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拉麵,先排隊
2010/09/10 16:38:15瀏覽298|回應0|推薦4

這可不是臨時演員,而是大排長龍的隊伍,這家拉麵果然好吃,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ㄛ!

 

  這是我們在札幌的第一餐,就吃拉麵吧!我最愛吃麵了,尤其是日本拉麵,哇,光是想到就流口水。打從上午11點在機上用過餐後,就一直沒再吃過東西,如今4個人可都飢腸轆轆,大約可以吃下一整頭牛吧?!找呀找,我們試圖找到薄野拉麵街,因為就在住處附近,應該很容易就可以發現。攤開地圖,穿過大街小巷,眼前是一排又一排的商家,哇,莫非真是運氣不佳?不過只想找家拉麵店,卻是一家店也找不著。無計可施之下,老公只好求助他人,問了一位年約六十的老杯杯該怎麼到拉麵街,他指了指前方,告訴我們直走後再右轉,呃,原來近在咫尺呀!兩個兒子這會兒可又恢復了元氣,打起了精神繼續往前走,直想著“拉麵就在前方了”。 

  右轉後,是一條不起眼的巷子,心中不免懷疑,這真的就是我們尋尋覓覓的拉麵街嗎?罷了,就走進去看看吧!4個人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一路往下走,終於,眼前出現了一家拉麵店,小小的一間,外觀真的不怎麼優,一點兒也吸引不了我的食慾,但兩個兒子看來餓極了,再不讓他們吃點兒東西,恐怕會立刻靜坐抗議吧?! 

  我們探頭往店裡瞧,哇,好迷你的一家拉麵小館,大約只有10個座位,3個正在煮著麵的大男人,和一個負責招呼客人的女服務生,呃,工作人員就佔了客人的半數,似乎有點兒誇張。老公喚了喚她,她立刻走了出來,我們說要吃麵,她指示我們要再稍等一下。大約只等了五分鐘,就等到了位子,點了麵之後,趕緊來杯冰開水吧!嗯,位子有點兒擠,客人就環繞著料理台而坐,吃麵的時候還會碰到鄰座的人呢! 

  還沒等到麵煮好,外頭已經大排長龍了,老公說:「那些都是臨時演員啦!哪有吃麵還要排隊的?」這家麵館的麵一定很不賴吧?!我開始有點兒期待,但麵一煮就是10幾分鐘,而店裡的座位也才不過10個而已,這樣一來,外頭的客人豈不都要等上許久? 

  終於等到麵上桌了,哇,這湯頭好濃,看起來超油膩的,熱量應該很高吧?!我盯著麵看了一會兒,坐在右手邊的崴率先吃了一口,立刻發出了讚美的聲音:「好吃耶!」我隨即喝了口湯,嗯,湯頭真是好喝極了。沒想到我們在札幌的第一餐,就吃到了如此美味的拉麵!但在之後的行程裡,就再也找不到比它還要好吃的拉麵了。雖然想在離開札幌前,再到那家麵館吃一次,但真是要找,卻是遍尋不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0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