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芒
2007/04/02 20:13:24瀏覽318|回應0|推薦10

成年禮的正式表演還剩兩個禮拜的時間,自三月開始,從策劃、討論、練習之中發生了許多爭執與困難,不過這都走過來了。

現在的表演,就算不是很完美,也覺得很慶幸了。

因為,這是大家長久以來努力的成果,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月多,先不要管誰付出多少心力,在我看來,都是一體的,沒有誰大誰小的問題。

但有時候,跟別人比起來的話,我發現心理的感覺還是很難平衡的。

上個禮拜,在大家排演的時候,要篩選最後跳舞的人,把還需要加油的同學給刪去,其中被刪掉的包括我的朋友。

剛開始,她的反應只是靜靜的看著台上的人(包括我)在跳舞,後來另一位朋友靠了過去,情緒開始崩解,哭了出來。

這實在是很難理解的一件事,或許是我太笨,又或者是我思緒不夠細膩,竟然在另一個朋友說她哭了之後,我還不太相信的說:「騙人的吧?怎麼可能因為被刷下來就哭?」

那時,體會真的不是很深。

靠在她身邊的朋友(也是我朋友啦)跟我說:「雖然她之前說過她是因為不想排那麼前面,所以才故意跳那麼差的」;那時的我頭腦簡單(到現在依然這樣),就這麼信了;她又接著說:「但其實她的心裡是很難過的。」

真的不能理解,不太能理解,大概是我已自信滿滿,不會被刷下來才會這樣的吧。

但今天的排演,心裡還真有點不是滋味。

我終究還是站在舞台上的,只是最後的ending,成員裡沒有我,而我覺得我是可以勝任那個角色的。

那時候,真的有那麼一點酸。

排演過後,我們班有一位身為幕後的同學突然跑來跟我說:「xxx,你跳的很好喔!

我很高興啊,因為這是第二個人跟我這樣說了,而第一個人是咱們的班長,同時她也是代表我們班的成年禮負責人。

然後她又接著說:「你笑的很快樂喔!我看別人都沒有像你笑的這麼開心耶!要繼續保持喔!

心裡的激動又更大了,不過驚訝的部份也佔了不少。

我知道我有笑啊,問題是,我很少看過自己微笑的樣子,就算看到,也只是裝出來故意面對鏡頭的微笑,真的顯得很不自然。

從前的日子,總是安靜的部份比較多,到了現在三年級,準備成年禮之後,參與班上意見的行動越來越多,心情也隨著成年禮的到來愈來愈興奮。

在國中時,拍畢業照的時候,也有人這樣跟我說:「你笑起來很好看喔!要多笑一點^ ^」

聽他們這樣一說,我倒真想看看自己最自然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真的挺想的。

回到之前的話題,最後的ending沒有我的加入,還真是有點失望。

突然想到一句話:「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啊!

真是感觸良多,但後來一想,那麼多努力是為了什麼啊?

還不就是成為觀眾注目的那一點光芒?

對於社會上的一些人來說,還真是有點諷刺。

因為,有些人再怎麼努力,也得不到他最想要的。

即使,離那個目標有多麼的接近。

在這次唯一的成年禮表演,為什麼我會這麼想參與,是因為,人的一生有多少次的機會可以在台上表現啊?

離上次的記憶,總覺得已經很久遠了,所以,為了把握這次的機會,無非是為了表現自我之外,也想極度參與班上的快樂,分享最後成果的那種感覺。

我想到時候,那種感動是不可言喻的。

也是難以形容的。

呵,期待那天的來臨囉!

p.s.不過說真的,成年禮喔......我覺得我還沒有長大耶.......即使是過了成年禮之後,好像還是會那麼幼稚一些~~~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86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