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 /【醬薑香肉末炒小黃瓜】 吃不膩的豬絞肉料理!
2023/04/11 08:54:04瀏覽4643|回應1|推薦34

 

肉末的醬和薑的香氣搭上小黃瓜甜脆,很下飯的一道家常菜,吃不膩的豬絞肉料理,大人小孩老年人都愛的家常菜,美味好吃到吃不膩而會一直加飯的私房料理,也是一道輕鬆料理的便當菜!

醬薑香肉末炒小黃瓜

 

 

食譜【醬薑香肉末炒小黃瓜】\  4人份


💧食材

綠旺豬絞肉 300克 一包「綠旺好菌豚『豬』」

嫩薑中型大小一個切絲(喜歡薑味濃辣味的就用老薑)

小黃瓜 2~3個,洗淨切丁

豬絞肉料理 醬薑香肉末炒小黃瓜

 

💧豬絞肉醃料

醬油、醬油膏、米酒、烏醋等都各一大湯匙

太白粉水

💧調味料

香麻油少許,熟白芝麻粒少許、太白粉水適量

喜吃辣可再加辣椒

💧作法

⒈醃肉末

解凍後,用紙巾擦淨去除水分

加入肉末醃料攪拌均勻後醃製10分鐘

再加入太白粉調勻備用。

 

醬薑香肉末炒小黃瓜  

 

豬絞肉料理  

 

⒉炒薑醬香

⑴炒鍋開中小火,少許油爆香薑絲

⑵加入肉末炒到肉末變色

⑶肉末集中移到炒鍋邊邊

⑷鍋中另一邊加少許油再加醬油一大湯匙,加熱到醬油和油融合起泡泡,加入烏醋,再將肉末移過來拌炒一分鐘

⑸最後加入小黃瓜丁,略炒一下約一分鐘,加入太白粉水拌炒一下,蓋上鍋蓋悶二分鐘,掀鍋蓋完成了。

⑹起鍋前滴上少許香麻油,完成了。

醬薑香肉末炒小黃瓜
關於食材中的⟪綠旺好細菌豚⟫
 
豬絞肉再家常不過的料理,特別是家有幼童和年紀大的老年長輩,在肉質蛋白質補充上是不可缺的食材。
 
近日從好友推薦也寄來綠旺企業的新產品「綠旺好菌豚」,很感動地接受了,是綠旺企業繼酵素蝦、酵素漁之後推出的「酵素豬」。

料理前瀏覽了官網資訊,「綠旺好細菌豚」是酵素牧場養殖的豬,專人照顧豬體的牧場,吃四種益生菌和優質的蛋白質。豬絞肉的瘦肉與肥肉的73%比例(瘦肉73:肥肉 27),料理後口感極佳,沒有腥味的肉質,細膩而不油膩的容易入口。
官網,網址連結
 綠旺好菌豚
料理心得

對綠旺推出的產品可以說熟悉的我,三不五時會網購,去年從知道綠旺,成了愛買愛用的消費者,那魚蝦的鮮甜美味,家人愛,我也愛。現在又有了吃好菌的豬肉,我這一道私房絞肉料理,以醬薑味十足的香,搭上豬肉的鮮甜味,永遠吃不膩的料理,二包600公克,二餐就吃完了!

有一天家附近小市場新鮮小黃瓜賣完了,改用漂亮的甜椒,一樣美味,看著孩子們一口接一口的吃,見到盤底的湯汁再澆在碗中白飯的滿足模樣,看著看著(笑)
 
家廚房每一次呈現的美味料理,是卡娃思對家人溫柔的愛喔!

醬薑香肉末炒小黃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8877303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3 03:16

唉呦,我的媽!

簡直就是 白飯殺手啦,超愛的 ~

妥妥的 叫您第一名。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