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觸碰的戀人(七)青澀
2010/08/29 07:10:46瀏覽701|回應0|推薦4

  轉眼間,兩個人已經是國二生了,每個星期三,是馨亞跟韶安見面的日子。

  國二的馨亞長得亭亭玉立,身材已塑造成一個少女的模樣了。

  「生日快樂!」韶安開心地將禮物遞給她,那是一個音樂盒,是他存了一整年的零用錢才買到的。

  馨亞開心極了,韶安幫她上緊了發條,音樂盒隨即發出優美的樂音。

  「喜歡嗎?」韶安盯著她看。

  「嗯。」馨亞甜甜地笑著。

  就這麼一瞬間,他忽然發現自己竟然愛上了馨亞,一向有什麼說什麼的他,剎時說不出話來。

  「韶安,謝謝你。」馨亞笑著看著他,那笑容竟甜美地像一朵綻放的花朵。

  「不……不客氣。」他結巴起來,連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從那天開始,韶安的心完全被馨亞佔據了,他開始偷嚐愛情的果實,偷偷地愛著她。

  「你這次月考退步了好多。」看著韶安的成績單,馨亞嘀咕著。

  「嗯。」他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因為……太難了。」

  「會嗎?」她一副不可置信的眼神,「數學不是你的強項嗎?怎麼才考了八十二分?」

  「……」他答不出話來,總不能告訴她,是她害他考壞的。

 

  韶安生日的前一個星期三下午,兩個人坐在公園的長椅上──

  「今年生日,我想送你你最想要的生日禮物!」馨亞笑著說。

  聽到她這樣說,韶安竟没來由地小鹿亂撞,整個思緒不知飄到了哪兒去,才幾秒鐘,臉就通紅起來。

  「很熱嗎?」

  「不……不會呀!」又結巴。

  「該不會是發燒了?」馨亞著急地探了探他的額溫。

  韶安慌亂地抓住她的手,「没有!」

  一瞬間,他像是將整身的電流全傳給了馨亞,所謂的天雷勾動地火,大概就是這樣吧?!

  韶安的眼睛像個忘了關上閥門的蓄電廠,停也不停地一直對著馨亞放電,他直瞅著她,她傻愣住,似乎感應到了,紅著臉低下頭去,不敢再看他的眼睛。

  兩個人尷尬地坐了好久好久,考慮再三,韶安決定向她告白。

  「馨亞,禮物……我的生日禮物……」他結結巴巴地把好不容易決定要說出口的話又吞了回去。

  馨亞終於抬起頭來,她紅著臉看著韶安,就是第一次見面時,她也不會緊張到這種地步,她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麼了。

  「你想要什麼樣的生日禮物?我存了一些錢,可以買禮物給你。」

  「我想要……」他笑的尷尬,從來不知道笑原來是件這麼困難的事。

  馨亞盯著他看,等著他接下去的話。

  「我可以……可以……」韶安的臉更紅了,就像是喝醉了酒,或者該說,從酒潭子裡被撈起來,「親妳嗎?」

  馨亞嚇了一大跳,好不容易才抬起來的頭,這下可垂得更低了。

  空氣凝結了,鳥被魔法棒點了一下靜止在半空中,路上的車子和行人全都定格了,只有兩個臉紅得不像話的國二生還清醒著。

  韶安的手悄悄地、悄悄地往馨亞那兒移動,移動的速度竟比蝸牛還慢上兩拍。

  馨亞扯著手指頭,視線停留在自己的那雙小手上,根本連看也不敢看韶安一眼。

  終於,韶安蝸牛般移動的手碰觸到了馨亞的,電流再次天崩地裂地亂竄開來。

  「我……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他不敢看她,握著她的手不斷地滲出汗水,「馨亞,我……喜歡……妳。」

  韶安機械式地轉過身看著她,「妳……喜歡我嗎?」

  呵,太直接了,她完全無法招架。

  「我知道國中生不應該談戀愛,可是……對不起,我……我情不自禁地喜歡上妳了。」

  馨亞抬起頭來,害羞的臉蛋像個熟透的紅蘋果。

  「妳不會不理我吧?!」一直等不到馨亞開口的韶安,突然著急起來。

  「嗯,生日禮物……我會給你……」說完,她給了他一個甜美的笑容,拿起書包就飛也似的跑走了。

  「呀嗬!」韶安樂得跳高起來。

 

  期待已久的生日終於到來,自從那天之後,韶安每天都處於興奮狀態。

  馨亞紅著臉,踮起腳尖,在他唇上輕輕地吻了一下。

  韶安樂得心臟差點兒停止,馨亞害羞地背對著他低下頭去。

  他像個小偷似的,偷偷地把手移向她,輕輕地握住了她的手,她驚得心跳加速。

  韶安對馨亞露著微笑,馨亞回應著。

  韶安和馨亞戀愛了,這是他們的初戀,初嚐愛情滋味的兩人,沈浸在甜蜜的愛裡。

 

  馨亞覺得好幸福,她總會情不自禁地傻笑,明明看著書本卻可以浮現出韶安的笑臉,有時,他甚至會闖入她的夢裡,兩個人像對金童玉女,手牽著手奔馳在一大片綠草地上。

  是夢嗎?馨亞被媽媽的大嗓門叫醒過來,韶安立刻消失在眼前。

  漫長的暑假終於過去,因為暑假必須跟媽媽到工廠打工的馨亞,已經有兩個月没見到韶安了,幸好還有書信往來,否則怎熬得過這漫長的等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36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