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忘了該給誰的一封信
2005/09/29 03:59:01瀏覽882|回應1|推薦11

  電話鈴聲響起,是你充滿陽光的聲音;想起曾經渴望陽光的溫暖包圍——冬日那種暖暖的太陽呢——那是你啊!

  文明的科技帶著夢中的你來到了我的現實當中。呵,是美夢成真嗎?

  可是,是為難啊!你這個暖日的冬陽,怎可以在今日依然以一派自然的姿態,將依舊溫暖的陽光照射進我心海深處中的那片深藍哪?那光明正大的明亮耀眼卻帶來心海深處的曖昧不明啊!

  其實,我在這片光線不明亮的深藍當中已能逐漸適應——它的溫度、它的忽明忽暗——然後當起一尾深海中的魚——不聞不語;我以我的姿態優游在我的深藍當中,你何苦帶來這片刺眼的光讓我驚慌躲藏呢?

  很想告訴你:多年前在雨後隨著陽光出現的那道絢爛七彩,已經變成了另一道不同顏色的彩虹。

  ——柴、米、油、鹽、醬、醋、茶。這是在你離去之後,隨著另一個雨後陽光所出現的艷麗感動。

  終於決定,我隨著記憶中鍾愛的各種藍色,由深至淺的從深海之處游向海面,隨著海水不同深處的不同溫度而迎向光亮迎向你,當我直達海面時,我奮力的躍起我的身軀讓你看見我身上的寶藍。

  是欣慰——是滿足——是放心——是後悔——但也是祝福,只因為你終於知道我驕傲的寶藍不曾因你的離去而稍褪了顏色。於是你說:「祝妳幸福!」

  我帶著身上不變且依舊閃亮耀眼的鱗片面對著你,用你曾經習慣的我的自由活潑,且相伴於太陽身旁的天藍心情對你說:「謝謝你帶給我心中所有不同的藍色回憶,如果可以:下一次雨後陽光所帶來的可口之虹,歡迎你來觀賞。」

  隨著地球的自轉、時間的流逝,你終於化為夕陽且將西下,在我們互相道別、並且記住對方最後的笑容同時,兩個生命互相的背道而行,聽見背後是誰的聲音感傷的說著:「熱情的紅——亮眼的橙——溫柔的黃——生命的綠——自由的藍——沉靜的靛——神秘的紫;我在這裡,妳在哪裡……?」

  我想,在我沉回水面的時候,你並沒有聽見我呢喃的回答:「在風裡…在雨裡…在太陽的淚落在海面上的那一刻,你熱淚中含帶著的滾燙寂寞,我…仍會感覺的到!海天本一色——你在哪裡,我就在哪裡。」

  每天的日出日落,海面上所映出太陽的顏色永遠最美;記住了嗎?別忘了啊!如果靈犀依在,你就能聽的見我心裡的回答,我的說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71236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5/09/29 08:36

好美的文章 也好有深度耶

我好喜歡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