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前最後的新年祝福
2009/01/01 19:30:22瀏覽680|回應0|推薦1

奉天承喻,佩宜召曰



陳秋萍、林羽琇、劉螢存、蔡嘉文等眾愛卿接旨。





秋萍



最初我們還真是迷糊的一對寶,不僅搞錯了開學日,就連課本的著落也一起傷腦筋,好像就是這樣的機緣讓我們認識了彼此。



    很不幸的,在一年級的時候因為個性不合而幼稚地搞絕交。但可能是因為時間沖淡了一切吧,我也搞不清楚為何後來又在一起了,可能是靠大家而又拉近了距離吧?



    要說起你的個性還真是奇妙,含蓄的時候內向到令人咋舌,開心的時候,那類似氣喘的笑聲也總是讓人印象深刻;每說起你愛的歌手,你的興奮也總是溢於言表。



    但你總是找不到自己的興趣,在讀書方面也好像沒有特別喜歡的科目(還是因為是讀商的關係?),不僅讀得不開心,對任何事好像也提不起勁,除了讓你自己去尋找摸索之外,我想也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你了。



    不管是多久以後才能畢業,都希望你選擇的路是順利的。



    路沒有正不正確的問題,只有你我願不願意走的問題,哪怕是崎嶇的路,在路旁一定會有花的芬芳的。





羽琇



    我忘了當初對你的印象,只覺得你是個讓人容易親近的女孩,有很多內心話都只想跟你分享(我喜歡男的),但後來不知是什麼東西改變了一切,像是走火入魔一般,我開始用銳利的眼神看你,而恨意總是麼明顯,你也發覺我的改變,而備感壓力。



    可能我真的被什麼「黑朱雀」附身了吧,那團火一點燃就停不下來,雖然沒有「桓雄」補我一箭,但我想,可能真的有某個神明把牠射死了吧?只是餘燼還殘留在我心理,所以才會醒的比較慢吧,希望我後來的改變,沒讓你受寵若驚才好。



    要說起你的個性也是迷糊一族的,要像螢存說的,就是迷糊到把人氣死的那種。



    還記得有一次做軍訓「孫子兵法」的報告,我問你我們這組做什麼主題,你跟我說錯,結果害我重做。



    不是要責備些什麼,就是提醒你時時謹慎一點,正所謂預防勝於事後補救嘛,哈!



    就我對你的瞭解,你可能跟秋萍一樣,沒有自己的興趣,但還是希望你能一路順遂,利用「吸引力法則」的信念一路下去。





螢存



    你算是我們五人之中跟我冷戰最多次的人(像是創金氏世界紀錄一樣,一次比一次久),暫且不去研究冷戰的原因,反正到頭來還是這樣,嘻嘻哈哈的到你畢業。要真說起來有什麼原因,只能說是上輩子燒得好香,才能又碰到你吧?



你的個性要真說起來我可能會寫好幾公尺,例如你太會為事情著想,有的沒的注意事項講一堆,雖說都是有道理的預測,但在旁人眼裡,也總是認為你想過多了。



缺點我是很想做個明細啦,但就是因為有這些缺點,我們幾個才會在旁邊糾正你、包容你,雖然不見得有用,但還是希望你以後會是個人見人包容的女生。



    不管你以後要讀哪個科系,反正是自己選擇的讀好就對了,哪怕學校該系不是全國最專業的;出來找得到工作就好,經驗才是你最需要的。



    英文雖然不是你的強項,但只要做到基本就好了(意思是說不要太扯),英檢沒拿到證照也沒關係,只要證明你的能力就好,把你有的都拿出來,相信你會做得好的。





嘉文



    可能是因為你是轉學生的關係,剛進來總是比較青澀害羞,但我沒想到,等你過了適應期之後的樣子會變得那麼讓人出乎意料,開心時那爽朗的笑聲實在令人驚慌,慌到總是想叫你克制一點,但可能就是因為有你這樣的笑,才又讓我們的人生多了這樣的一頁。



    要說你的個性我還真是不會形容,感覺就是一個很愛笑、很容易笑的人,常常沒事就會笑,對人的外貌也總是有許多的研究和見解,喜歡讚美別人、還有最常說的那句「我好喜歡你唷」。



    雖然最後大家都麻痺了,但這句話一點也不壞,只是可能要你保留到對以後的男朋友說了,呵!



    聽你說想考回來致理,那麼就祝你一路順風囉!





 



    有些東西不寫就會忘記,就算是回憶想要重來一遍,它不會回來就是不會回來,而且人總是這樣,年紀愈大就愈孤單,有些東西就會離你愈來愈遠。



    雖然我們還不到那個時候,還是希望能不後悔就不後悔,珍惜現在大家都在的時刻,永遠的朋友,永遠的快樂。



 





2008年底 畢業前最後的新年祝福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2526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