賣/高麗菜香菇包」,很特別的店家的名稱,好奇寶寶的卡娃思超想知道緣由,原來「做不復賣」要以閩南話發音的,意思應該有二層意思,一是「現做來不及賣」,另一個含意有「生意好的,要買的客人多,做都來不及賣」,總之就是要排隊等著啦!


辣茄醬不吃會後悔,一定要加減吃吃看

吃辣的好友直呼過癮

 

 茶池屋/阿薩姆紅茶

排隊隊伍很長,我們加進排隊隊伍30分後,才輪到點餐。就是很奇怪的,來到日月潭,我會想喝阿薩姆紅茶,再普通的不過的茶飲,在這裡喝,就是好喝,點無糖的,剛好解去剛剛吃包子的油膩,一杯茶正好是我們週末午餐的完美配搭,第三推薦必吃(必喝)。


        本文分享三種必吃的伊達邵老街美食,是卡娃思覺得來到伊達邵老街,非常值得吃吃看的「伊達邵老街限定版的地方美食」,地方限定版的美食成了卡娃思旅遊中探索的樂趣,太開心了。

 
 本文於2016.12.07

榮獲刊登_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_下拉式下單編輯精選

 
…還有,留待下回… 

 
 開心papago在台灣的吃喝玩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82350111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5 21:53

終於又看見卡娃思的日月潭遊記了 崇拜

那街上琳琅滿目沒吃過的食物,真的不少,我也曾經陷入不知該從何吃起的抉擇呢 得意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6-11-26 13:09 回覆:
謝謝!
日月潭的美,魅力無法擋,伊達邵老街美食更具吸引力,我還會再來的。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5 09:13
Wow, thanks for sharing..I don't have enough time to get there!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6-11-25 21:43 回覆:
感恩節愉快!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4 14:23

看你PO了好幾篇關於日月潭

難以想像還沒搭上遊艇~~~

真的~人胃就那麼一個,塞不進太多東西

這裡的美食~我沒嚐過

雖然現在是午餐後看這文

卻依然很有食欲的誘惑

油鍋裡的包子~嘖..嘖...真想抓一個立馬嗑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6-11-24 15:08 回覆:
N年前沒來,日月潭的改變
我還真的不知道,多了這麼多的可看可吃的
走馬看花式的團體旅遊,讓我讓我受不了也不過癮
年底我依該還會再來,坐遊艇欣賞日、月兩潭,已列入行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