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森檀德
2013/07/26 23:30:56瀏覽839|回應0|推薦20

 

  教堂廣場 布拉哥維修登卡教堂 菲冷茲美術館

Amos Imre-Anna Margit Muzeum 貝格勒教堂 木雕店

    Handpets布偶店

 

交通:搭地鐵M2線在Batthyany ter站下車,轉乘HEV火車,車程約40分鐘,約30分鐘一班車。

車資:出示布達佩斯卡,僅需補差額,來回票價620匈幣,約台幣100元。

 

  今天要拜訪森檀德,早晨地板上還殘留著些昨晚下過的雨,讓人有些擔心。但因為昨天穿錯衣服的關係,於是今天決定不穿外套,大膽挑戰眼前的冷空氣。

 

  就在火車即將抵達森檀德的前兩站,突然升起了濃濃的白霧,左邊的車窗外正好是一大片平坦的草原,隨著快速移動的白霧,整個景緻美麗極了。但霧並未褪去,反而愈來愈大,讓我們非常擔心。果然,下車時迎面而來的冷空氣讓人冷得直發抖,身上單薄的衣服,教人好想哭。

 

 

  就在我冷得不能思考的同時,眼前出現了一家賣二手衣的店,店外打著300~500的字樣,教人忍不住打開門走進去,然後不爭氣的買了一件衣服來穿,一件500匈幣,只合台幣80元,解了我們的燃眉之急。

 

 

  小鎮並不大,沿著路一邊走一邊看,只二十分鐘就可以到位在最遠處的貝格勒教堂。鎮上的人很親切,看我們拿著書找路,立刻面帶微笑的問我們是不是迷路了,我們於是順勢上前去問了菲冷茲美術館的位置,她走到路的中央,伸手指了指左前方,告訴我們就在前面幾間,看到時我們忍不住大笑,這不就是剛剛才來拜訪過的布拉哥維修登卡教堂嗎?原來美術館就緊貼著她,讓人真是哭笑不得。

 

位於市中心的中央廣場,附近是一整條的商店街和餐廳,廣場上有一座黃色的「希臘正教報喜聖堂」 (Gorogtemplom),還有一個十字架,是1763年為紀念黑死病而建的。廣場不遠處有匈牙利印象博物館,展示陶藝、雕塑、繪畫等作品,和街頭巷尾的藝廊相互輝映,呈現出濃厚的藝術氛圍。

 

  去看看木雕店吧!我們花了點兒時間找了一陣子,我好奇木雕店其實就是我們剛進入小鎮時見到的那家"magic box"店,老闆當時還為我們表演了打開盒子的方法。就在我們找著找著的同時,老闆冷不防地從店裡衝了出來,手裡還拿著我書上那頁“木雕店”跑到我們面前,我嚇了一大跳,心想書什麼時候脫了頁?

 

  原來曾經有個台灣的電視台來報導過這家木雕店,他開心地拿出剪報給我們看,一邊熟練地幫剛剛才買了一整落木頭書的觀光客雕刻,一邊又介紹我們可以買些木頭製品回台灣當做伴手禮。要不是當時我一心只想著要買匈牙利娃娃當伴手禮,我一定會買上幾個木盒子讓他刻上朋友們的名字,因為他的刻工真的很棒,價格也和我們後來在瓦采街上買的一模一樣。

 

  布偶店的老闆拿著他的布偶坐在門口招攬生意,我一眼就認出了他,翻到書上印著他的相片的那頁問他,這個帥哥是不是他,他笑笑說是,還表演了他手裡的布偶給我們看,我們要求跟他拍照,他欣然答應,更拿著他最得意的布偶一起入鏡,真是個可愛的老先生。

 

  回程的火車半小時一班,我們剛好錯過了車,眼看著火車開走,只好坐上已經停在另一月台的下一班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802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