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1
2009/08/24 20:32:54瀏覽407|回應0|推薦23

天惠前腳都還沒踏進教室就聽見嘟妹提高8°的叫聲:大家快看喔今天又有卡片了3張耶!』「真的喔?哪一個學校寄來的?寫些什麼看得到嗎?」盈盈一手搶了過去在陽下照來照去的,『看不看得到啊?』一群愛搞八掛的女孩们擠來擠去,「都封住了最好看得到啦。」

天惠走進來一把搶走卡片:又不是第一次了妳們煩不煩啊?」她看都沒看的就把卡片塞進書包裡,『天惠、別降子嘛,班上就屬妳收到的卡片最多,借我們看一下、一張就好了好不好?』說話的昰嘟妹,聽外號就知道是個圓圓臉的胖美眉,不過就是胖了點,人家眉清目秀的,家世好、功課好、人緣更好,可是天惠最麻吉的死黨之ㄧ喔。

另一個就是盈盈、標準的小家碧玉,160公分只有42公斤,爸爸是個小有名氣的中醫生,媽媽就要爸爸天天幫她開補藥,但是什麼珍貴的葯材、什麼獨門秘方都用遍了,就是不見她長幾兩肉,在盈盈無數次的抗議之後、他们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放棄了,不過如果又發現新的藥材,盈盈這隻可憐的白老鼠還是劫數難逃,而她和天惠、嘟妹從小學開始就是鐵三角、情同姐妹,讓好多同學都羨慕的緊呢。

「不好,有什麼好看的?用膝蓋都想得到就是想跟妳做朋友一類的,難不成他會把聯考的題目告訴我啊?我之所以收下是不想讓人家難堪,對於裡面的內容我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降子的交代OK嗎?」本來嘟妹還是不死心,想繼續纏下去的,「等一下考英文妳们都準備好了嗎?」ㄧ聽到考試所有的女孩做鳥獸散,馬上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背起書來了,

乎!終於都走了,這種花樣二三天就得來上一次,她還真有點吃不消,而她實在也搞不懂那些男生?明知道一定是石沉大海的,又何必去浪費那些時間和金錢呢?真是幼稚加無聊。 

午休時間、天惠她们三個人一起吃盈盈的媽媽親手準備的營養午餐,還熱呼呼的就讓司機送來了,不只如此,褒湯、水果、都一應俱全,盈盈媽媽的手藝好的沒話說,加上她精心的調配,害得嘟妹總是一邊誇好吃、一邊又說就是太好吃了、所以一直都瘦不下來,她還每天一定會說:『盈、天惠,明天開始我不跟妳们一起吃飯了,我一定要減肥,等我瘦了、漂亮了,收到的卡片我一定貼在公布欄上,讓大家看個夠,我才不會像妳那麼小氣呢,』「好、妳大方,妳用力的貼,我挺妳,」『哼!那還不是風涼話,妳知道我就是瘦不下去,我要媽媽帶我去抽酯減肥,就說我還小,長大會變的,也許是越變樂胖怎麼辦?嘟妹圓圓的臉都揪在一起了,』「好啦,現在別想那麼多,先準備聯考,考過再說好嗎?」『天惠、妳都把卡片放那兒去啦?』「沒有啊,就收在一個箱子裡,也許那天我心血來潮,會全部翻出來看也說不定喔,」『真的喔?那一定要叫我去喔』、『還有我、還有我,』盈盈也搶著說,就怕說慢了天惠不答應,「好,那次有事會忘記妳们的?還不相信我喔,老師來了、上課啦。」

其實二八年華的少女、那裡不會憧憬一段美麗的愛情?天惠也是小女生,她當然也會想啊,有時後不經心的看到同學的卡片,粉紅色的玫瑰、撒著金粉、還有一隻小精靈展開翅榜飛來飛去的、好浪漫喔,只是她的心裡有道深深的疤,她不敢去觸動,她會痛、好痛好痛的,也許有一天她的傷會好、不過不知道是多久以後了?反正現在還年輕,讀書重要吧。

說起天惠真算得上是上天精心的雕塑品,美到幾乎無懈可及,可說算是天生的美人胚子,烏黑柔軟的頭髮、翹翹的睫毛、配上大眼睛、就跟洋娃娃似的眨啊眨的會說話、俊秀的鼻子、小巧的嘴巴,修長的身材完全是黃金比例,優雅的舉止、配上親切可人的氣質、走過她身邊想不多看一眼都很難、而這些外在不說,功課名列前矛,年年都拿獎學金,還是儀隊指揮、游泳和網球的校隊,想不出鋒頭都不行喔。

隨著夏日腳步的接近, 聯考日子也一步步的接近了,教室裡連腳步都幾乎沒有聲音,就怕吵到同學唸書,天惠是平常就很用功的學生,所以也不覺得有什麼壓力,平常心就是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25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