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道微旅行:經由海科館火車站,暢遊望幽谷、八斗子濱海公園
2017/05/13 09:00:00瀏覽21247|回應5|推薦52

      二星期前暢遊八斗子火車站周邊之後,意猶未盡的繼續鐵道微旅行,目標鎖定了八島子濱海公園、望幽谷。

   從台北市搭乘台鐵自強號出發到瑞芳轉乘深澳支線小火車,在八斗子的前一站「海科館火車站」下車,經過海科館的周邊,慢慢走向八斗子街,逛一逛基隆市區,很快的約7-8分鐘步行時間,到了八斗子濱海公園入口,踏上小坡道路再走約15-25分鐘就望幽谷收費停車場在前,來這裡的遊客,大部分都是騎機車或開車來,走路來的比較少,這一天是非假日的午後,遊客不多

海科館火車站

站前廣場

 ↕︎這是什麼呢?很特別

有圖說.......

眼界:重現北火足跡 Fish Ken

 「 Fish Ken」有眼界、視野、景象、建地與知識範圍之意,藝術家的作品,材質材料使用了電廠除役機具、漂流木、海廢物、鐵件、壓克力、鏡子等等。我實在看不懂,新聞資料這麼說,台電北部火力發電廠除役後,現改建為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也是亞洲首座以發電廠改建的國家級博物館。海科館和台電在2017年3月啟動「重現北火足跡計畫」,還是有點搞不懂,總之是藝術品,找回重現歷史上的火力發電廠的足跡,大概是這意思,總之是地景裝置藝術,有特色的作品! 

 85℃右轉

很快地看到探索區域館和海科館

路口的這個標示指引了方向

⇣⇡進入八斗子濱海公園範圍

沿途綠色隧道般的遮陰道路

⇣⇡收費停車場,也是望幽谷入口

樹叢那小徑是往101高地


      站在山高處的綠色山谷,可以「忘」卻所有煩「憂」,是望幽谷的意思,也稱忘憂谷,位在八斗子海公園觀景台下方,綠油油青翠深V字型的山谷。現在正值春夏接替季節,綠草如蔭,很養眼,待上一天,眼睛突然地明亮,山谷裡開了幾朵野百合花,花苞隨處可見, 野百合花開的季節開始了,開始要綻放了,五月的這時候來望幽谷,好像還不錯,春風帶著海風徐徐吹來,雙腳踏上石板步道石階而上、或拾階而下,很舒服!

望幽谷有三個不同高處的觀景點

這是其中一個

一觀景的好位置

位置最高的觀景點

360度觀景最佳位置

站得高,看得遠也廣

雲霧圍繞的九份,密密麻麻的山中傳奇

 


 白色階梯走下來,進入深V山谷

基隆嶼就在眼前,好近喔!

遊過去吧!(開玩笑)

望幽谷的全貌!

 野百合花開了,現在才剛開始呢~ 

仔細看草地上,還很多呢~

山谷岩石中冒出來的一朵

 常見的小白花

 海的這一邊,緊鄰的山谷

站在這裡忘憂,什麼都不想說~

只想用眼睛看!看!

       穿紅衣男孩站的位置,東邊岩石峭壁下,上次造訪的環保復育公園,從那兒低處往這兒高處望,當時以為很遠,其實很近的,這會卡娃思從這裡望過去,眼前的藍天白雲、海、地、山谷,真的什麼話都不必說,陶醉了!忘卻煩憂了! 

 


      近距離的由上往下的海面、往岸邊看,台灣東北海岸地質上的獨特,被綠藻覆蓋的海礁、海蝕平台,看不厭!看不厭!下回來一定要拉著好友一起下去戲水,當一日漁婦/漁夫。

八斗子漁港的全貌,看看漁船進出漁港


      來到靠近八斗子漁港的一片草地,這一條路通往八斗子漁港,時間已近黃昏。

      趁著天黑前從八斗子漁港漫步走到八斗子街上,半天雙腳暢遊了望幽谷、八斗子濱海公園,最後經由八斗子漁港走到八斗子街上的北寧路,搭公車到基隆港,在基隆火車站轉乘火車區間車回台北的家....開心囉!(基隆搭市公車,持悠遊卡上下車都要刷卡的,和台北市公車不一樣的)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02432826

 回應文章

郭進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7 10:24

台灣,真的有很多好山好水的美景。我真的要待很長的時間才可。贊!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5/16 06:34

1970, 1980 年代

一般基隆人是稱忘憂谷的

到現在我們在地人, 仍有那份堅持害羞

溫馨好文分享!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05-16 14:23 回覆:

到忘憂谷,確實忘憂了!

值得一遊再遊!比起居台北,居基隆真幸福~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5 23:24
等待天晴我也要去這裡遊覽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05-16 14:22 回覆:
等您大作分享喔!
(這裡的美景,讓我想換相機,更讓我第一次特強烈的技窮)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5 12:37

來這兒走上一趟,真的能舒壓!

比起其他同年齡的友人們,喜歡看電影、用3C產品

我更喜歡到訪有山有水、有樹木花草香的地方...

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更覺得有意義。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7-05-15 19:55 回覆:
有山有水,遼闊的大自然,總能吸引我,特別是在陽光普照的好天氣,親山親水很療癒的。
我想我們都一樣愛山愛水。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