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懸臂式觀景台:向山遊客中心(日月潭風景區新亮點)
2016/10/07 09:37:06瀏覽43954|回應3|推薦34

日月潭風景區有一個以棧道型態

15公尺長

2014年11月9日完工啟用

架設在向山遊客中心東邊臨崕湖濱

【向山懸臂式觀景台】

成了被譽為「全球十大最美的自行車環潭步道」

新的亮點

居台灣的朋友們,都來過了嗎?

我第一次來

         懸臂式觀景台,從向山生態步道,日山映月這顆大石頭前過來,自行車或走路都可以到,長度約820公尺的步道,往往湖邊望,輕輕鬆鬆的飽覽美景,有時還會是霧濛濛夢幻浪漫的步道。再幸運時,遇見天空雲層的多貌樣的變化,超廣角的享受在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有山有水的藍天白雲,來過一次不過癮,再來幾次都可以,向山步道雖短雖小,但,都能讓我們心寬、眼寬,舒心愉快,大自然的魅力在這兒超有吸引力的。

只要來到這裡,都能讓我心曠神怡

還不來嗎?我還會再來…再來…

懸臂式觀景台離湖濱崕下的水平面高度約有30公尺

類似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

這是近二年日月潭新的景點

也是日月潭必遊的景點之一

向山步道的起點,再往前延伸到湖面上

懸臂式觀景台地板鏤空的設計

走起來很搖晃刺激

 看板中圖文詳細的介紹設計理念

是利用鋼結構的的彈性支撐

⬆︎⬇︎從遠方的對面自行車道望過來

懸臂式觀景台和向山遊客中心

就在水色綠波中

超愛這裡的視野

⬇︎從懸臂式觀景台往湖面,很刺激!

懸臂式觀景台的視野遼闊

可以窺見日月潭八成以上的水域

日潭、月潭歷歷在目

東北側與涵碧樓、日月行館相對應

西側的水社~頭社自行道上的同心橋、永結橋

在湖光山色的美景下,永結同心的漂亮

⬇︎⬇︎從日月行館的挑高觀景台,制高點看過來

懸臂式觀景台,好小好小

看似不起眼,真來了,很感動

旁邊的向山遊客中心,好特別

我呢,看得很爽,也拍得過癮

在懸臂式觀景台觀景

有一種來自大自然的療癒

很開心~



        在懸臂式觀景台,要注意,牌示的警告在旁,千萬要小心,快樂出遊時,千萬別造成遺憾。限載人數30人、禁止奔跑、禁止腳踏車進入、禁止跨越欄杆短期內造訪二次,在清晨比較沒人時,才敢大膽大步走進來,第一次跟團時,人數眾多,搖晃的很厲害,還不敢待很久。第二次清晨來,沒有那搖晃的心驚膽跳,觀景拍照,非常舒服。

        遇見的這二位自由行的年輕人,由台南的朋友帶著來自對岸的年輕人,自行車暢遊日月潭,說什麼也要將自行車抬過來留影,我也開心地幫他們拍照,總之話題都在聊懸臂式觀景台的設計超棒的,觀日潭、月潭,絕佳視野的位置。(第二次遊日月潭的清晨遇見他們)

        在2016年8月,第一次跟團遊日月潭時,遊客很多,需排隊進場觀景,遊客爭相排隊留影,好熱鬧。

ㄟ,這是什麼?

提醒!

到這裡,心思早已被湖光山色霸佔

pokémon(精靈寶可夢)在我

可早就丟到一邊去了

試一下手機

真的不用白費機心

沒有補給點,也不會寶物跳出來的

太危險了,玩家們可別玩命啊!

…………日月潭遊,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6718841

 回應文章

8
2019/11/30 18:53
8

如果雲知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9 20:02

卡娃思越拍越好...

經常被妳的"本日人氣"嚇暈幾分鐘後才又甦醒過來*:)) 開懷大笑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6-10-10 08:39 回覆:

早安好
經常看你的精美相片,每一篇我都不曾錯過喔!構圖的獨特美感和顏色的飽滿,是我學習目標
謝謝鼓勵我!
本日人氣,忽略吧!雖然我最高人氣的一篇,人氣高達56萬人次,很開心那麼多人氣點閱說
自己也曾被嚇到,是很開心的,開心呢!一下下就好~
這三天大概udn是休假狀態吧!當日的似乎是連續幾日的,還沒更新吧! 

但是,雖如此,我還是是比較看中單一文章的瀏覽人次的。
反而賞賞的偶而有回應,更加添我的信心~ 
祝  您

假期愉快!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7 14:11
真好,又有新點子讚啦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6-10-07 22:21 回覆:
新的亮點,還不錯
日月潭,太久沒來了,數十年的變化還真是大,太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