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足跡】你們要快樂
2005/10/05 13:04:12瀏覽1020|回應0|推薦5

  

(攝影作者:鐵球)

引用文章主題2》第三屆生命故事館「生命足跡」徵文投稿

  當你說抱歉愛上了我的好朋友
  原來心酸比心痛難受
  茫然的走到了門口,倔強還是念舊?
  我聽見我回頭說──
  你們要快樂 要天長地久
  你們沒有錯 愛是自由
  走出這扇門後 至少我還有遼闊
  你們要快樂 要緊緊牽手
  你們不幸福 我會難過
  成全最愛的人 不是為了看著他寂寞

*  *  *  *  *  *  *  *  

  在重複機械式的動作當中,手中即將要出貨的成品件數繼續在增加,此時我的手裡、眼中盡是枯燥的無聊,乏味的單調,陪伴我走過時間沙漠的音樂,反而替心靈帶來一絲敏銳。

  向來只是把這首歌當成驅走無聲寂寞的背景音樂,今天細聽時才赫然發現:曾經也這麼心酸過,這種感覺,我記得。

  那段純潔的喜歡才剛萌芽的階段,我們習慣一大群同學嘻笑打鬧、團體活動;雖然不曾明說,但是後來大家總是識趣的一一離開,只剩下傻大姐的我跟她陪著他。我們是同班同學,我們一直持續這樣子的三人行。就在那一次,我與男孩有了小小的不愉快,她去調解我們的爭執,然後……

  當我情同手足的好同學、好姐妹對我說:「他說喜歡我,怎麼辦?」她的眼睛眨呀眨的,像極了惹人憐愛的小貓咪。

  我很愛這個女同學的,比疼自家妹妹還要疼她,只是此時,我的心裡怎麼忽然感覺很酸、很痛?我故作堅強,不帶一絲受傷的表情柔聲的問著:「妳呢?妳也喜歡他嗎?」「嗯,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大家都知道他很依賴妳,妳也很照顧他;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她眼睛上的那對扇子似的長睫毛又在搧呀搧的,大大的眼睛水亮亮的,眼淚已然隨時準備落下。

  她是我極為疼愛的那種嬌嬌女,貓樣的溫柔總讓人我見猶憐。我在家是長女,習慣保護照顧弱者,更何況此時的她圈著我的手臂,好委屈的正訴說著她的抱歉。習慣性的保護心態與「英雄主義」又出現了——

  「為什麼跟我說對不起呢?用不著呀。大家都只是同學,對我而言,他只是像個愛胡鬧的弟弟,老讓我替他收拾善後,更何況他也沒有說過喜歡我呀,或許在他眼裡,我只是像個姊姊而已,他說了喜歡妳,可沒跟我說唷;所以,別傻了,去喜歡妳的喜歡吧。別忘記要注意功課喔,可別開心過頭了!去吧,妳先回教室去等我,我吃壞肚子了,先上洗手間去。」

  「那我跟他幫妳帶麵包回來?我們去吃飯囉。」「好啊──別急著回來,讓我的腸胃休息一下。」

  我瀟灑的轉身,耳旁的短髮在風中劃出線條,遮掩住我的眼睛。我往轉角的洗手間走去,直到轉過那個彎才讓自己的眼淚流下。

  那一年我們才國三,十五歲,正準備著時日所剩不多的聯考最後衝刺。

  那一刻,我在我當衛生股長監督著同學們清掃的那間教師專用廁所裡,狠狠的為我第一次蠢蠢欲動、初初萌芽的愛情掉淚,並且哀悼著它的早夭!

  小小的空間裡,我坐在馬桶上哀哀的低泣著。我聽著自己的哭聲,嗚嗚的在空曠雪白的空間裡曖昧的響起,一張張哭濕的衛生紙餵飽了角落裡的垃圾桶,在淚眼朦朧中,小小的腦袋瓜還不忘想著:怎樣為自己的挫敗保留那僅存的一絲尊嚴?

  我扔下手中最後一張包著眼淚與鼻涕的衛生紙:「待會兒,我該怎樣毀滅,這桶證明我真的傷心欲絕的證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75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