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 北海道
2010/09/22 00:26:33瀏覽354|回應1|推薦7

  今天要回台灣,早餐後拖著行李朝札幌車站前進,早上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就只沿途  shopping,買些東西帶回台灣。第一家光顧的,是一家雪印專賣店,我們採買了一些土產和拉麵,順便品嚐了雪印冰淇淋。哈蜜瓜冰淇淋吃起來細細的,還帶著濃濃的哈蜜瓜味;鮮奶冰淇淋綿綿的,奶味有些重,但就連不愛喝鮮奶的我,都喜歡它的味道。不過,一個冰淇淋要價700多日幣,當真不是普通的貴呢!

  離開雪印後,我們繼續朝車站的方向走,想趕在1100開門前抵達西武百貨,買兒子的玩具飛機。趁著打折,我們還幫棋買了一雙 New Balance 的零碼鞋,一雙鞋僅NT$550,真的超便宜呢!

  剩下的時間,就全都耗在札幌站的地下街,待在札幌的這幾天,我們每天都會來報到,這兒什麼都賣,想吃海鮮嗎?想買土產嗎?想買些藥或衣服嗎?這裡什麼都有,就怕沒有時間可逛。 

  終於到了check in的時間,這真是個令人緊張的時刻,冒著沒有機位的風險,幾經波折才來到了札幌,沒想到就連回程也落到上不了飛機的窘境。無計可施之下,我們只好補 2,000台幣搭商務艙,這是我第一次坐商務艙,心裡有著說不出的興奮與緊張。 

  商務艙的座位果然很大,總共只坐了5個人,前排座位的三個人是一家人,老公說,那個男的是國民黨裡的重要幹部,難怪他的老婆舉手投足都好幽雅,就連他們才唸小學的兒子都教養得很好,飛行中,還不時見那小孩讀英文報紙,不禁讓我自嘆不如。 

  我和一個十二、三歲的胖小弟坐在一起,心裡一直納悶,他為什麼會一個人坐在商務艙,難道和我們一樣“1位難求”?從坐定位的那一刻起,就有一位空姐為我們五個人服務,她遞給了我一張Menu,就像是在餐廳用餐時的那種,上頭寫了一些飲料的名字,我選了咖啡,心想,不知道可不可以點冰咖啡,想著想著竟脫口而出,空姐笑著說可以,她會為我特調一杯冰咖啡。哇,真是尊榮的享受,當真教人受寵若驚呢! 

  午餐有兩種選擇,一個是牛排餐,一個是日式壽喜燒,我選了牛排餐,但僅有三份,輪到我點餐時,只剩日式料理了。原來商務艙用餐的餐具也和經濟艙完全不同,雖然之前就曾聽說過,但親眼目睹倒是第一次呢!裝盛得滿滿的壽司,肯定讓喜愛日本料理的饕客猛嚥口水,但我對這種冷食實在沒轍,只能大眼瞪小眼的盯著看。 

  北海道的夏天,天空藍藍的,空氣中充滿了海的味道;伸著兩隻大鉗子的帝王蟹,總讓人垂涎三尺;甜而多汁的水蜜桃,是每天晚餐後的飯後水果;東橫イン的日式咖哩飯,是我們一整天啟動活力的最佳引擎。北海道的夏天,有我們一家人甜蜜的回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434058

 回應文章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冰淇淋超好吃的
2010/09/22 17:56

這冰淇淋超好吃的,雖然過了好幾年,

好吃的感覺還是會留在記憶裡

妍晞(amyhard) 於 2010-09-22 21:53 回覆:

確實很好吃唷!

如果不是太貴  一定要多吃幾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