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拔河(2005/4刊登于聯合報)
2005/11/14 00:34:12瀏覽1028|回應2|推薦10

  

電小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1/28 13:41 刪除回覆
Dear 鐵球:

特前來恭喜您在【彩繪的雙手】城市所發表「拔河」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影后蕭芳芳曾在金馬獎頒獎典禮的時候,講了一句經典名言:「女人一過四十,什麼東西都往下落(ㄌㄚˋ)!」唉……這真是令所有女性朋友都深感驚恐的一句話呀!我沒那麼大年紀,不過也快了。

  我知道不該跟歲月相抗衡,什麼年紀就該有什麼樣的容貌,可是我不是聖人,我只是一個有著劣根性的凡人,別的女性朋友有沒有那樣的虛榮心,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只因自己得天獨厚,有張比實際年齡還小的娃娃臉,所以讓我很愛慕虛榮,自戀到無可救藥的地步(我兒子說的)。可是我也很誠實的面對自己的虛榮心啊,為自己的〝天生麗質〞感到虛榮不可以嗎?虛榮有罪嗎?

 

  我有個夢想:我要當天山童姥!不——似乎是當黑山老妖比較適合。如果一把年紀了,看起來還像個大姐姐,那不是妖怪是什麼?可是我就想當這個妖怪嘛,不行嗎?

 

  我有個願望想要實現,在實現之前,我得一直為這個願望努力著──我希望將來我家兒子要結婚的時候,當司儀介紹新郎的父母親上台時,台下那些不認識的人都會睜大眼睛的說著:「這是誰呀?新郎的媽?不會吧?是他姊姊吧?唉唷……跟新娘子像對姐妹花呢!嘖嘖……真是了不起,怎麼保養的呀?」呵呵,那時我要像影后一樣驕傲的說著:「在這裡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感謝他們在製造、孕育我的過程當中費盡心思,讓我有張花容月貌……。」

 

  我想當我這樣說的時候,一定會有很多人會聽不下去而吃不下飯,然後離開酒席吧?還是會捧腹大笑?那場面一定很好玩!我真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那個畫面;我預估起碼還要等上十年,才能達成這個願望、看到我想要看到的畫面呢。

 

  說到這裡重點來了,容貌是父母天生的,我也感謝完了,然而追朔到佛教的說法,經書上是這麼說的:今生得有好容貌,是因為前世在佛前供上好花;那麼我還要感謝前輩子的我,在佛前幫今世的我做功德囉!

 

  想當黑山老妖或天山童姥,後天的我也要盡些努力吧?你知道,如今這份虛榮已經不是我個人的事情啦,好比那個每次考第一名的那個學生,第一名拿到最後已經不是他想要的了,只因第一名這個殊榮可以讓他的家人跟著被肯定呢,為了這個第一名,他得付出更大的努力呀!資質是天生的,後天的努力也不可少。

 

  我娘家的爸媽跟姐妹們也為我感到虛榮了,雖然我妹妹嘴巴上老是說著:「姐,妳好討厭喔,每次跟妳出門,人家都說妳才是妹妹,我們才是姊姊;真不公平!」好吧好吧,我承認我會有點愧疚、有點得意,但是表面上不得不很謙虛的說著:「唉……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其實我妹妹們也都長的很好看,只是因為我的人來瘋個性,讓我還保有一顆赤子之心,所以外表看起來就比較佔了一些便宜。

 

  說完容貌就要說到身材,這時影后蕭芳芳跟所有愛美的女性的擔心,我也擔心起來了,我害怕跟地心引力拔河啦!

 

  我是個容易心寬體胖的人,之前因為工作壓力、經濟壓力、家庭壓力等等負面情緒太多,進而影響到健康,體重直速下落,整個人因而清瘦起來,外表看起來更年輕了些;最近因為有許多壓力減輕了,健康情形也在調理之中,精神上也有了寄託,整個人就有幸福洋溢的感覺囉,天哪,我開始因為心寬而馬上體胖了啦,怎麼辦?

 

  我先進行飲食控制的招數,可是我發現我的意志力很薄弱耶,薄弱到在睡夢當中,藉著做夢來發洩、解饞!

 

  我夢見我跟無言一塊逛她說的大陸菜市場,逛累了歇腳的時候,想吃個小吃解解饞,怎知我一開口點餐就沒完沒了,我一直說:「老公,我要吃這個……老公,我要吃那個……。」一旁的老公笑瞇瞇的點頭如搗蒜,直說:「好好好,老婆盡量吃,老公通通買給妳吃。」

 

  Oh,my God!我看著蚵仔煎、魷魚羹、肉燥飯、肉粽、起司蛋糕、珍珠奶茶、餛飩湯出現在我的眼前,就在這個時候我的痠痛症發作了,瑞苹妹妹拿了塊酸痛貼布站在我的後頭,嬌嬌的說著:「姊姊,我幫妳準備酸了痛貼布囉。」誰知我往後一仰,直接看到的那塊貼布是糯米白糖糕?瘋了……我肯定餓瘋了,可是我不敢放任自己大快朵頤,哪怕是作夢也不可以,然後我就嚇醒了!

 

  前陣子,我看著豪哥在做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不禁很佩服他的毅力:他有臂肌、有胸肌、還有腹肌喔,他居然有恆心跟毅力,以運動來雕塑控制自己的身材,就從他決定減肥之後開始;他很帥唷──他是我兒子耶,我已經把他當我的偶像開始崇拜了!然後我低頭看著我這兩個月所養出來的鮪魚肚,我安慰自己說這是免費的安全氣囊,陳總統也靠鮪魚肚逃過一劫呢;下意識卻抬頭挺胸縮小腹的離開了豪哥的房間,並且決定──我要去上游泳課啦!

 

  打字打到這裡,我聽到肚子傳來咕嚕咕嚕的聲音,我腦袋瓜裡很清楚的知道:冰箱裡有起司蛋糕、有豆漿、有鮮奶、有任何我想吃的東西,我還可以做餛飩麵、蛋炒飯,三明治,瓦斯爐上我已經煮好了一鍋白粥──清粥小菜也不錯吃,唉唷……都好好吃呢!

 

  天哪,我又要開始跟我的意志力拔河啦!

 

  救命啊,我為什麼要為我十年後的那個莫名奇妙的虛榮心,跟我的肚子過不去啦?好掙扎喔!現在我只能拚命吞口水!

 

  我的守護天使星啊,求你賜給我神奇的力量,今晚不要讓我夢到那些誘惑我的食物吧!你可以讓我夢到凱薩琳麗塔瓊斯的身材嗎?然後像聊齋誌異裡的判官一樣,把我的頭裝到凱薩琳麗塔瓊斯的身上?如果可以的話,那就天天讓我做這個美夢吧!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半夜,我已經餓的眼冒金星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101744

 回應文章

◆段玉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世
2008/12/25 19:52
妳上輩子該不會是吆神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氣質比較重要
2005/11/24 09:54

我也是愛美一族,常常鏡子照個沒完,常常被兒子唸,從小就訓練兒子

叫我 "大美人",等兒子大了,就不甩我了。可是等我過了40歲後,

我就不斷的告訴自己 "氣質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