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無三里平的貴州
2010/07/09 00:17:50瀏覽218|回應0|推薦1

   前往屯田古鎮的沿途,到處盡是迎風搖曳的油菜花,這裡是貴州油菜花開得最為漂亮的一段。現在正值油菜花大肆開放的季節,一大片一大片黃澄澄的花田,在陽光下散發著誘人的光彩,向旅人們舞動著曼妙的舞姿。車子在彎彎曲曲的鄉間小路行駛著,一個轉彎,油菜花田就變換成了個模樣,這會兒可又像是一大塊一大塊如新的地毯,為了歡迎我們的遠道而來,正被僕人們一塊塊俐落的舖在地上。“風中的早晨”在此刻輕輕唱起,就像是為眼前這一大片金黃色的油菜花,伴奏起輕快的樂音。我痴痴地望向窗外,不願錯過任何一處美景...。

   “鏗鏘!”車子竟在這看似平坦的路面上跳動著,每一個轉彎都令我害怕,危險不時在心中點燃著。我不禁矛盾著,眼前的美景不該配上這樣的“旅途”,它該是悠閒的,但這道路...唉,我總戲稱我們的這趟貴州之旅,其實是個冒險之旅。一台性能不佳的旅遊巴士、無數條看似平坦卻隱藏著重重危機,且缺乏安全護欄的山路,還有一個接著一個永遠轉不完的彎,我總是擔心車子會在下一個彎路上失控掉落山谷,我不止一遍的問自己“為什麼會讓自己置身在這樣危險的地方?”右手邊的懸崖令人看了膽顫心驚,所幸師傅是個小心翼翼開車的人,他總是聚精會神的注視著前方,只要一有風吹草動就鳴喇叭。不過,這可又是我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在貴州的這段日子,有偏頭痛毛病的我,實在受不了那刺耳的喇叭聲,我竟出乎意料的幾乎吃完了所有的止痛藥。我想,這位師傅可能無法在大城市裡開車,因為,他竟然誇張的對著前方所有“會動”的人和牲畜猛按喇叭,即使他們安分守己的走在道路兩旁,他還是會求心安的按著一次又一次的喇叭。

  在經過了無數的鄉間小路後,車子終於駛上了貴黃公路,這真是一條難得平坦的道路,書中的“地無三里平”,果然不是空穴來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6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