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台果菜機
2006/07/23 20:03:42瀏覽592|回應1|推薦2

這一台果菜榨汁機是一年前爸爸在社區委員會抽獎抽到的,他一直不捨不得家人用,反正還有舊的嘛!那時我迷戀檸檬汁減肥天天都榨汁喝那一天準備搬家,眼看東西都搬的差不多了爸爸搬出了這台果菜機給我,還語帶哽咽的說著孩子啊要好好照顧自己爸爸老了照顧不了妳…。」他喔!總會再最佳的時候逼出我的眼淚來不為了那台果菜機而是他滿滿的愛啊

   

     從小爸爸雖然別疼我但他還是很嚴格我們兄弟姊妹都很怕他跟著年齡的成長親子之間就因為他的嚴厲而慢慢的有隔閡,他吃饅頭、啃大蒜,喝著高粱唱著小調,自由自在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我們不敢進去,他也不會出來。

        記得我出車禍的時候他雖沒有第一時間趕到,因為家人以為弟弟去把我"接"回來就好了!(他們不敢告訴他);而出事之前他就說老是聽見我哭著在叫他,連續寄幾天下來他很不安心,終於耐不住性子打電話回家問,而知道我出事的時候,他沒有一點驚慌,其實他的心裡一直不相信我會就這樣子走了,他冷靜的請回了以前我在福州買給他的一尊觀音菩薩的像(他一直功俸在山上),放在家裡的陽台上對著天:「孩子啊!回來吧!」「孩子啊!回來吧!」還帶著咪咪和豆豆說阿公自己福氣太薄了,要他們幫忙求老天爺:「把媽媽還給我們!」孩子小,累了就休息去了,他卻足足跪了一天一夜,只喝了一點水,一直到弟弟打回電話說:「沒事了,已經脫離危期了。」爸爸才咚的一聲跌坐在地上,眼淚狂奔而下。

        我受傷回台灣以後,大概因為比較有時間,我會時常跟他一起聊天、說話,其實爸爸是個風趣又聰明的人(看大哥的遺傳就知道),只是這些年她跟媽媽的感情一直不太好,我在大陸的時候時常接他去玩,可以見到一些侄甥晚輩,還跟其他的老鄉聊天,看到他那一陣子真的好高興喔,而且女兒有本事開工廠,臉上可風光了喔!

         這次離開他又已經一年多了,他知道我跟孩子在一起,知道前夫很照顧我,還知道有個黑黑的小夥子,去年他來看過我一次,今年我也回家住了二天,我們都安心多了,雖然他熱心"環保"的工作,讓我家越來越熱鬧,不過一生勤儉的他就喜歡東撿西撿的,弟弟說:「年紀大了,也沒幾年了,由著他吧!」

一台果菜機,擠出了不少眼淚,你是否也一樣感動呢?

        好吧!買果菜機送衛生紙一包,不錯喔!

       希望爸爸知道了不要罵我  ,女兒要弩力的活下去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65542

 回應文章

夢似平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
2006/07/24 11:53
有位這麼好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