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娘家的路真長
2010/01/03 20:35:53瀏覽553|回應4|推薦47

每年回娘家,似乎是一種習俗

回到家,可以,安 心的睡到飽

回到家,可以隨意的放鬆自己,不用害怕半路殺出可怕又驚人的喊叫聲,

至少,可以做一些想做的事,就算是無聊坐著發呆也好,安心的發呆

回娘家,這字眼聽起來很熟識但感覺卻好陌生。

以前小孩小所以常回去,漸漸的隨著每次回去時被質疑「為什麼要回去」、「回去做什麼」、「沒事幹麻常回去」、「我管你那麼多」……各種小說裡才會出現的問話一一問世,到最後要回去時得到的是冷冷的「啍」的一聲、不應聲。

    回家是一種錯嗎?所以,每個當女兒的都不該回家。

好幾年了,每年我回去的次數用十根手指都可以算的出來。

從嫁來這個不能成為女兒只配當媳婦的家裡,從來不知道過年回娘家正常的過是要怎麼過的,前幾年我必須配合小姑回家的時間回娘家,趕回去再趕回來,路上的人每年過年看到我都會問我為什麼沒回娘家,我想最快的記錄是來回五小時吧。

後來決定不趕了,所以把婆婆這裡的人全帶回家去回娘家,呵,還是趕,我家的老人們坐不住趕著回家,一大夥人等到時間快到才出門,喝了幾杯還是趕著要回家了。

大家都說我笨,剛開始我是想珍惜住在北部的小姑難得回來的時間,他們一年就回來兩次。

慢慢的感覺變了,笨,其實他們不錯,我笨的有理。

但,出去會更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08997&aid=3651184

 回應文章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娘家真好。
2010/01/06 17:32
你好:娘家是嫁出去女人的依靠,夫家呢!是女人的的責任,很難餒!因為我沒娘家可回,沒有像你有這種困擾,不過兩家都重要,祝福妳。
小英英(amy508997) 於 2010-01-06 22:16 回覆:
對呀,相較之下我幸福多了,也祝福妳

向日小葵
回家之路不遠啦!
2010/01/06 08:10

不知妳的娘家跟婆家距離多遠,我娘家在台北,而我現在住彰化,相較於妳,我幸福多了,一年回去5次吧!哈哈!也就是約二個月回去一次,以前我會覺得要盡為人媳的義務,不過現在我認為我一年有300多天在盡人媳的義務,那一年有幾天回去跟娘親撒嬌也不過份吧!今年我打算初一就回台北了,去找朋友,初二再回家囉!

許多事,別想太多,我雙親健在,所以能回去就回去,給娘親看看抱抱都好啊!

小英英(amy508997) 於 2010-01-06 22:15 回覆:

嗯.我家只差四十幾公里,路不長...心裡那條路很長,謝謝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娘家的路真長
2010/01/05 16:06
為人女兒和為人媳婦    是不一樣的
娘家     是血緣至親     也是不能切割的愛
婆家     是婚後的重心  先生及家人的感受  也是不能輕忽的
^^是兩難吧
您是辛苦了!多加油喔!

ap_20070814105155962 作者 emilygarden


小英英(amy508997) 於 2010-01-05 16:55 回覆:
嗯....加油了....多難...難多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說
2010/01/04 14:25

小英英:你是個好媳婦!

看文後心虛   ───  也是當媳婦的辛夷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小英英(amy508997) 於 2010-01-04 14:37 回覆:
好媳婦還很遠,好的定義很模糊,好的認定很不實在,要進步的空間還大的好多好多.謝謝你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