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雨大雨, 下個不停....
2005/05/15 01:29:04瀏覽673|回應0|推薦1

這兩天一直下雨...

星期四因雨勢太大, 新竹傳出災情...

黃金龜人在台中出差, 消息居然比我靈通, 下午1點就來電問我災情, 他怕他家給淹了...

烏龜嘛, 本來就不怕水的, 又不是陸龜...

問過對面鄰居, 知道我家 okay 後, 也就沒請假, 事情一堆, 做多少, 算多少.

4點多, 老媽看了新聞, 說是新竹災情嚴重, 南大路, 中華路, 經國路一帶都因淹水封路..

封路的區域就在我家附近, 不知是否需要她北上幫我打掃家裡.

聽到這消息, 覺得誇張了點, 5點半請了假, 就先回家看了.

一轉進萊爾富旁的巷子, 看到路面全是黃沙, 比上次納利風災嚴重,

再轉進我家前的巷子, 嘿...路面是乾淨的, 一點黃土也無..我家安全啦..

停好車, 撐把傘, 到黃金龜家路上, 都是黃土, 看來客雅溪的河水曾將這路面當河道流..

 進了黃金龜家, 都 okay, 還好水沒進來,

開了廚房的後門, 門一開, 入眼的便是黃滾滾的客雅溪河水.

天色未暗, 還看得到河面, 離河堤還有2公尺遠, 還安全啦..不知黃金龜緊張什麼...

跨出門檻, 站在外面看河水才發現黃金龜的室外拖鞋被水衝到旁邊的凹洞了,

洞裡還積滿了黃沙, 看來河水曾漫到廚房門口, 再高個10公分, 黃金龜家就遭殃了...

晚上走到附近逛逛, 好幾棟大樓的地下室都成了蓄水池,

許多人拉著水管沖洗地面, 彈簧床, 廢棄的家具, 都給擺在路旁...

聽說好多部車都毀了...

隔天睡醒, 發現家裡漏水...

嗯...天花板該換新的了...

大雨還在下, 剛洗的窗簾可能沒那麼快乾了...

傍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chu&aid=4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