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不會飛的小瓢蟲》
2006/11/04 12:22:50瀏覽1301|回應0|推薦2
2006-4-14 星期五



故事簡介:
有一隻非常懶惰的小瓢蟲,不管白天或晚上,她總是在睡覺,所以她不會飛。
有一天她想換地方睡覺,可是她不會飛,怎麼換地方呢?
於是她用跳的方式到袋鼠、老虎、鱷魚、猴子、和烏龜身上,但她嫌棄這些動物有某些癖好,終於跳到大象身上,她以為她找到好地方,誰知道大象抽著鼻子......,哈...哈...哈...啾!懶惰的小瓢蟲就這樣被噴出去,最後小瓢蟲不飛也不行了!


感想:
懶惰的小瓢蟲以為用簡便轉換的方式來移動而逃避不會飛的困境,但事世難料,最後緊急狀況下終於飛了。

故事結尾的這張可拉開的大摺頁,帶給小朋友很大的驚奇,班上35位小朋友都好喜歡唷!





***** ***** ***** *****

今天是期中考第二天,我以為不用去班上說故事,但週四放學時老師特別請詮詮傳話給我,要我今天早自習還是如期跟小朋友說故事。
七點五十分老師去開會,有一位幾乎每天去班上幫忙的義工媽媽說:「今天要期中考數學,那就請小朋友溫習,說故事就取消。」
全班小朋友一致說要聽故事,那位用心的媽媽就說:「如果有把握考100分的小朋友就聽可以聽故事。」其實那時我的臉都綠了,但有位小朋友舉手說:「不管有沒有考100分還是要聽故事。」
那位媽媽接著說:「如果有考100分我就給你們一條口香糖獎勵。」小朋友還是堅持要聽故事。
我站在一旁看那位媽媽在跟小朋友周旋,所以今天遲了10分鐘說故事。

那位媽媽真的很用心,幾乎每天去班上幫忙小朋友,也時常拿些小零嘴或自己做的小點心去分給小朋友。
我知道自己說故事並不是很生動,但小朋友想在考前放輕鬆的心情,我還是上台說故事,說完後跟小朋友一起分享書中的圖片。
希望全班小朋友今天考試都很棒!


謝謝小朋友給我又一次的機會!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523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