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回家就脫鞋
2010/07/08 22:53:15瀏覽250|回應0|推薦1

 

 7/14(三)晴

  德壽宮 → 仁川機場 → 台北

 

  今天是個大晴天,真的,空氣中沒有一丁點兒的水氣,我跟老公相視而笑,因為,這是我們第一天抵達仁川機場時,調侃自己的一個預測,誰知居然成真了,天空當真在回程的這一天放晴了,這未免也太欺負人了吧?!

  早上,我們就近在市政府側門對面的德壽宮遊覽,因為距離很近,大約只需步行五分鐘左右,只要趕在十點半之前回來退房,十一點時在大韓航空大樓前等車就沒問題了,絕對不會擔誤到前往機場的時間。

  早餐是棋想再吃一次的壽司,兩個紙盒裝的牛奶,還有一盒在地鐵入口的階梯前買的三明治,量其實並不多,但還勉強可以接受。在漢城的地鐵入口處,常常都有販賣三明治及早報的婦女穿梭其間,這種情形我們每天都能看見。

  德壽宮位於喧鬧的市區裡,被一整排密密麻麻的樹木所圍繞,很難從外頭窺探它的面貌。它就像是未來世界中唯一的古厝,是完全不屬於這個地方的產物,對漢城的街景而言,它確實顯得十分不協調。

  我們走進這座奇特的宮殿,迎面襲來的是它的美和自然,它像是一位清新脫俗的姑娘,不染一絲塵埃,無意間散發出來的,是一種返樸歸真的感覺。

  這座德壽宮原本是成宗大王的長兄月山大君的私邸,西元1592年發生倭亂,王朝宮闕盡毀,光海君就在這裡即位,起名“慶運宮”,以做為別館之用,1897年慶運宮為高宗正式的王宮。1907年,純宗皇帝繼位後搬回昌德宮,就將慶運宮贈與其父王高宗繼續居住,且為祝禱高宗福壽而更名為德壽宮。

  德壽宮的東側及西測各有一座展覽室和美術館,外觀相當西式,對於當時的社會,是非常新穎的建築。它建於1909年,是韓國最早的西洋新古典主義形式的建築,稱為石造殿。

我們先將德壽宮巡禮一番,兩個兒子拾起了地上的銀杏葉,夾在韓國旅遊書本裡,我決定永遠珍藏它,一直到他們都長大了,再一起翻開書本,回憶我們曾經一起踏過的足跡。

  美術館和展覽室都是免費參觀的,雖說是自由進入,但裡頭所展示的東西可一點兒也不馬虎,且都各有兩層樓可供參訪,若是有空的話,真的值得多花點兒時間好好欣賞。

  美術館裡所展示的畫作多樣化,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抽象畫,這是兩個兒子第一次接觸到抽象畫。他們問我,這些畫到底在畫什麼呀?我說,我們不妨來猜猜看,也許會看得懂喔!不過,剛開始的時候,他們只抱著走馬看花的心態,嘴上還不時的批評著那些怎麼也看不懂的畫,但後來他們竟也看出了興趣;原來,他們把看抽象畫當成了猜謎遊戲,難怪會一幅接著一幅的看。回家後,棋還立刻畫了一張抽象畫,他問我:「像不像我們今天看到的那些畫?」我笑了笑,當時心裡是感動的,因為,棋竟然那麼的愛畫畫。

  二樓的畫室,還陳列著許多美麗的畫,那些都是寫實油畫,是兩個兒子看得懂的畫,但因為近距離的接觸,會讓他們覺得畫得很亂;不過,油畫一向如此,不是嗎?所以,我便要他們站遠一點兒,然後再抬頭看看那些畫,是不是感覺上漂亮了許多呢?

  離開美術館後,我們隨即前往展覽室,裡面所展示的,是當年宮中的物品,東西很多也很壯觀,不過因為時間有限,老公說,我們只能停留十分鐘,真的很可惜。這裡的東西都是那麼的與眾不同,真想慢慢地咀嚼它們的風華,怪只怪我們忘了還有一座展覽室可以參觀,所以,在美術館裡耗了太多時間。

  告別了美麗的德壽宮後,我們的思緒又被抓回到了現實,趕忙回飯店辦理退房手續,並準備搭巴士前往機場。但由於從漢城到仁川的票價實在很貴,我們便想到了初到漢城時,在巴士上認識的那位新加坡人;他告訴我們,因為我們人多,如果改搭計程車,或許會比較便宜。基於這個理由,老公便到櫃台去詢問價錢,一問之下才知道,其實搭計程車並不會比較划算,甚至還貴了一些些呢!

  帶著愉悅的心情,伴隨著車窗外的景緻,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的,巴士不到一個鐘頭的工夫,就抵達了仁川機場。

  進入出境大廳,一種詭譎的氣氛朝我們襲擊而來,難怪初到仁川機場時,老公會說:「現在入境韓國簡單多了。」當時我還想,不就是這樣嗎?不瞭解他為什麼要這麼說,雖然他有向我解釋,但我實在無法明白;直到今天要離境,我才完完全全的明白了。

  出國那麼多次,第一次碰到入海關要脫鞋子,或許,韓國人怕我們帶什麼不該帶的東西出關吧?!像是國家機密什麼的,必竟他們和北韓的關係還是相當的敏感嘛!不但如此,每位出關的旅客都必須用檢驗棒檢查身體,女的就由女海關來檢查,真的檢查的很仔細唷!

  這次的韓國之旅,最令我難忘的是滿街的美女,她們個個長得漂亮,是整型醫師的功勞吧?嗯,真的很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6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