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璞玉般的宮殿
2010/07/08 22:48:38瀏覽168|回應0|推薦0

 

7/13(二)陰雨

  昌德宮 → 青瓦台 → 馬羅尼埃公園 → 東大門 → 泡菜博物館

  今天的天氣也是濕淋淋的,出門總是傘不離手,一個不注意就會下起陣雨來,韓國的雨可真是來的急又去的快呢!

  今天的第一站是位於景福宮附近的昌德宮,老公問我為什麼昨天不一起去呢?我告訴他,因為昨天是休息日,所以就沒辦法“順便”前往嘍!他才“喔”的沒再怪我。吭,人家我可是有在做功課的呢,否則豈不是就白走一趟了。

  昌德宮的佔地可不比景福宮小,不過若論起氣派嘛,那就不如景福宮來的華麗嘍!當我們走進昌德宮的大門時,映入眼簾的一切,只能用“樸素”來形容。它就像是一塊璞玉,沒有複雜的裝飾,有的只是一間又一間簡單的房子。它是朝鮮王朝中保存最佳的一個,所以,若想一睹它的面貌,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闖入的,遊客們必須在解說員的帶領下,才能進入一個又一個的宮殿。

  昌德宮的導覽是有時間性的,當解說員繞行一圈講解完後,才會換下一個梯次的遊客進入。昌德宮裡總共提供三種語言的免費講解,即是中文、英文及日文。老公告訴我,中文的講解是十一點,可是,我們都已經來了,所以就只好跟著那一大群的日本觀光客,像是鴨子聽雷般的走馬看花了。

  昌德宮的建築跟景福宮一樣,都是建在大約十階的高度上,下方亦是可以燒木柴的石洞。我們走上台階,透過木窗,去看那間皇后曾經住過的房間;哇,我發現它並不如想像中的華麗,只不過是間平凡的房間罷了。不過,有一間像是接待廳的宮殿,裡頭盡是一些西洋的擺設,一台鋼琴,和一屋子的傢俱,以及一些西洋式的掛飾,從這裡才終於看出了宮殿該有的奢華。

  回程時,我們選擇了另外一條道路,而剛才一路跟隨的日本團,早已不知跑到哪裡去了。這條路上的景物和剛才不太相同,左邊是一整列的樹木,右邊則是一整排的圍牆,著實將這條路上的風光,跟先前的景緻完全隔開。走到路的盡頭再往左彎,裡頭竟又是另外的一番面貌;就像是我們常在戲裡頭看到的,那一間接連著一間的矮黑瓦房,整整齊齊的建造在沙地上,讓人看了好有身陷古代的感覺呢!

  走出昌德宮時,門前兩旁各站著一高一矮的士兵,他們身著古代官服,卻露出一張現代人的臉龐,直讓人覺得和這周遭的一切頗不搭調。

  我們的下一站是青瓦台,那是我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前往的景點,但老公卻說出了一番說服我的話,他告訴我:「來到韓國不到總統府去看看,豈不等於沒來過?」我想想也對,只是書上說,進入青瓦台必須先預約,還說要有護照的影本,這點讓我有點兒擔心,於是就先告訴老公,免得白跑了一趟,但他卻說無所謂,即使是在外面拍拍照也不錯。

  青瓦台的周邊停滿了一部又一部的遊覽車,可見應該有一大堆的觀光客前來參觀才對,不過,我們並未見到旅行團的蹤影,也不知道到底該從哪裡開始參觀,於是,便上前去向一位在路邊站崗的女警詢問,她指了指二樓的陳列室,示意我們可以上去看看。

  陳列室裡所展示的東西,是各個國家送給南韓的紀念品,尤以北韓總統送的最多,也最為貴重和漂亮,而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那一大幅的中國手工繡織品,它就掛在二樓楷梯的旁邊,只要一上樓就能夠清楚的看到,由此可見,南韓對北韓的重視程度了。

  當然,其中也有台灣送的東西,一個是一只大花瓶,而另一個則是一個雕有龍鳳的銅製大盤子,看起來也很不錯喔!對了,其中較具特色的紀念品,尚有泰國送的一大幅手工繡掛毯,上頭繡的是泰國的民間生活,像是男女交往的情況,以及頭頂水缸的婦女等等,整幅掛毯繡得滿滿的,但卻絲毫不會讓人覺得眼花撩亂。

  另外還有德國總統夫人送的小陶瓷人偶,大約只有三公分高,我跟老公說,這種東西在夜市裡很多的,好像玩套圈圈就有了,若要說它有多貴重,我真的不願意相信;當時,我只感覺南韓好可憐,竟被德國這般的岐視。南非送的是一組大約由六個人所組成的紙黏土捏面人製品,雖然看起來也值不了什麼錢,不過,卻可以由此看出南非的民情,以及南非對南韓的用心唷!

  中國大陸送的是一只又舊又笨重的鼎,整個鼎身都是青色的,雖然看不出它的身價,不過,古董若真的生成這副模樣,那麼,即使它價值連成,我想,也很難令人動心吧!

  離開了陳列室後,老公告訴我,他看見青瓦台了,我興奮的問他在哪裡,他指了指前方噴水池後面的那棟西洋式的建築,接著要我朝建築的後方看,我才終於發現了它的蹤影,原來它竟被藏在那麼隱密的地方,難怪我怎麼找也找不到,好在有眼尖的老公,否則真的要抱憾而返了。

  馬羅尼埃公園是我們今天行程的第三站,我是為了一睹畫家們畫畫時的風姿而來的,據說這座公園就像是個露天的美術館,平常總有許多畫家聚集在此。但或許是剛下了一場雨,抑或許今天是畫家們的休假日,整座公園裡顯得空蕩蕩的,心裡的落寞可想而知。不過,這座公園在被雨水洗滌過後,竟讓人有種連心靈也清新許多的感覺。

  棋的腳底板不知為什麼,在這個時候竟無預警的痛了起來,他直嚷著“腳好痛”,根本就不能再踩在地板上了。是昨天那場大雨惹的禍吧?他的腳長時間浸泡在潮濕的鞋子裡,昨天就已經非常癢了,再加上今天又走了一整天的路,內憂加上外患,他終於再也走不下去了,甚至淚眼婆娑的祈求著我們快點兒回飯店去休息,我只好無奈的一路揹著他,老公看了火氣都上來了,他總說是我太慣兒子了,他不相信事情會嚴重到這種地步,又說,我若是這樣無止盡的揹下去,恐怕先倒下去的人會是我。不過,我寧可相信棋,也不願意冒風險,因為,倘若這一切都是真的,只怕我們會後悔莫及。

  在公園的對街用過午餐後,我們繼續朝下一個景點前進,那是距離馬羅尼埃公園只有十分鐘步行時間的東大門,但以我們目前的情況來看,就算是只需兩分鐘的腳程,走起來也是漫長又吃力的,再加上這個時候又下起了毛毛雨,所以,我們只好叫了部計程車代步了。

  東大門是個大型批發市場,大部份賣的都是布料,而且每一家店裡所販售的商品都差不多,所以,若只想逛逛街買些衣服或小飾品什麼的,那麼,就不適合到東大門來了。

  我們沒有在東大門停留太久,就直接坐車到位於三成站的泡菜博物館。到三成站的路線很多,老公選了一條最遠的路線,因為中途只需換一次車,算算在時間上其實是差不多的,因為,韓國的地鐵站每一條路線間的距離都好遠,再加上棋目前的情況,能少走些路就少走些路了。

  泡菜博物館在COEX Mall的地下室,它的規模不大,展示的當然是各式各樣的泡菜嘍!另外還有醃製泡菜的器具,及一些製作泡菜的投影片;至於那間教學用的教室,可能有時間性吧,當時並沒有啟用,所以,也就沒有機會學到韓式泡菜製作的方法了。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後,我們就在回程的路上買些當地小吃回飯店吃,像是辣年糕、煎餅、炸魷魚,不過份量太少了,所以,稍晚的時候,老公跟崴出去逛街時,又拎了兩碗泡麵回來,因為我想嚐嚐韓國泡麵的味道,如果滋味不錯的話,那就買一箱帶回台灣。結果,那一碗看似辣到不行的泡麵,吃起來卻只不過小辣而已;它的味道蠻不錯的,可惜因為沒有額外的時間去採買,也因為真的完全忘了這件事,所以,最後還是沒有買。

  今天晚上原本安排了去梨泰院,據說那個地方是有名的仿冒街,一到晚上就很熱閙。我跟老公討論了好久,這去與不去的兩難問題;因為棋的腳真的不能再走路了,今天晚上一定要休息,如果勉強去,到時候辛苦的一定是我;但若不去,將來想起,我一定又會後悔。就在我百般掙札,棋又千百個不願意去的情況下,我終於還是妥協了,決定留下來陪他,就讓老公帶崴代替我去逛吧。

  不過,老公後來並沒有去梨泰院,而只是在附近走走、看看,原來,他竟貼心的幫我尋找土產店,他說:「反正只要是在韓國買的就行了嘛,是不是?」我打開袋子,想看看他的戰利品,他告訴我,他是在路邊的雜貨店裡買的,老闆還因為他買了很多,於是就送了一條軟糖給崴呢!我看了好感動,沒想到老公竟會為我做這樣貼心的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6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