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質宮殿 § 景福宮
2010/07/08 22:44:35瀏覽164|回應0|推薦0
 

7/12 () 毛毛雨

 

  峴藥教堂 → 漢城火車站 → 景福宮 → 南山韓屋村 → 汝矣島 → 仁寺洞 → LOTTE MORK

 

    韓國現在正是夏令時節,本想應是酷熱難耐,豈料竟是如此的涼爽,且氣溫只有二十一度左右。不知韓國是否是夏日多雨,總之,在我們停留的這幾天,可沒有一天不下雨,不過,這雨來的快、去的也快,倒不會造成旅遊上太大的困擾,只需多加留神,否則可會淋成落湯雞。就說今天一大早下的那一場大雨,害得我們只好在教堂旁邊的帳篷裡躲雨,等雨稍小時才敢離開。老公笑著說:「妳還真會選時間呀!」其實來之前我就已經知道會碰上雨季,不過,一來是我們彼此的時間無法配合,二來是我真的想來韓國看看,所以,即使是下雨,還是得來。

 

  雖然每天出門總會碰上幾回雨,但雨都下得不大,有時只要戴個帽子也就行了。而雨下得最大的一次,就屬去教堂的那一次了。會去教堂是因為我們誤以為它是漢城火車站,但當我們走近一瞧,才發現它的真實身份原來是教堂。老公說它很漂亮,問我要不要上去看看,因為那時才八點多鐘,距離景福宮的開門時間九點還很早,於是,我們便順著那條斜坡,很辛苦的走了上去,卻沒想到才走了一半,天空竟就下起了一場大雨;我們所帶的傘不夠大,擔心會因此而淋濕衣服,剛巧就看到了停車場裡的小貨車,於是就將兩個兒子抱上車去躲雨,大約只五分鐘的工夫雨就停了,我們便又繼續才剛開始的旅程。

  這座教堂看起來年代久遠,我們輕輕地走了進去,靜靜地坐在教堂的木椅上,環顧著周遭的一切。兩位正在跟上帝互通心靈的婦人,就坐在我們前面幾排的座位上,雖然不知道她們在跟上帝說些什麼,不過,教堂裡自然散發出的氣氛,讓我的心平靜許多。

  舊式的漢城火車站已經不再啟用,旁邊通往陸橋的隧道,成了遊民們的棲身之所,穿過那條隧道的同時,一股惡臭味隨即傳遍四周,只恨不得飛奔而出,但這可不是我們的地盤,所以只能以平常的速度從容走過,以免招惹麻煩。

  我不瞭解南韓政府究竟在想什麼,為什麼放任遊民這麼肆無忌憚的佔地為王?為什麼可以容許老百姓隨手亂丟垃圾?所謂的美麗市容,我們在漢城看不到。

 

        景福宮

  景福宮的大門前,大約有8~ 10個身著古代官服的士兵站崗,剎那間,我們就彷彿來到了古時候的朝鮮一般。走進大門,迎接我們的正是有名的勤政殿,它是景福宮裡唯一未被倭寇破壞的一處宮殿。才走進大門,我們就聽見了熟悉的語言,哇,原來是台灣團呢!老公說:「我們就跟著他們走吧!」於是,我們一路跟著他們的步伐,聽著導遊詳細的解說,真是獲益良多喔!

  從大門口走到勤政殿,沿途皆是崎嶇不平的石板路,導遊告訴我們,這其實是有兩個典故的。一個說法是,在古代的朝鮮出產著名的紫水晶,據說就在勤政殿前方的地板下,因此,當時的人便將石板一一敲開,想看看是否真有其物。另一個說法則是,古代的朝鮮國王不甘屈膝於中國,對於中國使臣來訪時的高傲無禮,更是十分的厭惡,於是便想出了將地板做出崎嶇不平的樣子,這樣一來,身著長袍官服的中國使臣為了不讓自己跌倒,自然就得彎腰低頭的走進大門了。雖然我不知道那高低不平的石板路,是否就如導遊所說的那般,不過此時此刻,我的腦海裡已不斷地浮現出當時中國使臣前來朝聖,一個個撩起衣擺走在石板路上,小心翼翼的模樣...。

  勤政殿的天花板上有兩尾九爪金龍,必須打開兩側的窗戶往上看才看得見,那是當時朝鮮國王命人雕刻上去的,但又怕被中國皇帝知道,因此便刻在這處隱密的地方;因為在當時,臣子朝聖是不可以抬頭的,所以,那兩尾九爪金龍是絕無被發現的可能。而當需要接見外賓時,只要將其帶至思政殿,那處宮殿裡只有四爪金龍,這可是當時朝鮮國王所用的障眼法唷!

  走在漢城的街道上,放眼望去盡是韓文,就連國際通用的英文也很難看到,更遑論是中文字呢?但我覺得,韓國的文字一點兒也不美,不僅如此,對於不懂韓文的我們而言,那個又是圈圈,又是方形的文字,怎麼看不都是一個樣嗎?就在導遊為我們介紹千秋殿的時候,我們終於瞭解造字者當時是如何創造韓文了。原來,那造字者就是在千秋殿裡思索著文字的形體,而當時朝鮮的宮殿幾乎都是木造的格子窗,他坐在地板上,一邊思索著一邊望向窗外,格子窗的圖案竟深深地吸引了他的目光,他提起筆將那方格子做出各種不同的變化,而韓文也就是在他恣意的拼湊下完成的。

  慶會樓據說是景福宮裡最為漂亮的一個地方,它被建在湖中,跟一般宮殿所不同的是,它是一個開放式的宮殿。這座宮殿裡空無一物,看過去只見得到一根又一根的柱子,導遊說,如果將門一一裝上,總共可以隔出三十六間房間呢!而慶會樓的作用有二,一是做為夜晚宴會之用,另一則是提供做為官員們“亂搞”的場所。慶會樓的周邊湖光美景,還可以看到慶會樓投影在湖面上的模樣,真的非常漂亮。

  交泰殿是皇后居住的地方,而正對宮殿的那一整排低矮的房子,則是當時宮女們居住的處所,我想,之所以會做這樣的安排,大概只是基於傳喚方便吧!

  若想進入任何一座宮殿,必須先登上十階左右的階梯,因此,每個宮殿看起來都高高在上,但其實當初會這麼建造亦是有其緣由的;話說韓國因地處北方,冬天的時候非常寒冷,於是聰明的朝鮮人,在當時就懂得在地板下面升火取暖,所以,無論我們到任何一處宮殿參觀,都可以見到那十階高的空間裡,隱藏著一個又一個的洞呢!

  我們跟隨著台灣團參觀完景福宮後,竟不知不覺的走到了民俗博物館了,那個博物館居然會建在景福宮裡,真教人訝異。博物館門前,有一個由十二生肖石雕所圍成的圈圈,聰明的棋,立刻想到了要跟自己的生肖拍張照,於是便繞著圈圈轉了一圈,才終於找到了屬於他的生肖;崴當然也不甘示弱嘍,他在距棋的生肖不遠處,也找到了自己的生肖,老公要幫他拍照的時候,還問我要不要一起照,我想也好,反正都是同一個生肖嘛!

 

◎ 南山韓屋村

  離開了景福宮後,我們繼續朝下一個景點“南山韓屋村” 前進。翻開那本旅遊書,書上說,到站後需再步行十分鐘;但此時天空竟下起了毛毛雨,老公於是問我,要不要乾脆坐計程車去,我則建議他先問問當地人,看看到底還有多遠。豈料,那所謂的步行十分鐘,竟只需轉個彎就可以看到了呢!我們於是相視而笑,討論起韓國人的十分鐘路程,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遠”呢!

  找到了南山韓屋村之後,我們只想先填飽肚子再啟程,於是就找了家小餐館用餐。走進餐館裡,迎面走來的是一位滿面笑容,對我們十分友善又好奇的老闆娘,她不時的用韓語與我們交談,說也奇怪,我們其實是語言不通的,卻可以聊得很開心呢!

  今天吃的是當地菜,讓我印象最為深刻是辡炒魷魚,兩個兒子很愛吃喔!老公隨便點了幾道不知道是什麼食材的料理,反正上菜的時候就知道啦!然後,只見整桌都擺滿了菜,韓國的餐館都是這樣,總喜歡將菜餚盛裝在一個個小碟子裡,看起來好像很多,但其實都只有一點點兒。對了,韓國料理有一半以上都是紅色的,因為他們喜歡吃辣嘛!不過,韓國的辣椒沒有後勁,所以一點兒也不會辣喔!就連怕辣的老公,以及兩個一點兒辣也不敢碰的兒子,竟都一猶未盡的吃得津津有味呢!或許是餓了吧?因為早餐吃得不多,亦或許是韓國料理真的很適合我們;尤其是棋,幾乎餐餐都吃得飽飽的,我跟老公還開著玩笑說韓國很適合他,要在韓國幫他找一個寄宿的人家呢!

  南山韓屋村是介紹韓國民間用品的景點,它的佔地相當大,不過可以看的東西卻不如想像中的多。我們就當是飯後的運動,只隨性的走走、看看,並沒有見到什麼較為特別的東西。老公說有點兒累了,需要充充電才行,於是,我們便找了一處涼亭,讓他在石椅上好好的小憩一下,而我就陪著兩個兒子,欣賞著涼亭下方,池塘裡悠游的魚兒。同坐在涼亭裡的,還有一對看起來像是男女朋友的韓國人,他們很熱情的拿起正在吃著的零食請兒子吃,但我們實在吃得太飽了,只能笑笑的謝絕了他們的好意。

 

        汝矣島

  告別了這個並未讓我們留下深刻回憶的韓屋村後,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汝矣島。汝矣島是與漢城分離的一個小島,我們坐著地鐵前往那個書上大力推薦的小島,途中,老公和兩個兒子竟都累得在車上睡翻了呢!

  走出了地鐵站,我努力的找尋63大廈,它可是韓國第一高樓喔!不過,今天的天氣霧濛濛的一片,就算它就在眼前,也很難看得到哇!我好失望,心裡真是不甘,老公看出了我的遺憾,便陪著我在附近繞了一圈,但卻只找到了汝矣島公園。那座公園果然就如書中形容的那般由樹林環繞著,雖然我們所在的位置離公園還有一段距離,不過,還是可以清楚的看見公園裡的一切,因為我們就坐在至高點嘛!至於若要再順著那條長長的階梯往下走,那可就真的再也沒有多餘的體力了。

  不知怎地,我和老公竟無聊的研究起公園前的那條河,討論起它究竟是江還是河。老公拿出了地圖,指著圖上畫著的那條長長的漢江,他說,那絕對是漢江,但我還是心存懷疑,總覺得漢江應該是又大又寛的,且江面上還可以讓遊客們乘船餵海鷗,怎麼可能會是眼前這般的模樣呢?

  失望歸失望,就當是我們和63大廈無緣吧!不過,看看行程表,今天可還有兩個景點要走呢!打起精神吧!就讓我們朝下一個目標邁進嘍!

 

        仁寺洞

  一想到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土產店,我的心就又燃燒了起來,什麼睡意啦、累啦,可全都煙消雲散了。走在這條有名的仁寺洞,左右兩邊盡是販售著紀念品的店家,不過,當務之急可是那家“李朝土產品及李朝餅果店” 呢!我們左看右瞧的,卻也難得看到幾個漢字,根本就沒有看到這樣的一個招牌嘛!看來只好核對韓文了,不過奇怪的是,居然沒有一個吻合的店名,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張地圖上畫著的地方,明明就在這幾家店之間呀!莫非是...已經倒了?此時,天公竟不做美的下起了雨來,我們只好隨便挑了一家店鑽了進去,反正就是逛街嘛!我跟老公說“不用再找了”,因為這附近的店家所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即使是千辛萬苦的找到了那家店,我想,所賣的東西也是八九不離十的。

  韓國的土產當然少不了人蔘及人蔘加工品嘍,不過,我和老公對那種東西可沒興趣,不想大老遠的提著一堆人蔘回台灣。然後是泡菜,雖然這幾天餐餐都有泡菜可吃,不過,韓國泡菜的名氣可是眾所皆知的,不帶一點兒回去怎麼行呢?但可笑的是,我們走遍了整個仁寺洞,卻沒有發現任何一家賣泡菜的店呢!

 

◎ LOTTE

  巧克力在韓國也很有名嗎?來之前,老公的同事就託他買兩盒名叫LOTTO的巧克力,據說裡面包著麻糬。他說,他是在樂天世界買的,可是我們的行程裡,並沒有安排去樂天世界,我想,那種巧克力大概是樂天世界的主打商品吧!如果到處都買得到,那就一點兒都不稀奇啦!因為樂天世界的規模太大,若要安排前往,就必須再有一天的時間;於是我告訴老公,如果星期三沒有班機回台灣,那我們就帶兩個兒子去樂天世界玩,不過,我真的不知道該慶幸還是該悲哀,因為,最後我們竟然順利的搭上了飛機呢!

  出國玩總不免要帶些土產回去,可是漢城似乎並沒有賣場之類的地方,所以,我們只好到LOTTE去碰碰運氣了。LOTTE是一家規模很大的百貨公司,為了節省時間,老公就直接向專櫃的服務人員詢問超市的方向。走進超市裡,我開始瘋狂的尋找著想買的東西,但能買的東西並不多,因為,超市裡所販賣的東西,幾乎都是生鮮食品。我失望的看了看老公,他知道我買不到絕對不會罷休的;於是,便又帶我們到別處去瞧瞧。走著走著,竟走到了一家麵包店門前,他們正在將剛出爐的麵包及披薩切成小塊小塊的讓消費者試吃,起先我們還不以為意的就這樣走了過去,豈料,棋竟像發現了新大陸般的擠入人群裡,和那群大人們爭拿著一塊塊的麵包和披薩,直到這一輪都試吃完了,他竟還意猶味盡的不願離開,直嚷著要我們買一個回去吃,但才剛剛吃飽,我想,即使買了也一定吃不完,就狠心地拒絕了他。痴心的棋只好無奈的望著那個空盤子看,一直等到第二輪出來,他才又再次擠入人群裡去拿了幾塊塞進嘴裡,這才稍稍滿足的願意離開。

  逛了半天手還是空空的,就在這個時候,突然看到一個牌子上寫著“1,000的字樣,我跟老公於是半信半疑的走向那個賣小月餅的專櫃,問他是不是真的一包只要“1,000元”,他對我們點了點頭,我欣喜若狂的看了看老公,接著便一口氣拿了六盒。正想著這包裝還真不錯,而且價錢也很便宜,這個買回去送人應該還不錯吧!可是,就在我們準備付錢的時候,老公竟像發了瘋似的大叫著“我的皮包不見了”。我像是被當頭棒喝般的睜大了雙眼,心裡也開始著急起來,說話的聲音不停地顫抖著,整個腦袋裡空蕩蕩的。我摧著老公再找找看,也許是放在其它的口袋裡了,但他找了又找卻都沒有,那時我只想到,我們的飯店錢還沒有付,這下該如何是好?怎麼會碰上這種倒楣事呢?但就在我的思緒亂成了一團的時候,老公竟又忽然大叫著“找到了”,當時的我們,簡直就像是洗三溫暖般的忽冷忽熱,不過還好只是虛驚一場,否則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呢!

  買了小月餅後,又見到了賣巧克力的專櫃,包裝相當的精美,一盒只需4,000~4,500元,算算大約只合台幣150元左右,於是就各買了四盒,這樣回去應該就可以交差了。只是在這眾多的巧克力當中,竟沒有老公同事想要的那種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6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