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四十歲啦
2012/05/26 10:42:52瀏覽940|回應2|推薦6
老外常常搞不清楚東方人的年齡, 應是與他們自己的經驗相關。他們的少女, 真是美得不得了, 大多數是苗條的身材, 緊實的肌膚吹彈可破, 看起來真是賞心悅目。

到了一定年齡, 不論男女開始往橫發展, 皮膚也開始鬆弛, 這速度遠遠超過咱們東方人的速度。歲數到了, 多數人都胖胖的, 皮鬆鬆的。

人在老化的過程中, 會慢慢接受身體上的變化。

自己上了年紀後, 歲月的痕跡自己最清楚。以前的褲子穿不下, 臉部的肌膚開始鬆弛。 雖然沒有跑出一堆的皺紋, 可是清清楚楚知道不再年輕。

白頭髮也早就成群出現, 為了避免在職場上嚇人, 早已染黑。那天全白了, 也不在這行業了, 頂著一頭白髮也挺愜意的。

四十歲了, 挺不錯的數字, 我還滿喜歡的。

隨著年歲的增加, 有些變化, 改變, 年少時滴酒不沾的習慣也改了。 偶爾因公會喝些。

這次到美國出差, 待久了, 用西餐時也習慣點杯酒搭配食物。 酒對了, 還真會提味, 整頓餐活了起來, 加上好的服務生, 真會讓你心甘情願付出高於水準的小費。

那天又到 Boston 市區的 North end 尋找好吃的義大利餐廳, 點了餐, 欲點杯酒搭配食物, 服務生居然要求看身份證明。

這就扯了點, 都四十歲了, 還被當未成年人看。

North end 的餐館大多講究坪效,盡量擺了最多的桌椅營業。要我在昏暗的燈光, 壅擠的空間找出身份證證明我超過十八歲了, 真想直接走人算了。

What? Why do you want to see my ID? I'm 40 already.

我回答時的 語氣應不是愉悅的。服務生低聲解釋她看不出來就趕緊溜了, 倒酒去。

那天的用餐經驗, 著實不怎麼樣, 我的小費也給得不怎麼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chu&aid=6488994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經驗~
2013/01/16 00:21
姑娘1998年暑假到UCLA做短期進修學習,不僅碰到比我年輕8歲大男孩的追求(他是老美且是UCLA助教),也曾遇到被誤認未成年的類似經驗...,坦白說對當時已三十多歲的我而言,挺虛榮的歐~ "年輕真好!",心境年輕永遠年輕歐~  祝福Amy:永遠健康平安喜樂!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Amy Chu(amychu) 於 2014-04-19 23:33 回覆:

嘻..嘻.. 這算不算東方人的優勢,看不出年齡

這兩天我還收到一封 mail, 公司其它部門的老外, 已婚的, 來台出差。說是一個人吃飯太無聊, 約我週末吃飯看電影

奇怪的人, 一般正常同事不會這樣約的。還找公司同事,應該去 pub 找才是。在外商待了這麼多年, 沒遇過這樣的。

我沒回他信, 奇怪他怎麼會對一個四十二歲的女人有興趣,公司還一堆年輕妹妹。朋友回我因為老外看不懂我們的外表。


Sasha我的毛孩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該高興
2012/05/28 14:52
看妳ID是賣酒人責任,絕非找麻煩.錯賣未成年人.麻煩大了.
Amy Chu(amychu) 於 2012-05-28 22:09 回覆:
是啊, 該高興。

常在用餐時點酒, 也買些啤酒回飯店料理, 都沒被問過。

刷卡也是, 大部份都是直接接受的, 只有某些GAP 商店要求。
從 加州到, Boston, 紐約都一樣。

昨天問小姐原因, 她解釋是因看不懂中文簽名, 所已要對卡片片正面的英文。 是為了保護我。

怪了, 還加保護我這個詞, 明明就是不信任。

告訴她, 我不想讓她看我的 ID, 就離開了。

我那簽中文的卡到處可用, 簽過許多品牌, 再多的金額都沒被要求看 ID。

老外在台灣刷卡, 我們也不會要求看護照的, 對簽名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