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的奧妙
2006/12/05 18:35:16瀏覽346|回應0|推薦1
有時候,我說我看心情來選擇音樂,卻也有些時候,是音樂來左右我們的心情。


我想大部分,都是音樂來左右心情的。

對於音樂,我想我比較喜歡聽沒有歌詞的音樂。

因為沒有歌詞,比較能夠由旋律去想像裡面的情境。

這樣比較有趣啊。

有些音樂家,必須要由一個畫面,或是幾句對話,就要想出旋律來搭配。

真是超令人敬佩的,像是替宮崎俊作品製作配樂的音樂家『久石 讓』,幾乎每一首在聽過兩三遍之後,就能印象深刻。

關於這點,美國製作的電影配樂都還滿用心的,還有日本卡漫動畫的配樂製作,也很能切入人心。

像是『棋魂』裡的其中一首配樂『神乎其技』,整首聽起來的感覺很神聖、很沉重,卻又有很壯闊的感覺,震撼人心。

其他還有很多很多,像是最近很熱門的『火影忍者』、『犬夜叉』,內容很接近日本的文化,所以配樂之中,常常出現笛聲,還有其他撥弦聲,還有擊鼓的聲音,這幾樣搭配起來,很能夠帶入氣氛之中。

棋魂-神乎其技

 犬夜叉-決戰之時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578121