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年節假期報告(一)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
2013/03/01 05:51:25瀏覽750|回應1|推薦39

基隆火車站前,春節初三」2/12-2/17,有個文藝展覽「『蛇趣』基隆『看三國』『買張』門票『送臉譜』」,以為是一個給小孩家長的廣告,很無聊也不是很吸引的廣告,我們三個女子和一個小朋友,是沒有目的來觀賞,有點好笑,反正過年就是過年,一切都要開開心心。

這一棟,肩負著歷史使命的「陽明海運」前身「輪船招商局」,從招商到陽明海運蛻變的常設特展,年假假期走近見證歷史的時光隧道,文化藝術欣賞傾聽回味,很年味的年假。四層建築物的展覽,夠你看,夠你玩,這一天春節的門票享有半價優惠新台幣50元,短暫的走入歷史,和妹妹,弟妹姪兒玩得開心,照片中姪兒的表情和笑容說出了開心愉快。

現在就來看看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內的珍貴展出。

.赤壁風雲船舶特展:經典的歷史三大經典戰役,船舶模型,一級國寶古文物,台灣之寶竹藝家沈福佃的作品。

草船借箭:不費吹灰之力的,在三天內建造十萬隻箭,諸葛孔明怎麼做到的,神機妙算呀!重溫三國演義的歷史的故事。好大的一艘草船,設了拍照區域,貌美的我不敢留影,怕成了千古美人。

孔明鎖:巧妙的六根木頭組成的鎖,中國傳統智力玩具,原是給軍中士兵解悶用的,三組木條垂直相交固定,相傳是孔明發明的。

龍王戰船:從船名看來應該是當時皇帝作的船吧。

鳳舟:是皇后乘坐的龍舟,還有一古老名稱叫翔螭。

.掌中英雄,戲弄三國:帶給50-60年代娛樂的地方戲布袋戲,年畫話三國,重溫兒時的喜樂,像是再會見了布偶明星人物史艷文。

.遇見米勒畫展:果然是田園大師,所有的畫作都是田園樂。室內展場很安靜欣賞,似乎來到了米勒的家鄉,畫作中的「兩名浴」,「紡紗女,奧弗涅的牧羊女」,「泥韋內的耕作,第一次鬆土」,很真實不錯看的。

.意外的驚奇COSTA VICTORIA

傍晚離去前,天色已暗,基隆火車站前的基隆港,夜景很美,可惜的是我還沒學會拍,卻很幸福的遇見,義大利郵輪品牌Costa cruises 歌詩達郵輪Costa Victoria號,有人稱它是海上義大利,大大的一艘油輪,也有人說它是海上宮殿,另外在網路資訊報導得知,這郵輪在2012年6月開始進軍亞洲,車上遊客九成都是中國人,這趟旅遊意外的看見了真面目,內有二層樓高劇院的海上意大利高級郵輪的外觀一側,我沒辦法全入鏡的拍攝一整艘的船,真的有夠大。

附記:本篇文章相關相片在相簿中,文章最後已有連結畫面網址,點一下圖片就可以了,嘗試很多次,我終於會了,格友們多指教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346122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呀
2013/03/01 11:21
過年去基隆 我漏掉陽明海運館 不然我家小傢伙會很喜歡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3-02 09:45 回覆:

這裡是適合小男生的博物館,錯過確實有點可惜ㄝ,感謝到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