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重
2007/03/30 21:21:43瀏覽222|回應1|推薦3

 

 

最近心煩的事情特別的多,有時候,還真有點後悔當初所做的決定。

自從當了社長以來,自由的空間少了許多,甚至和班上事務衝突,都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

會議一堆,跑行政單位的時間越來越多,交簽呈、交支出憑單,一些複雜等著被審核的事務,弄得讓人頭昏腦脹,煩惱不已。

 

就連上課,有時候也形成了一股壓力,報告、作業一大堆,密集的穿插在一兩個星期以內,實在令人頭痛。

也許這是大家習以為常的事情,但在我的感覺下,實在是越來越沉重了。

 

老師們常常勸說,叫我們一定要好好讀書,為將來打拼,而在未來的日子裡,藉由新聞報導著世界的演變,那種趨勢,其實我們是了解的,未來的路越來越坎坷,越來越難生存,這我們都知道,問題就是無論老師幾次的演說,我們都像提不起勁似的,即使,我們都知道未來的趨勢,好像也只能這樣一直下去。

 

最近的日記之中,提到是否將日記寫於部落格的內容,我覺得我的觀點就跟天蠍浪子一樣,寫文純粹是為了抒發心情所用,無論是好的壞的,或者是小說、論文之類的,都只是想表達出來而已。

 

像我,寫小說也只是把我自己的想法寫出來而已,剛開始只是個抒發、是個興趣,到後來才想到要把它放在網路上,供人分享我的快樂、我的想法,而大家也都很支持我,很鼓勵我。

 

但就在於把心情寫在網路上這件事,一定有他的風險,例如在網路上批評某個人,一傳十、十傳百……骨牌效應的作祟下,突然被某個人告上法院也是有可能的。

 

又或者,用陰的來報復你也說不定。

 

如果沒有批評別人,在網路上暴露了你的弱點,那也是風險的一種啊。

 

 

 

也許是我想的太多,見仁見智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857952

 回應文章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4/08 11:21
歡喜做,甘願受。既然擔任了要角,那就要分配時間去執行這個角色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