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巴克艋舺門市:市定古蹟裡品味全新咖啡(萬華林宅 台北市古蹟活化)
2017/06/12 09:00:00瀏覽3038|回應2|推薦38

      2016年4月27日盛大開幕的星巴可艋舺門市,在30年代的萬華林家豪宅裡品味星巴克全新咖啡,心動很久了,也因為經常離開台北到外縣市趴趴走,時間就這樣悄悄流走了。一年前放心上的事,朝聖來了,還不只來一次呢!一次純粹參觀逛逛,一次用餐。在新與舊交錯融合著的古蹟建築裡,享受著午後蠻悠閒時光,慢活的概念,在星巴克艋舺舺門市還真迷我。

星巴克艋舺門市的夜晚

更是突顯萬華林宅建築物的獨特

距離萬華火車站很近的星巴克艋舺門市

以前從四樓是可以看到萬華火車站

現在整建中的萬華火車站、萬大捷運

一棟棟高樓平地起

看不到了

      50年前的萬華,曾經是台北市最繁華的,如今的落寞,比不上台北市的信義區、東區的後來居上,而建造於西元1931(距今有85年),70坪的林家四層樓建築,是當時的望族,林氏曾擔任地方的賢達,那年代多望啊!

               既然是為這棟大樓來,從外觀看起來,不規則形狀的大樓,與印象中方正格局的豪宅,大不一樣,左看看右看看,三邊都緊鄰馬路,想想80多年前這個不可思議的那年代的設計,經網路查考後,明白了。(想知道更多萬華林宅,網址http://www.wanhualinhouse.com/

      林家祖先真是遠見,不規則的設計,還有避開日據時代的重劃區,得以保留到現在,經過古蹟修復,台北市裁定為古蹟,再有星巴克進駐,成為星巴克第377家門市,萬華林宅風華再現了! 2016年4月開幕後,網路分享的文章好多,文青們爭相拜訪介紹說~

      有個旅遊達人說,星巴克門市必朝聖不能錯過,有六個理由:外觀、刺繡牆、體驗式吧台、昂舒巴黎糕點、映像室、獨家商品等等。

⇣⇡刺繡女兒牆 

      二樓刺繡牆,概念來自於艋舺林宅女兒的嗜好,在初見這樣細緻的手工作品,帶給星巴克團隊重現刺繡風情的靈感。沿著這樣的軌跡,與刺繡藝術家黃莉莉合作,以星巴克經典女神表現精緻與律動美,再次呈現工藝創作與藝術文化的完美結合。(摘錄自星巴克https://goo.gl/GEFdDm

 


午後的餐點常常是我的早午餐

一杯熱抹茶拿鐵+松子香椿菇堡

 

用餐區,室內的一、二樓

還有一樓的後院

座位區還不少

避開用餐時段,客人少一點,多一點寧靜

      如此迷人的古蹟活化建築,台灣獨有的星巴克艋舺門市,周邊還有艋舺商圈、時報廣場可逛逛,滿足的午後時光,未來萬華火車站更有看頭,改變中的台北市萬華區,卡娃思期待的。下回我想與朋友姐妹一起來,朝聖的六個理由還差三樣沒有注意到的特色,留下一點缺憾,給自己再來朝聖的理由,對吧!


星巴克艋舺門市資訊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306巷24、26號1-2樓

電話:02-2302-8643

營業時間:7:30-22: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04322970

 回應文章

小豆仔(鄭傑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2 15:54

找時間也去朝聖一下!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06-12 19:20 回覆:
等您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