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好行Taiwan Tour:竹東鎮文化藝術之旅(五)
2013/04/02 06:01:23瀏覽689|回應1|推薦14

台灣好行Taiwan Tour:竹東鎮文化藝術之旅(五)

竹東林業展示館

沒有現代化設備的展示館,樸實的展出,這裡原來是為新竹林區管理處竹東工作站,60年的建築物 ,95年開館使用。網路資訊介紹著是景點之一,走進來瞧一瞧。

沒有遊客,只有管理員一人,而她正在和貓咪玩耍。若不是入口處的斗大標示,不會走進來,舊的建築。

管理員見我們走進來,才連忙地開啓了燈,頻頻向我們解釋說,省電措施。還好後面也來了一些遊客,家人和我不會內疚,二個人使用這燈光的電。

不能說不好看,也是可以看看的,墻面上的木材的生產過程介紹,竹東林場的歷史,可以長知識。

有一面牆上的三首詩,很有意思。黎許傳先生-竹東新故鄉,林伯燕先生-頭前溪之歌,楊鏡汀-重遊竹林探古碑,其中對這一段的頭前溪之歌很有感覺。

五峰上坪溪   綠水騰山囀

尖石油羅溪  白鶴隨水彎

兩溪出橫山  洽成頭前溪

河壩變闊闊  香魚滾滾來

鐵路落內灣  一路好風光

穹林石壁潭  對面竹東街

頭前後背      有山有水

分水塒田      日夜無停

這一首詩完整的介紹鄰近鄉鎮,這地域範圍有三條溪。也預見了內灣的熱鬧,現在熱門景點的內灣火車之旅,很棒的一首詩,我不懂詩,簡單欣賞還是很開心。

想起父親生前曾經帶我來過尖石鄉吃香魚,可見其來有自,那時候只記得日本料理店有香魚,卻不知很久以前滾滾香魚就在頭前溪,這裡果然還是值得來看看。

不知道這些古物為什麼會掛著紅布?管理員忙著和貓咪玩,無人可問。

手推式消防車與水帶

館外庭園

 台灣好行Taiwan Tour:竹台灣好行Taiwan Tour:竹東鎮文化藝術之旅 全篇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454777

 回應文章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3/04/20 20:55

 謝謝妳的分享!
 文章寫得好,生動、味濃、引人入勝

 看完妳的〈竹東文化之旅〉
 彷彿,讓我返鄉一趟呢

 竹東,它是我土生土長的故鄉
 唯長大後離鄉已數十載

﹝蕭如松老師,是我高中的美術老師
  蕭老師的水彩畫一級棒,他是早年
  台陽美展上響噹噹的人物﹞


 好玩哪...〈五峰上坪溪,綠水騰山囀〉...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4-20 21:37 回覆:

不客氣的。文章能讓你回憶,我也很開心。

竹東是好地方,現在與過去比較,變了很多,發展得也很好,過去常開車走北二高,現在不開車,搭乘大眾運輸也很方便,雖然不是高鐵站可以直交抵達,台灣好行很方便,有空就回鄉看看吧!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