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廣播初體驗
2007/09/27 02:24:13瀏覽1885|回應20|推薦79

鐵球與宋銘如晞合影

     引用文章網路城邦梁詠琪鐵球~【部落格好好玩】第39集廣播節目

  小時候常聽說我的聲音不難聽,同學的爸爸也曾說過我的聲音像黃鶯出谷,基本上我不喜歡動物,所以對黃鶯出谷這樣的形容詞沒有多大的想像空間,但是知道這是一種讚美,因此聽了之後還是會飄飄然的像是飛上了天。這樣的讚美聽久了,讓我對自己的聲音起了好奇心──我的聲音聽起來到底是怎樣的呢?

   現實生活中的我可靜可動,有時候蠻悶的不想說話,但是心情好的時候很聒噪。其實我覺得自己比較像麻雀,活潑好動又平易近人,當然啦,當我跟女性朋友在一起的時候那就是一群麻雀咯,甭提那有多吵人了,所以黃鶯出谷這話若是繼續用在我身上的話,難保我不會羞愧的想挖個地洞躲起來。

   也曾有朋友在夜晚時分聽到我的聲音後,笑說我可以去兼差;兼哪種差?還有哪種?就是會讓人骨頭酥麻的0204啦!我真的很缺錢,更何況那時候0204蠻好賺的。妹妹有朋友在兼差,聽說真的賺不少錢耶,但是,時窮節乃見──我不能利用我的天賦去賺這種錢啦,缺德唷!

   說真的,我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聲音到底帶給人家甚麼樣的感覺?所以我唱歌、我說故事,只是透過播放器出來的聲音讓我覺得好陌生,那是我的聲音?望著手臂上的雞皮疙瘩,我趕緊剝落佈滿手臂上的它們,拿起畚箕掃帚清掃地板然後逃之夭夭去了。

   上個月我去了趟台北,算假公濟私囉,說是為了上如老師跟宋銘的廣播節目而去,事實上也是趁著這個機會讓自己放鬆心情。下了節目之後,又帶著如老師跟晨曦阿姐去表妹開的火鍋店吃涮涮鍋去了,很遺憾宋銘有事先離開了,失去了一飽口福的機會,只好讓如老師留下表妹家的涮涮鍋店的網址,希望他能循跡而去。

   這次的受訪經驗很輕鬆,雖然事前不知道他們會問些甚麼樣的話題來互動,但是如老師跟宋銘都很親切健談,加上第一位受訪的晨曦阿姐仍在一旁陪著我,讓我覺得很放鬆;整個過程像在聊天一樣,以至於到了最後叮嚀自己說話要放慢速度的警惕都給忘記了,真怕後來聽節目的人覺得像被機關槍掃射到了,若真如此,那感覺可就不妙啦,以後誰敢跟我說話?

   剛才聽了節目之後覺得自己還有好多話沒說,譬如:我想跟大家分享我是怎樣開始寫部落格的…我最初落腳的文學網站Richard's Home對我而言有著怎樣的意義…我在網路上認識了哪些朋友,又是怎樣看待網路上的友情…等等,不過這些都不是問題,日後我自會找機會一一說出。

    忘了說了,宋銘本人真的比照片上看起來更帥、更年輕、更修長。如老師的好氣質之下,有著一顆小女孩的心,她說話時的表情十足,皺鼻子的模樣更像小孩子,很可愛唷。至於晨曦阿姐的皮膚好光亮,根本不像當阿嬷的人,讓我好生羨慕,尤其她拍照抓角度時的快、狠、準,讓人不得不服。

   上廣播電台玩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與經驗,值得我在這裡紀錄心情,也要謝謝如老師替表妹的火鍋店做廣告宣傳,網路上的朋友若有機會的話,別忘了前往捧場唷。

    

   最後:我要感謝小帥哥幫我下載這次受訪的檔案及提供我語法;還有老師與晨曦阿姐的照片提供。

  照片一:鐵球與宋銘以及如老師合影。

  照片二:鐵球與漢聲電台節目主持人韋潼(當日的音控師)合影。

  照片三:鐵球與表妹及如老師合影。

  照片四:鐵球與如老師及晨曦阿姐合影。

   
鐡球與禾豐涮涮鍋的表妹店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12587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30 03:14
妳的雙眼.... 好水靈哦~ ^^
鐵球(amy5154) 於 2007-09-30 11:37 回覆:

水靈?~~這是我從小到大,聽過最美的形容詞了,謝謝你用這樣的形容詞來形容我的眼睛,因為我是高度近視+高度散光啦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29 16:31

鐵球啊鐵球

妳 人美

妳 聲音美

妳 身材美

真羨慕喔....


*媽媽的守護者*
鐵球(amy5154) 於 2007-09-29 16:47 回覆:
這位姐妹啊,咱們認識幾年啦?跟我講這些,我的人妳又不是不了解,不要說羨慕啦,我很害羞ㄋ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聲音 還要會演戲ㄋ...
2007/09/29 13:18

謝謝你在城市(聯合文學) 討論區裡的推薦.

也有朋友開玩笑說我可以去0204兼差, 可是不可能啦, 那除了要聲音好聽, 還要會演戲才行ㄉ...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坦誠
2007/09/29 06:51
我想鐵球如今的想法算是透澈而清明了
聽到妳掛在網上的時間  真是嚇了一跳
喜歡鐵球的真誠可愛~~~
很有趣的訪談~~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鐵球(amy5154) 於 2007-09-29 15:28 回覆:
謝謝妳用心聽了節目之後,又細心的看了我多篇文字,謝謝。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面熟
2007/09/29 04:50

忘了那明星的名字了, 真的好像...

妳真的好可愛, 跟我好多行為一樣, 我也會幫兒子回即時通, 也是推銷自己的blog...常有很瘋狂的想法....卻也很自戀的自得其樂....能再一次認識妳多些, 真的感到快樂及幸福....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鐵球(amy5154) 於 2007-09-29 15:26 回覆:
能有機會讓大家更認識我,這是我覺得開心的一件事情了。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嘿…
2007/09/28 14:18

幫妳直播

都迷有謝謝偶一下

太迷有良心了

企粗火鍋有好康滴也迷有跟偶通報 偶要抗議啦!

鐵球(amy5154) 於 2007-09-28 14:29 回覆:

親愛的小帥哥,你的鼎力相助我不敢說大恩不言謝啦,這樣太沒禮貌了;下次吃火鍋一定帶你去。

我都不敢四處說是你在幫我弄語法跟教我電腦,就怕你太忙太累了,現在你自己曝光囉,所以你忙翻天吃不到火鍋時可別怪我唷。


藤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說你害羞...我也來害羞一下
2007/09/28 12:32

剛剛先去那裡聽了,才從那的連結回到你這裡.....我留了一些讓人害羞的文字

思考一下到底要不要貼來讓你看到.....唔,由於我馬上就要準備出門了,所以不能思考太久....那就先轉貼過來吧--

球姊的聲音一直美麗動人

而且如所有的雙子座一樣有很多風貌

就連聲音有時爽朗 有時嬌嫩 有時嫵媚 有時可愛

雖然常常聽到他的歌聲和他電話中嬌柔的聲音

可是還是很百聽不膩呢

呵呵

除了多才多藝之外,球姊的確既溫柔又堅強,而且我總是被她那雙大眼電到呢 哈哈

最重要的一點 應該是球姊的真性情吧?萬種迷人的風情,最讓我欣賞的就是鐵球的真誠和沒有心機,總覺得分外可愛純真。


行為給了誤判,言語給了誤解,文字給了誤讀。
唯有自己不會誤寫了自己,又何必在乎他人如何誤讀你。
鐵球(amy5154) 於 2007-09-28 14:30 回覆:
妹妹~~妳寫這麼多,我都不知道該說些甚麼了,只能說愛妳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說是機關槍
2007/09/28 12:12

我有聽到一段    妳在回答宋銘時    已經不耐煩   疑似要翻桌

幸好妳只是聲音急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鐵球(amy5154) 於 2007-09-28 14:22 回覆:

翻桌?我不敢啦!

不過因為說話速度過急而引起的誤會當然有,這一點我該檢討並時時謹記在心才是,偏偏受訪那天,說著說著速度還是像機關槍掃過全場;事後我發現大家都好好的,沒有中彈而亡啦。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7/09/28 10:30

鐵球   人美    音甜美too.. very nice,

每聽一回 

我就慚愧一回

為什麼  Libling 那天 表現ㄉ那麼差 ............

鐵球(amy5154) 於 2007-09-28 15:23 回覆:

每聽一回,妳就慚愧一回~~親愛的Libling ,妳到底聽了幾回啊

更何況我也聽過妳的訪問內容啦,哪有表現差?妳是不是要求太高啦?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鐵球
2007/09/28 08:11

鐵球美

鐵球棒

鐵球鐵球呱呱叫

鐵球(amy5154) 於 2007-09-28 15:25 回覆:

啦啦隊來啦?謝謝珍珠媽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