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4
2009/08/27 15:31:46瀏覽313|回應0|推薦7

走進學生餐廳,哇,好大喔!一排是熟食區,最少有20—30種菜供你挑選,還有炒飯、炒麵、魯肉飯、牛肉麵、和西式的炸雞、義大利麵、牛排、沙拉幾乎想得到的都有,另一邊是飲料區、除了湯以外,還有汽水、可樂,果汁,紅茶,咖啡,和各式各樣的水果和冰淇淋,嘟妹看的眼都花了,「太棒了!大學生的餐廳就是不一樣,」『不錯吧,現在到入口處去拿盤子,裝自己喜歡吃的東西,然後到最後面結帳,要拿學生證喔,便宜很多,如果是外校生來吃東西,價錢不一樣的,走吧!拿盤子去,想吃什麼盡量挑,我可是難得請客的,』「沒錯,吃垮這隻鐵公雞,今天托學妹的福我要大吃一頓,於是就個自選食物去了。

『新生報到的第一天,餐廳裡人特別多,以後盡量早一點來,菜多位置也好找,人多的時候太擠了,而如果等到人少菜又快沒有了,所以要把握時間喔,』「哥,你連吃飯也有一堆道理、真行喔,」『經驗就是了,咦?學妹妳怎麼吃那麼少,』天惠的盤子裡只有一些青菜、一塊魚、一碗蛋花湯、和一杯奶茶,『菜不合妳的胃口嗎?』霍昭廷似乎有點太關心她囉,「沒有啦,不信你問盈盈,我的食量本來就不大,」『是喔,但也太少了一點吧,』他又看看嘟妹的盤子,幾乎都快尖起來了,真是冰動三尺非一日之寒,肉長三斤非一口之饞,她的體重和食量絕對成正比的,『好啦,開動吧。』

六個人才吃了第一口,就有一個男生走了過來,手裡捧著一束香檳色的玫瑰花,還拿著一張卡片,『天惠同學妳好,我是妳的同班同學、叫賀哲男,叫我Tim就可以了,很高興跟妳同一班,這是禮貌,我絕對沒有別的意思,請收下,希望以後可以好好的一起學習,』「好的、沒問題,謝謝你的禮貌,」『那我就不打擾你们吃飯了,bye bye!』他就走了,「你们看,被我說中了吧,飯才剛開始吃就有仰慕者出現了,我看妳真的可以開花店了,」『天惠很喜歡花,如果看到喜歡的她會帶回家,花快枯了她就加工做成乾燥花掛在窗下,她家都快成花園囉,』「嘟妹,不要每次說話都那麼誇張好不好?一整盤的東西還塞不住妳的嘴巴嗎?吃飯啦」『好,不說就不說,我吃飯可以吧,』於是所有的人又繼續吃飯了。

吃完飯離開餐廳,男生们提議要去游泳,嘟妹馬上反應:「不行啦,我们都沒帶泳衣,也沒擦防曬乳,下次吧,我们想去書店看看學長介紹的幾本書,天氣也太熱了,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嘟妹可是穿著全套的塑身衣,這一換上泳裝能看嗎?還會有人要她嗎?不行,死都不可以答應,『盈盈學妹妳也不去嗎?』朱旭似乎特別關心盈盈喔,「不了,我们一向是三人行的,而且我跟現在的同學都還不熟,我還是跟她们去買書好了,」『可惜我们不同科系,不然也可以幫忙的,對了,有些大一必修的共同科目,我的書還在,可以送給妳,』「偏心喔,我们呢?」『沒關係,我的也還在,另一份去找高彥翔要好了,他一定有辦法的,』「好啊,你的就給天惠吧,我去找帥哥學長要,哈、我終於有藉口可以去找學長了,』嘟妹心裡盤算著該怎麼跟他開口?而嘴上卻笑嘻嘻的,「徐可兒、妳傻啦?自己一個人在笑什麼?走了啦,」『好吧那我们下次再見,」朱旭的眼睛一直沒有離開過盈盈的臉,『再見誰啊?』嘟妹酸起朱旭來了,『當然是都見啊,』「最好就是,bye bye囉,」『bye bye!』一群人就散了。

    「我们改天再去好不好?我大概是太熱了、有點頭昏,我想先回家,」『喔,那妳先回去休息好了,我和盈去找彥翔學長,』「彥翔?妳倒是叫得挺親熱的,人家不知到還記不記得妳呢?」這下子換盈盈酸她了,」『多去找他不就記得了,我一定要減肥成功,到時後就換他來找我了,』「但願妳說到做到,」『好吧,那我先回去了,妳们去找妳们的白馬王子吧,』「那是她花癡,不關我的事,我只是跟班的而已,妳快回去吧,看妳的臉色好難看喔,」『好吧,那我走了,』「小心喔,bye bye!」於是天惠一個人往校門口走去。

    剛出了校門、一亮白色的跑車停在她的面前,是高彥翔,『天惠學妹、怎麼只有妳一個人呢?』「我人不舒服要先回家,她们找你要舊書去了,你趕快去找她们,還是你在這裡等,我打手機叫她们出來,」『要書的事不急,我先送妳回家好了,妳的臉色很難看,還是要直接去醫院?』「沒那麼嚴重啦,我大概有點中暑,回家敷個毛巾、休息一下就好了,而且不知道你順不順路?不好意思麻煩你,我搭捷運就好了,」『什麼順不順路?今天就算妳住高雄我也會送妳回去的,』高雄!好刺耳又思念的地方喔,她想著想著身體晃了一下,『妳看,站都站不住了還逞強,快上車,』他硬是把她推近了車裡,綁好安全帶,『還可以嗎,』「沒事啦,」『妳家住那裡,』「真的不用麻煩,送我到捷運站就好了,」『傅天惠,妳那麼溫柔、怎麼又會那麼倔強呢?」高彥翔有點不高興了,「好啦,你別生氣,我家在中華路底的國宅,126D8樓之2,」『早說嘛,何必托托拉拉的呢?坐好,我要出發囉,』他一踩油門車子就飛奔而去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26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