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上學去!
2010/07/09 00:29:33瀏覽131|回應0|推薦0


   越過一座古橋,我們下榻的三力酒店,立刻與橋的對岸隔成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導遊小黃一再告誡,晚上沒事別出門,越過橋就是當地人的生活中心,遊客晚上外出,容易發生危險。我們謹遵教誨,晚上可一步也不敢踏出酒店。

   次日清晨,老公和我再也按捺不住一股熱血,恨不得趕緊步出酒店,去看看這個小縣城。猶記昨晚駛在黑暗的山路上,一路上崎嶇不平,黑色更增添了危險性。但,當太陽高高昇起,這個籠罩了一夜恐怖的小縣城,竟讓我們擁有一個既有趣又可愛的早晨。

  瞧,這奇怪的車子竟是計程車呢!這可不是一台改裝過的摩托車嗎?怎麼竟搖身一變成TAXI了呢?荔波縣城裡有很多這樣的車子,我想,一台車大約只能塞下一位客人吧?!

   揹著書包的的學生,像蝗蟲過境般地朝我們這個方向走來,老公於是心血來潮的喊了一句:走,我們跟他們上學去。上學?哇,好令人懷念的過往,還記得小時候揹著書包上學的情景,我是幾個孩子中的大姐頭,經過小商店的時候,老闆總會要我們報數,然後笑笑的目送我們出發。

   這周遭的一切像極了小時候的場景,濃厚的鄉村氣息,不經柏油舖設的鄉間小路,路邊兩、三個賣早點的小販...。老公抓了一個小女孩問:「早餐一份多少錢?」她笑著說:「一塊錢。」哇,真便宜。不過,這兒的生活水平應該還不錯吧?!否則,父母怎捨得拿錢給小孩們買早餐吃?

  這裡的小朋友好幸福,不必揹著重重的書包上學,又可以三五成群悠閒的邊走邊聊,這樣的畫面,台灣大概已視為罕見了吧?!

   噹!噹!噹!鐘聲在寬廣的鄉間響起,幾個走得慢的小朋友,這會兒可急得直往大門跑。呵,果然還是有幾個不怕死的傢伙,竟然還悠哉的在買辣炒飯呢!

  我們跟著跟著便走到了路底,仔細一看,這竟是所國中,大門幾個斗大的字~荔波二中。我疑惑著,原本以為這群孩子只是小學生,卻沒料到他們可都是不折不扣的國中生了。營養不良當真會造成相當大的誤會,相信看到他們的台灣人,一定也會有跟我一樣的感覺。

   愛深入民情的老公,眼看著目的地已到,這齣“去上學”的劇,似乎也該劃下句點。誰知,左邊那條不知通往何處的小徑,竟又引起了他的興趣。我提醒著,千萬別擔誤了和大家一起用早餐的時間,他只說,就一下下,他想看看穿過小徑是個什麼樣的景緻。

  路邊堆放的垃圾,令人想不出前方會是個如何美麗的地方。嗯,是一個小斜坡,路面有些崎嶇,走過去應該不會摔跤吧?!老公看出了我的猶豫,便上前拉著我一塊兒走。豈知,撥雲見日時,眼前竟是個宛如世外桃源般的地方。一位臉上盈滿了笑容的阿伯朝我們這兒走來,他不發一語,但似乎是在讚揚我們的智慧。我想,一般人很難發現這條祕密通道吧?

   山和樹倒映在湖裡,一陣風吹來,竟撥亂了原來的影像。湖水清澈得見了底,一條又一條的小魚兒悠閒的游來游去。湖光山色,正想著租條小船划過湖面,就見到對岸停靠著的幾艘遊艇,原來這兒是個遊湖區,那就難怪這兒渾然天成的美景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