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尋讀書樂 - 故事寫得差不多囉.
2005/06/11 09:01:19瀏覽594|回應0|推薦2

昨天逸叟老人與小欣聊天, 聊到每個人的自己認知時, 居然將我的秘密說出來.

 

逸叟老人說 Amy 為何一直讀書, 因為她怕自己的知識不足, 所以會一直看書.

 

居然將我內心不為人知的秘密說出來,

 

「因為有切身之痛啊, 不然你們以為我現在為何在這裡.」唉我太清楚不學習的後果了, 所以什麼都看, 能吸收的就吸收.

 

開始工作後的前幾年, 閒暇時看的都是工作相關的書, 開始與我的靈界朋友溝通後, 發現祂們這些古人們, 知識超豐富, 科技, 生物, 人文都難不倒祂們, 連現今流行趨勢, 服飾, 化妝, 男神仙們都比我熟, 我平常不重視穿著, 這行為不太符合現今的社會, 還是祂們要求改進的.  

 

與祂們閒聊時後發現, 不只人文知識差祂們一截, 連現今世界趨勢, 都遠遠不如祂們, 初與祂們相認時, 是很不平衡祂們都在天界. 就我一個人來投胎的. 後來才發現, 原來自己太混了, 學習態度不對. 所以在祂們鼓勵之下開始找時間唸書, 祂們還會依我不同階段的學習, 幫我找來該階段需要的書. 所以有一段時間, 我的想法, 思想, 觀念變得很快.

 

雜誌方面也是一份一份加訂, 直到目前大約訂有6份雜誌吧. 壹周刊是唯一沒訂但每週必讀的, 社會另一種現象, 我也該清楚, 不然有時與人很難對話.

 

現在書是知道不錯的就買, 買回來沒時間看, 先擺在書櫃特定的位置, 某本書看完了, 再到書櫃找符合當時心情的書. 有人問過我, 現在讀什麼書,  有點難回答, 因隨身攜帶, 客廳擺的, 洗手間擺的與睡前看的, 可能都不會是同一本.

 

就這樣, 書愈積愈多, 後來習慣, 不想留的書, 我會上二手網站, 低價出售. 幾年下來, 原來的書櫃不敷使用, 乾脆請人在家裡, 做了一個6公尺長的大書櫃. 這就是我的大書櫃的由來.

 

因為內心懼怕知識的不足, 一直讓自己處於閱讀的狀態, 習慣了, 反而一 段時間沒看新的東西, 內心會有不安的感覺出現. 開始將故事些出來前, 我不習慣上網, 所以下班的時間不是做不得不做的家事, 就是在看東西.  開始在網站上 post 一些東西後, 因打字速度慢, 常常電腦耗去不少的時間. 如再加上工作忙點, 常加班, 就會有看書的時間不夠的情形出現.

 

從今年一月開始將經歷過的故事寫出來, 至今已快半年, 大部份的故事都 post 出來了, 除了少數不能寫出來的以外, 所以最近我的讀書時間又多出來了. 這幾週下來, 又回復到之前享受讀書樂的情形, 其實這也是一種執著. 不過總比其他怪怪的執著好些.

 

那天與長腿姊姊聊天, 談到能寫的故事都寫的差不多了, 她問我,

 

「那妳之前有時會寫說和尚又說什麼, 又渡了哪些人, 還有土地公啊, 其它的, 最近都沒有了嗎?

 

是沒有了, 因為後來我要和尚無須告知我了, 反正祂們自己高興就好, 只是偶爾出門時, 想到鞋櫃抽屜裡的和尚, 和尚與祂的學生會出來打招呼. 我也知道和尚一直派個代表跟著我四處晃, 晃到哪, 有願意修行的靈, 祂們就會帶回來. 其它的, 我也不想過問, 反正祂們高興就好. 所以現在和尚不會報備祂們收誰, 又帶回來誰. 之前文章中也提過, 和尚詢問其它的土地公與神祇可以自行將願意學習的靈帶來交給他們嗎? 我覺得 okay , 所以後來就再也沒有誰來問我可不可以將靈帶來給和尚了.

 

原來常溝通的黑先生祂們, 因被濟公師父帶上天界修行了, 所以我們也不太溝通了. 總不能把黑先生 call , 要他解釋天界的學習生活.

 

平常自己也不亂跑, 所以真得沒新的故事發生, 就小兔兔祂們都已轉為人形, 等待黃金龜的好消息. 這算新的 update .

 

所以囉, 可能接下來新故事推出的時間不若之前密集.

 

倒是各位, 有無故事啊寫出來分享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chu&aid=1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