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艾格爾
2013/08/06 15:30:18瀏覽1143|回應0|推薦34

 

10/5(五)

 

 

艾格爾大教堂 主教宮  塞維爾東正教教堂  伊斯蘭尖塔

  艾格爾城堡 德波史蒂芬廣場

 

交通:搭地鐵在Keleti下車,轉火車在終點站Eger下車。

 

車資:來回票價4,400匈幣,約台幣700元。

車程:2.5小時。

 

位於布達佩斯東北130公里處的艾格爾,是匈牙利北部的英雄古城。1241年蒙古兵西侵,全城被毀後又重建,15世紀時成為匈牙利文藝復興時期重要文化中心。土耳其佔領時又再度遭到嚴重破壞,直到十八世紀得到全面修復。現今城內古蹟僅次於布達佩斯和肖普朗,有「匈牙利藝術珍寶」及「匈牙利雅典」 之稱。

 

走出火車站,眼前的景象讓人傻眼,翻開旅遊書,書上只寫著"可步行至市中心",但這裡未免有些荒涼。於是我們問了一位笑容甜美的外國美女,看她的裝束,分明也和我們一樣是位背包客,她告訴我們從這裡去市中心只需步行約十五分鐘。雖然距離有些遠,但沿途有不少美景可以拍照,我們就當已經進入了市中心。

 

  建於19世紀的大教堂是自由廣場上最明顯的地標,這幢新古典主義的建築相當壯觀而對稱。而教堂對面的教育大學建於18世紀,一樓圖書館的館藏十分豐富 ,中庭更有“匈牙利最美麗的中庭”之稱。

 

 

 

  完全不能媲美捷克最美的小鎮克倫洛夫的紅瓦小鎮艾格爾,著實令人失望,我們試著爬上塞維爾東正教教堂頂樓,想一飽小鎮風光,但才推開頂樓的矮鐵門,就引來一位女士不悅的驅趕,老公只好匆匆按下快門,我們這才不情願地離開。

 

  不死心的兩人,穿過艾格爾河之後,從左邊的階梯走上去,一隻慵懶的貓不情願地為我們挪動牠輕盈的身子,讓出一條路給我們。原來這裡才是飽覽小鎮風光的好地方,我們愈走心情愈好,寧靜的住宅區正好可以將整個小鎮盡收眼底。

 

  聳立在紅色屋頂間的伊斯蘭尖塔,高約40公尺,是當年鄂圖曼土耳其占領艾格爾時所建的清真寺遺留下來的高塔。

 

  艾格爾城堡在土耳其人入侵時幾乎全毀,現在所見的城堡已非原貌,但這裡卻是眺望市區紅瓦屋頂最棒的地方。

 

近郊的女人谷是有名的紅葡萄酒產地,從市區的大教堂向西走,約30分鐘可以抵達,你也可以搭計程車前往,車程約5分鐘。其中牛血酒因顏色深紅帶黑,猶如牛血而得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809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