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7.7.9崙頂社區劇場1
2008/10/23 01:45:40瀏覽592|回應0|推薦4

這是一趟找不到路的崙頂之行,我居然接不上該走哪一條路,腦子空白,晚上要上什麼樣的課也只有一點小小的譜。

這一行慢了,我們慢了,筆電慢了十幾分,投影機更慢了,學員們一些已在活動中心等著,看起來是一群有活力的太太們,沒有男士,除了照相的總幹事,偶爾串門的理事長,跟一些偷偷瞄到我們在看影片的布袋戲團。

因為慢了,所以老師先讓我帶個活動,其實那時我一直考慮著要先做走動的遊戲還是肢體的自我介紹,但是不怎麼乾淨的地板讓我也不自在起來,這不自在可能包括了自己還沒準備好吧,還是有點擔心他們對我帶領的反應,我可以感受他們想要用遊戲上課的慾望,尤其是對華瑛老師帶領的期望,嗯。

地板不乾淨,所以我更不可能讓他們躺在地上爬行了,每個都洗香香才來的,有的頭髮還沒乾吔,怎麼辦。

第一個帶頭自我介紹的是我,我扭腰擺臀的介紹自己是小英英,或許一開始的動作方式讓他們以為就是要像我這樣才是自我介紹,後面的人真的有些做出意想不到的效果,大家的動作還滿大方的,但是對於那些比較內向的人兒們,會不會嚇著他們呀。。

坎頂社區的影片開始了,音效不錯,影像除了小一點之外是很清晰的,我故意坐在第一個,想看看他們看到影片反應如何,記得剛開始有人提議用三民的影片,那時我曾想著用三民的可能古華較適合吧,真的吔,一開始出現阿桑講話的片段時,當下感到用對了,就是那樣,小英我有點想給他感動,當下我彷彿看到他們的眼睛亮了,心開了,這個影片像是開啓了他們心裡的另一扇門似的,他們好像也想要那樣吧,那片子裡說的話,似乎正喜孜孜的向她們招手,大家看的好專心哦,不過我還是不能做很大的回頭動作,有人會看我在看什麼吔,我在看她們的表情,那她們在看什麼呢?

後來,幾個隨意走動的遊戲,像是碰肩、膝、頭、背、臀、擁抱,猜拳坐火車、過山洞,說真的,我也走到頭暈,怎麼會這樣,太累了嗎,到後面真的累,自己都覺得空氣不一樣了,但是後面又來了幾位,所以我想,如果又用同樣的肢體介紹,會不會讓一些較內向的比較不害怕,但是,其他的人是不是會覺得太無聊了,不知道,好像不太好吧,我到現在都還不敢問老師我帶的怎麼樣,哦~~>.<”~~~

原本小小的譜是想做前面的東西之外,再引導一些她們的童玩,來玩,像是踢罐子、灌蟋蟀、123木頭人,但是想想,如果是那種要跑來跑去的,阿嬤們受得了嗎,嗯,應該是我受不了吧。

晚上大家討論到要讓布袋戲的男生進來,不知道他們會不會來,如果真來了,那要怎麼做呢?這一晚感受到這些媽媽高學習力,或許是如總幹事他們所說的老人據點讓她們有改變,說不定也想從這裡學些回去玩的東西,嗯,真要把那些遊戲重玩一遍才行,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08997&aid=23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